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主大人“拷问”的时间到了 姫様“拷問”の時間です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金森陽子 / 春原ロビンソン・ひらけい(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河野敏弥、古橋聡;次要:滝山真哲、住本悦子
2024-4-12
漫画刚出几画的时候就在追了,本来不打算再看一遍的,但ep1这个制作让我不得不真香定律了//厨力并不一定会创造神作,而至少会是良作。能把一个公式化套路漫拍的如此有趣本身就值得赞美。//7.0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9
4.6 我的第一部也(highly probable)是最后一部在院线首映观看的宫老电影。即使路人应该也能看出来这是一部非常私人的电影,宫老可以说是把一生的人际关系,吉卜力,世界观和生死观全部都象征隐晦的融入了片中的角色和设定中。而宫老在创作自己的CODA的时候一定是心灵轻松自由,同时又被死亡追逐着紧绷自己的神经,这也造就了本片非常奇特的观感——真人虽是少年,却又充满了死亡气息,因为他就是宫老自己,推开了有着【13】个方块的【塔】的大门,告诉我们即使世界如此残酷,也要一直走下去。//8.0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4-8
平凡的天才展示才华,真正的天才让人忘记才华。我心危就是这样一部天才的作品。我不想像其他番一样去讨论它好在哪里,分镜演出也好,声优配乐也罢,因为【为什么我如此喜爱我心危】这个提问是没有意义的——它让我重拾了看恋爱动漫,甚至于是看动漫的意义,它让一切龙傲天后宫,王道套路,前伪恋后伪恋党争番都显得无比肤浅和聒噪。这也是为什么我心危能完成从S1的不被看好到S2的rank89超级逆袭,因为我们能从中找寻到自己青春的影子,不管那是发生过的事实也好,或者仅仅是【心のヤバイやつ 】也罢,那份感情都是自私的,敏感的,脆弱的,但就是这种挣扎着向对方靠近,就算伤害自己也要表露恋心的勇气,才是我想在动漫里找寻的光。//8.6 -
勇气爆发 Bang Bravern 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大張正己 / 本村晃一;副人设:宇良隆太、小菅和久、成川多加志、宮原拓也、みうらたけひろ、波部崇
2024-4-2
又烂又好,又王道又逆天;乐子不少,意义不多;画面精良,剧情拉稀。可看可不看的怪作//6.4 -
香格里拉·弗陇提亚~屎作猎人向神作发起挑战~ シャングリラ・フロンティア~クソゲーハンター、神ゲーに挑まんとす~
25话 / 2023年10月1日 / 窪岡俊之 / 硬梨菜・不二涼介(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倉島亜由美
2024-4-1
(ep13时的评论)开播有多惊艳,现在就有多失望,从PVP开始就一直水到爆炸,我的烂番雷达已经开始响个不停了..//果然只有前5集plus ep15-19值得看,如果把25集内容压缩到12集应该会很棒,但现在这个样子只能说真心不推荐//6.2 -
我独自升级 俺だけレベルアップな件
12话 / 2024年1月6日 / 中重俊祐 / 장성락(REDICE STUDIO)、Chugong、h-goon(D&C MEDIA 発行) / 須藤智子;副:古住千秋
2024-3-31
断在这里有点难受啊//6.5 -
梦想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鈴木理人・大槻敦史 / 小野中彰大(「魔法少⼥にあこがれて」/竹書房刊)
2024-3-28
显然制作组知道孩子爱看什么,但同样显然的是捉襟见肘的经费和极其崩坏的画面。可以看,但谈不上推荐//6.2 -
机动战士高达 第08MS小队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第08MS小隊
11话 / 1996年1月25日 / 神田武幸(第1話 - 第6話)、飯田馬之介(第7話以降)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川元利浩
2024-3-27
西罗·亚马达,一个用light saber造温泉的男人。虽然浪漫和爱情在战争时代显得格格不入,但贵在反战的主题还是贯穿了全部11集的。最后堵主炮还能活有点强行HE了,不过对比悲情的0080,略俗套的HE又有何不好呢。//7.6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3-24 / 标签: 就凭这配乐也是不得不看
霸道总裁爱上我之名侦探猫猫。唐宋元明清的建筑和衣着风格大杂烩+超级现代感的人设让我本来没有对这个番有太多期待,但好在故事大纲和画面质量还是优秀的,基本还原了原作的风貌,值得表扬。猫猫的海量表情包以及UMB冷淡又俏皮的配音,实在是本季度最喜欢的二次元角色没有之一。纯动漫党和原作党都推荐观看。//7.5 -
不死不幸 アンデッドアンラック
24话 / 2023年10月6日 / 八瀬祐樹 / 戸塚慶文(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守岡英行
2024-3-24
前半段是真的好看,和后期的灾难级观感滑坡以及极度注水格格不入。也许原作确实很优秀,但作为纯动画党我只能给出一般的评价。//6.4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奇诺之旅的哲理+更加温情的虫师+略带哀伤的日常感的ARIA=芙莉莲。有人喜爱咖啡的香,有人喜爱茶叶的苦,有人喜爱果茶的甜,但最不会腻也最解渴的,还是那最简单的白水,恰如芙莉莲中空气感却又写实和诗意的日常。除了个别插叙镜头有点过于追求前后呼应,以及出戏的OP1,近乎完美。//Life is a wonderful journey.感觉《四季ノ唄》的意境完美契合最后一集的氛围——分离,寻找,时间变化,生死流转。//8.3 -
秒杀外挂太强了,异世界的家伙们根本就不是对手。 即死チートが最強すぎて、異世界のやつらがまるで相手にならないんですが。
12话 / 2024年1月4日 / 菱田正和 / 藤孝剛志(アース・スターノベル刊);漫画:納都花丸 / 崎本さゆり
2024-3-23
最近好东西吃多了,来点垃圾食品换换口味也是很有必要的吧//居然看完了,只能说又烂又好,乱七八糟支离破碎的剧情反而给秒杀系统平添一份无厘头的爽感,而且也没有圣母和牛,观感意外的没有那么差//6.4 -
星灵感应 星屑テレパス
12话 / 2023年10月9日 / かおり / 大熊らすこ(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中) / 酒井孝裕;次要人物:田中翼
2024-1-16
完成度很高,立意也比较深刻。传统的芳文百合其实是有一些扰乱观感的,但感情线的发展比较自然,额头贴贴也确实很甜,所以也就功过相抵了吧。听说原作漫画相当不错,标记一下准备补。不知道你班为什么评价这么低,明明波奇也是芳文+社恐+贴贴+成长,这合理吗(bgm38)//7.4 -
不吉波普不笑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18话 / 2019年1月4日 / 夏目真悟 / 上遠野浩平 (電撃文庫 刊) / 澤田英彦
2024-1-12
有一种全世界都围绕着雾间姐弟旋转的错觉。无数的牺牲成就了NAGI这个正义的伙伴。故事文戏偏多,主要靠话疗来推动剧情发展,不吉波普属于是补刀的行刑者角色,可以动画信息密度低,大部分设定只用不解释来源,故弄玄虚的部分太多。总体还算优秀,值得一看。//7.2 -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4-1-9 / 标签: 搞笑
以为要讲gal的时候在划水,真开始做gal了又开始穿越意识流..gal真的不是噱头吗//依托构思。我可以接受一部番画面穷,节奏烂,但不能接受这种赤裸裸的挂羊头卖狗肉的欺诈,用的还是gal这个本就不景气的文化产品做你们的噱头,クソ野郎。bangumi ver的The Day Before//PC98的感动。只能说像第一集或者最后一集一样,不搞超展开和噱头的话也许只是一个平庸之作,虽然古賀葵模仿管人吵死人的配音让我极其的难受,本着一碗水端平的评分原则也能勉强给到6,但现在我只能说:不好意思!//5.1//因为隔壁b站和评论区某些闹谭小鬼的“剧本就是模仿gal展开写的呀”,我红温了!再扣一分!//4.1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23-12-26
War in the pocket, pocket in the cosmos.Cosmos knows no war, yet people still don't stop meaningless hating and killing.So, let the feast begin.圣诞快乐,巴尼。//9.6 -
超超超超超喜欢你的100个女朋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佐藤光 / 中村力斗・野澤ゆき子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矢野茜、西山実果(副)
2023-12-25
乐//年度最佳SF预定//谢谢你,超超你的。开播前最不看好的一部却成为了10月观感最好的一部,把一堆老梗,老人设和老套路玩出花来,逆天又好看。感谢制作组用几乎完美的表现,狠狠的打了我的脸。//7.8 -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2-24
中规中矩。不过现在漫改能中规中矩的做完已经ありがたいです。//7.4 -
吊带袜天使 Panty & Stocking with Garterbelt
13话 / 2010年10月1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23-12-22
G社最后的荣光。水准不必多说,主打一个下三路特化战神,够自由,够疯批,很难不喜欢。看完之后感觉自己的大脑被狠狠强碱。//8.0 -
勇敢传说 Brave
1话 / 2012年6月19日 / Mark Andrews、Brenda Chapman、Steve Purcell
2023-12-20
补标,小时候很喜欢的一部,衍生的手游也玩了很久。
看过的标签
- 11GAINAX
- 10神作
- 10吉卜力
- 8搞笑
- 8宫崎骏
- 8剧场版
- 8庵野秀明
- 8恋爱
- 7EVA
- 7京阿尼
- 7J.C.STAFF
- 6新房昭之
- 6轻小说改
- 5治愈
- 5日常
- 5汤浅政明
- 5key
- 5原创
- 4WITSTUDIO
- 4JOJO的奇妙冒险
- 4MADHouse
- 4今敏
- 4A-1Pictures
- 4今石洋之
- 4进击的巨人
- 4神谷浩史
- 3久石让
- 3梅津泰臣
- 32017年10月
- 3JOJO
- 3漫画改
- 3ProductionI.G
- 3百合
- 3TRIGGER
- 3渡边信一郎
- 3BONES
- 2悠木碧
- 2游戏改
- 2成田良悟
- 2森见登美彦
- 2MAPPA
- 2萝卜
- 22018年1月
- 2湯浅政明
- 22020年4月
- 2攻壳机动队
- 2超能力
- 22021年1月
- 2吉成曜
- 2催泪
- 2荒木飞吕彦
- 2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2奇幻
- 2动画工房
- 2龙骑士07
- 2悬疑
- 2喵帕斯
- 2Type-Moon
- 2宮崎駿
- 2推理
- 2萌
- 22018年10月
- 2SPACE☆DANDY
- 2治愈系
- 2虚渊玄
- 2漫改
- 2菅野洋子
- 2P.A.WORKS
- 22020年1月
- 1希望的学园和绝望高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