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7-12-26 / 标签: 长门有希 凉宫春日的消失 轻小说改
京都巅峰之作。还是心疼我大萌神。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10-22 / 标签: 原创 群像 悬疑 木下麦 P.I.C.S. 2021年4月
非常有趣。一分扣在前期找人那段剧情有些迷惑。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19-11-5 / 标签: 汤浅政明 剧场版
强烈推荐看完四叠半再来看这个剧场版hhh 超级超级有趣,充分发挥出了动画的表现力。太棒了,预定N刷。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19-11-5 / 标签: 汤浅政明 MADHouse 森见登美彦 2010年4月 小说改
今天二刷了四叠半,感触还是很多。9分是有些私心的评价,事实上这部动画的优点和缺点都相当明显,我的好评集中在浅沼的超神配音和汤浅的个人风格上,最大的不满意是结局明石的感情戏太少了(笑)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1-12-24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久石让 剧场版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原创 治愈
很喜欢这种比较复古的幻想世界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7-9-30 / 标签: 来自深渊 漫改 KINEMACITRUS KINEMA_CITRUS TV
原作厨欢喜。来自深渊算是我看过的最忠实于原作的改编动画,动画的优缺点基本上就是原作漫画的优缺点,我也不必再谈。但动画有一点就是音乐十分出彩,这个是加分项。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19-11-5 / 标签: 京阿尼 石原立也 TV
各方面都很对我胃口,京阿尼稳定优秀的作画+人设+配音+巨大的脑洞+四格漫改的特殊风格。缺点是一次看久了会审美疲劳。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0-3-4 / 标签: 虚渊玄 新房昭之 魔法少女 原创 2011年1月
慕名已久的番。看之前在想,只有12集的原创动画是怎样能够达到如此口碑与高度。看完之后觉得,不愧是新房×老虚的组合,12集的长度中几乎没有水分与不必要的篇章,每一分一秒都在推进剧情、塑造人物。战斗演出和背景的美术十分优秀,特别是魔女结界内部(推荐同样由增山修担任背景美术的《来自深渊》),人物的人设在当年也十分惊艳;音乐也不错。缺点大概是篇幅限制,人物情感转变有些突兀,逻辑也存在瑕疵。 -
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 ポプテピピック
12话 / 2018年1月6日 / 大川ぶくぶ(竹書房「まんがライフ WIN」)
2019-11-5
相当有趣,有些get不到点的地方也很有意思。总之就是对上电波了。 -
凉宫春日酱的忧郁 涼宮ハルヒちゃんの憂鬱
25话 / 2009年2月14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いとうのいぢ・ぷよ / 西屋太志
2019-11-5 / 标签: 小春日 京阿尼 吐槽
不开心时就看看这个。超级有趣。 -
中间管理录利根川 中間管理録トネガワ
24话 / 2018年7月3日 / 川口敬一郎 / 福本伸行、萩原天晴、三好智樹、橋本智広、上原求、新井和也 / 高田晴仁
2022-12-26 / 标签: 搞笑 MADHouse 漫画改 职场
利根川篇作为搞笑片来说是合格的,但人物塑造过于脸谱化,桥段重复多了看久了有点腻。班长篇意料之外的好看,作者对日常生活的描写非常有趣。 粉丝向评分8/10。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9-11-5 / 标签: 京阿尼 氷菓
值得反复回看的作品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7-6-26 / 标签: 2007 爵士乐型
对于一部十年前的作品来说,baccano的画风、音乐、卡司演出等等都是非常优秀的,甚至超过了近两年的很多动画。剧情内核简单,但作者想要通过这种变换角度、穿插叙事的手法传达一种思想,即“对于同一件事,从不同人的角度能看到不同的故事”,不是什么深刻的内容但观众体验不错。总体来说,是一部让我看完一周目就想紧接着再看一遍的好动画。
看过的标签
- 4剧场版
- 3原创
- 3京阿尼
- 3TRIGGER
- 2TV
- 2新海诚
- 2MADHouse
- 2新海誠
- 2汤浅政明
- 1小说改
- 1群像
- 1赌博
- 1凉宫春日的消失
- 1爵士乐型
- 1福本伸行
- 1长门有希
- 1森见登美彦
- 12010年4月
- 1心理战
- 1来自深渊
- 1KINEMA_CITRUS
- 12021年4月
- 1木下麦
- 1P.I.C.S.
- 1KINEMACITRUS
- 1开挂
- 1动画电影
- 1职场
- 1漫改
- 1氷菓
- 12011年1月
- 1漫画改
- 1石原立也
- 1治愈
- 1吉卜力
- 1轻小说改
- 1虚渊玄
- 1魔法少女
- 1小春日
- 1新房昭之
- 1GAINAX
- 1吐槽
- 1搞笑
- 1神配乐
- 12007
- 1大萌神
- 1FLCL
- 1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 1凉宫春日和她愉快的伙伴们
- 1OVA
- 1久石让
- 1悬疑
- 1SOS团
- 1萌神万岁
- 1宫崎骏
- 1意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