-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4-6-9 / 标签: 校园 音乐 日常 治愈
kon yyds。不论是作画的流畅度、细节度、背景人物的小动作,还是音乐、剧情、人物塑造。几分钟一个表情包和梗图。时隔十多年看仍是顶流。挑不出任何毛病的满分作文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1-9 / 标签: 2023 音乐 轻百合 偶像 青春 悬疑
首先必须得吐槽:3D 用力过猛已经到了影响观感的程度了。非常可惜,如果是 2D 应该会有好得多的呈现。有些人物在低落情绪在连续缓慢推进的时候,对应的是 3D 无数动作幅度相对感情过于大的画面,宛如一个 32 小节的乐句被演成了 4 小节一断一样难受。然后爱音整个人设和所有主角的相处模式都在我雷区蹦迪,真的看番全程在窝火(但也是一种成功)总体来说,作为偶像番,这种悬疑的剧情,挺新颖的。但同时,能这么抓马每个人都谜语人我也是,很佩服,尊重,但不得不说是偏现实的,只是本人全程无法共情。音乐还行,感觉比孤独摇滚更戳我。不过虽然剧情的跌宕起伏非常多,冲突非常多,但整体又很平。有些推进有点动机不足,比如其实没太 get 为什么燈登台突然就可以开口唱了,因为灯光扫到祥子?最大的疑点其实不难猜。但总觉的差点啥。 -
海洋之歌 Song of the Sea
1话 / 2014-09-06(多伦多电影节) / 2014-12-10(法国) / 2016-08-12(中国大陆) / Tomm Moore
2023-8-30 / 标签: 欧美 2014 奇幻 治愈 音乐 童话
非常优秀的儿童向电影,画风好有特色,歌也好听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3-6-8 / 标签: 治愈 轻百合 日常 校园 2010 音乐
-
GIVEN 被赠与的未来 ギヴン
11话 / 2019年7月11日 / 山口ひかる / 「ギヴン」キヅナツキ(新書館「シェリプラス」) / 大沢美奈
2023-6-8 / 标签: 耽美 音乐 2019 恋爱 治愈
是个很好的音乐番。(就没把这个当恋爱番看.jpg)真冬那句撕心裂肺的副歌旋律出来真的神。声优选得太好了。番里出现的所有歌都很好听。ED歌词、主唱演绎配合旋律真的都有那种心已经千疮百孔的感觉。作为音乐番真的优秀,但抛开音乐部分,比如恋爱部分就,ennnn,拉胯 -
花舞少女 ハナヤマタ
12话 / 2014年7月7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浜弓場双(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渡辺敦子
2023-6-8 / 标签: 轻百合 2014 校园 日常 社团 音乐
番的音乐过于出彩。yaya乐队的歌真的好听案例!剧情发展就非常非常套路。但总体观感还不错,人物塑造都没问题。叙述逻辑考虑到同类型番的故事发展也没太大问题,套路但谢谢我真吃这套(可能因为音乐太好了)。声优因为是新人确实感觉啥点啥但考虑设定也算可以接受。舞蹈很棒,总体看完还是有记忆点的。音乐是真的棒(忍不住再次感叹。打8星有好多音乐加分 -
电影 GIVEN 映画 ギヴン
1话 / 2020年8月22日 / 山口ひかる / 「ギヴン」キヅナツキ(新書館「シェリプラス」) / 大沢美奈
2023-6-8 / 标签: 剧场版 耽美 2020 音乐
听音乐就行音乐还是很棒的,剧情部分真的一言难尽。然后乐器演奏过于崩坏了 -
钢琴之森 ピアノの森
1话 / 2007-07-21 / 一色まこと(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
2023-6-8 / 标签: 剧场版 2007 音乐 治愈
其实总体来说有点超现实了...我不信一个丢在森林的钢琴不会走音的。女主?上线有点晚就看着有点懵逼。总体故事节奏也没有很好,不过科班出身和天才这种对比还是有表现出来的。不过小狗圆舞曲真的好听的(私心 -
四月是你的谎言 OAD 四月は君の嘘 OAD
1话 / 2015年5月15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3-6-8 / 标签: OAD 2015 恋爱 音乐 校园 治愈 青春
-
坂道上的阿波罗 坂道のアポロン
12话 / 2012年4月12日 / 渡辺信一郎 / 小玉ユキ
2023-6-8 / 标签: 2012 音乐 校园 日常
JAZZ安利神番。音乐部分有请教认识的学jazz大佬,其实和现实硬核jazz还是有差距,但从案例音乐类型和音乐质量来说在音乐番里非常能打了。整体风格故事节奏各个方面的平衡都很不错,除了最后的后期有点懵。最后结尾这个结局可以创s人。喜欢音乐的少爷最后还是选择了成为医生。能做的只是回忆过去的美好 -
娜娜 NANA-ナナ-
50话 / 2006年4月5日 / 浅香守生 / 矢沢あい(集英社「Cookie」連載) / 濱田邦彦
2023-6-8 / 标签: 2006 恋爱 音乐 少女 致郁 催泪 神作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娜娜集结了好多好多的不幸,奈奈却有点幸运到开挂。对于角色的心理描写和经历都能让人产生共鸣。就是现实到真的太痛了,太痛了。结局莲快把我创s了......歌也非常好听,且延续了番里一贯的痛。这么高质量的少女番真的不可多得 -
LoveLive! Sunshine!! ラブライブ! サンシャイン!!
13话 / 2016年7月2日 / 酒井和男 / 矢立肇 / 室田雄平
2023-6-8 / 标签: 偶像 校园 2016 音乐 轻百合
-
歌愈少女 ヒーラー・ガール
12话 / 2022年4月4日 / 入江泰浩 / 秋谷有紀恵
2023-6-8 / 标签: 音乐 2022 轻百合 治愈 奇幻 日常
歌不错的,人物设定啥的蛮中规中矩的,和医学结合是没想到的展开,感觉结合的没有那么好。就,总体比较平中间还弃了一次 -
LoveLive! Sunshine!!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 サンシャイン!! 第2期
13话 / 2017年10月7日 / 酒井和男 / 矢立肇 / 室田雄平
2023-6-8 / 标签: 偶像 轻百合 2017 校园 音乐 青春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欢迎来到北宇治高中吹奏乐部~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へようこそ~
1话 / 2016年4月23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3-6-8 / 标签: 剧场版 2016 校园 音乐 轻百合 青春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想要传达的旋律~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届けたいメロディ~
1话 / 2017年9月30日 / 小川太一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3-6-8 / 标签: 剧场版 音乐 2017 校园 轻百合 青春
-
CAROLE & TUESDAY キャロル&チューズデイ
24话 / 2019年4月10日 / 堀元宣 / BONES、渡辺信一郎 / 斎藤恒徳
2023-6-8 / 标签: 音乐 2019 科幻 轻百合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3-6-8 / 标签: 音乐 校园 2016 轻百合 青春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3-10-5 / 标签: 恋爱 音乐 治愈 青春 校园 催泪 2014
音乐番的神作,剧情和音乐相辅相成的教科书,不论是pop的op ed还是古典都很能贴合主题,op ed特别抓耳。能做到画面和实际演奏甚至身体律动都一致且自然真的在二次元里屈指可数,吉卜力都不行(参见侧耳倾听),音乐人激动落泪!公生和熏对音乐的态度,如果有学音乐尤其是古典的经历应该都能有很多的共鸣。感情描写也很细腻,当年追完的番,最后一集看一遍崩一遍。虽然中段剧情节奏略拖沓,但不妨碍别的方面实在是太顶了。唯一值得吐槽的就是,熏初中如果就能拉到这个水平,怕不是每天 40h 练琴(毕竟公生已经是“官方认证”每天 40h 练琴的 prodigy 了)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6-8 / 标签: 音乐 轻百合 日常 搞笑 2022
非常感動音樂番又出一大神作。製作和劇情沒得說,對社恐的刻畫淋漓盡致,但唯一覺得有點遺憾的是仍然是音樂。雖然對於劇情發展來說可能挺合理的,但有人聲的曲子人聲沒有特別有記憶點還是比較要命的。感覺如果有聲音更有辨識度的聲優來配音的話會好很多。但目前的呈現可能更切合實際,真的很難呢
看过的标签
- 89治愈
- 84校园
- 82日常
- 73奇幻
- 70搞笑
- 65战斗
- 60剧场版
- 55恋爱
- 49轻百合
- 472018
- 45热血
- 362021
- 342020
- 34欧美
- 32OVA
- 32青春
- 31里番
- 31美食
- 292016
- 292017
- 28异世界
- 262022
- 262019
- 232014
- 23耽美
- 21音乐
- 19吉卜力
- 19科幻
- 19励志
- 19僧侣档
- 182015
- 17悬疑
- 16职场
- 16国产
- 152023
- 142013
- 14泡面番
- 14硬百合
- 13催泪
- 13后宫
- 12推理
- 122011
- 11运动
- 112010
- 112012
- 10新海诚
- 9冒险
- 9妖怪
- 9萌
- 9短片
- 92007
- 82008
- 8致郁
- 8萝卜
- 7超能力
- 7竞技
- 7爽番
- 7魔法
- 7偶像
- 62006
- 6和风
- 6少女向
- 6科普
- 52009
- 5亲情
- 52004
- 5神作
- 5家庭
- 5少女
- 5子供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