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鬼灭之刃 刀匠村篇 鬼滅の刃 刀鍛冶の里編
11话 / 2023年4月9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副人物设定: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3-6-25 / 标签: 热血 战斗 奇幻 2023 TV
开头的炫技很帅,op很燃,本季篇幅与游郭大致相当,但节奏略有问题,作为漫画里不甚出彩的过渡篇章,剧情由此开始匆忙提速,文戏拖沓,期间穿插的回忆依次揭晓了玄弥、霞柱和恋柱的过去,凄惨身世的同质化难免引起审美疲劳。反派形象塑造的一般,打戏倒是还可以,希望无限城决战篇能做好看点吧 -
GAMERS电玩咖 ゲーマーズ!
12话 / 2017年7月13日 / 岡本学 / 葵せきな(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佐藤天昭
2023-6-24 / 标签: 搞笑 恋爱 电学 校园 2017 TV
套着游戏外壳的恋爱喜剧,当然对游戏的吐槽讨论也有意思,最后一话为游戏扳回一局。久仰电学大名,一口气看完很有意思,本作的第六集奉献了可以在恋爱喜剧番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的演出,无论在叙事风格还是画面表现上都极具张力。整体剧情也是高潮迭起,不过后面由于经费不足作画崩坏,但仍然是一部极具风格的搞笑恋爱番,感谢陪伴! -
魔王学院的不适任者~史上最强的魔王始祖,转生就读子孙们的学校~ 魔王学院の不適合者 ~史上最強の魔王の始祖、転生して子孫たちの学校へ通う~
13话 / 2020年7月4日 / 田村正文 / 秋(電擊文庫 刊) / 山吉一幸
2023-6-1 / 标签: 奇幻 龙傲天 后宫 战斗 2020 TV
//补标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第二季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②
12话 / 2019年7月7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あしたは土曜日」(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23-5-24 / 标签: 恋爱 狗粮 日常 校园 2019 TV
高木同学续作,日常秀恩爱的清新狗粮恋爱喜剧,单元剧模式,看高木同学的千层套路。一个又一个小故事,饱含温暖的捉弄,连成一片,汇成爱与感动。故事贴近生活,不少情景甚至勾起了童年的回忆,虽然记忆里没有类似高木同学的女孩,却也是一段无法取代的美好时光。第二季无论节奏还是氛围,都超过了第一季,使观众能在更舒适的节奏下,更温馨的环境中,静静地,心甘情愿地品尝着狗粮。夏日祭必走散,是观众再熟悉不过的桥段,而高木同学的版本却几乎是最温暖的那一个。失散的两人,寻找爱的旅程,重新牵起的手,伴随着一首温暖动听的《君と光》,将所有情感融入画面,此时此刻,真的是美哭了。高木同学的爱,讲究的是“静”、“柔”、“收”,而温暖与美好却又好似无处不在。她只是把爱藏起来了,藏在平时的捉弄里,日常的生活中,只待他去发现。 -
我们的重制人生 ぼくたちのリメイク
12话 / 2021年7月3日 / 小林智樹 / 木緒なち / 川村幸祐
2023-5-22 / 标签: 青春 校园 励志 恋爱 2021 TV
一觉醒来回到过去的重要分歧点、二男二女合法同居并一起创作、男主凭借丰富的人生阅历一路解决所有难关……这一切都是那么的,套路。然而在这个过程中,男主好心做坏事的开挂行为干预了身边数人的人生,令天才变得依赖和平庸,也算是一个增加作品深度的点。可惜也仅是停留于此了,后面男主开了的剧情好突兀,意义何在,结尾断的也是莫名奇妙,期待的励志作品可惜了。生活不是文艺作品,穿越不是为了让某人大展才能;而是回到过去,所有人一起在那个世界中,走向一个更理想的未来,与爱的人一起站在顶点,才不会有高处不胜寒的痛苦。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23-5-20 / 标签: 百合 末世 治愈 2017 TV
讲述战争末日里仅存的两个少女在废墟中努力生存,最终被荒芜打败而控诉战争的故事,没想到故事的格局比想象的要大很多,而不局限于探讨战争和人性。因此片中的生存困难也被人为淡化了许多,主要体现在虽然主角一直在找食物,但也一直没表现过饥饿的场景;主角也几乎没有受伤、生病。在此背景下两位少女从生存者变成了两位见证者,一路走去,见证着沿途的事物,见证着背后的人类的历史。反战是这类作品永恒不变的主题之一,最好的反战就是歌颂日常。在《少终》里作者并没有对战争过多的谴责,而是将战争灭世当做人类这个群体文明发展的必然,来衬托另一个更大的主题。生命的意义和人类的意义,世界于你与我,只是无力改变世界,活着就是螺旋啊。扁脸好萌哦11 -
ALDNOAH.ZERO アルドノア・ゼロ
12话 / 2014年7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Olympus Knights / 松本昌子
2023-5-19 / 标签: 科幻 机战 萝卜 2014 TV
久仰大名一口气补完了,音乐很顶级,前几集挺精彩的,男主淡定撕敌机看的也很过瘾,结局略显仓促,但这是我喜欢并能接受的结局。只是其残酷在于放大一豆烛火的熄灭。当少年以独领风骚之势上演“游击队带着人道而正义的使命击败正规军”的热血戏码的时候,观众早就忘记了一切。当最后的子弹击毙最后的敌人,这才发现人道与正义,同美丽单薄的抗争一起,淹没于名为“战争”的泥河。听说第二季不好,先这样吧,以后想看再捡起来看 -
我立于百万生命之上 100万の命の上に俺は立っている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羽原久美子 / 山川直輝/漫画:奈央晃徳(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主] 小島えり、舛舘俊秀 / [副] 大場優子
2023-5-14 / 标签: 异世界 奇幻 战斗 2020 TV
我行吾思吾想之正义,即立于百万生命之上!我很喜欢这种明明知道所作所为是错误的,但是还是坚持自己的狂妄 在一众的异世界番中,不龙傲天,不亚撒西,不去无聊的铺日常,将重点放在塑造人物以及表达一种小众的思想,异世界不再是主要,而成了一个思想的载体与背景,剑走偏锋,但是走的很好 但很可惜,当经费不足而影响到整体故事的观感的时候,经费不足就不再是一个借口,而成了缺点,过多的回忆与重复画面让本身还不错的叙事方式打了折扣,虽然省去战斗场面而注重于故事,但是部分拖沓的桥段和潦草的人物作画还是让人无法忽视 不过纵使这样,依然期待第二季!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OVA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OVA
1话 / 2018年7月12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中)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23-5-10 / 标签: OVA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中)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23-5-10 / 标签: 恋爱 日常 校园 2018 TV
算是平凡的日常吧,但看着很开心,一点都不无聊,两个情窦初开的初中生用捉弄的方式延续着友谊。男孩的害羞腼腆以及不服输,女孩的优秀大方以及步步紧逼;少女的成熟,少年的幼稚,碰撞之火花无不透露着可爱。西片看似输了游戏,但却是人生赢家啊,纯爱无敌!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23-5-8 / 标签: 校园 奇幻 原创 2015 TV
PA社制作,披着超能力奇幻外衣的青春治愈动画。开始时的表现异常有趣,想接着看男主第一集当渣男的样子,自EP6「崩坏」能力出现后剧情随之分崩离析,且一路超展开。莫名其妙的便当以及新背景新人物新设定让其饱受诟病,但本作依然有许多闪光点。各种强烈的CLANNAD既视感,如痴迷星星的步未对风子的致敬,Lia演唱的OP,必备棒球回,遭受打击后的消沉与堕落。男主的外形,附身掠夺时的凝视和最终话的孤独总让我想起鲁殿与Geass。麻枝准还是留下了光明,感动与思考:没有超能力的普通人,不能预知未来,不能回到过去,所以要加倍珍惜现在;拥有强大的力量后,是否还能保持自我。既定的事实无法改变只能接受,哀伤的过往不用沉溺只需追忆。不是神明的我们无须背负太多。即使失去了重要之物,少年仍然直面命运。即使忘记了重要的人,怪物仍然挑战命运 。好喜欢女主的性格 -
爆漫王。3 バクマン。3
25话 / 2012年10月6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秋田谷典昭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下谷智之
2023-5-4 / 标签: 励志 热血 青春 2012 TV
原作叫《BAKUMAN》,有人把它翻译成《食梦者》,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他们是追求梦想、依靠着做喜欢的事来养活自己的职业人士,即使再苦再累也毫无怨言,把灵魂全部献给事业,用追梦来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也有人把它翻译成《漫画赌徒》,因为BAKU也有赌博的意思,对所有梦想的追逐就如同一场赌博,赌注是生命的全部。画漫画就好像一场赌博,如果你不是天才,就必须具备自负、努力与运气这三条要素,才能创造出传世之作,职业人的世界异常残酷,只看你有没有勇气拿年华与汗水下注。还有人把它翻译成《爆漫王》,在追逐梦想的途中,我们需要勇气,需要毅力,更需要一颗沉稳、戒骄戒躁的心。但面对美好的梦想,面对他人的期待,你怎能不爆发出自己的小宇宙去迎接这错综复杂的世界,即使梦想支离破碎,回首唏嘘时光,请不要忘记为梦想努力的身影。这个故事献给与名为现实的怪物战斗的人们! -
属性同好会 ディーふらぐ!
12话 / 2014年1月6日 / 菅原静貴 / 春野友矢(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 / KADOKAWA刊) / 松本健太郎
2023-5-1 / 标签: 搞笑 校园 后宫 2014 TV
一部普通的校园番,它没有精美的画面,没有引人深思的背景设定,没有华丽的人设,但是它拥有着沙雕的展开,荒诞的袋子争夺战,宇宙小黄书带来的内讧,从儿时就开始的姬友互掐。天马行空的剧情让我十分想吐槽,但这些带来的欢乐是如此的真实的,有几集有点无聊,总的来说值得一看。最喜欢高尾部长,欧派好大,温柔又努力,还想吐槽一下主角不良少年为什么天天被打哈哈哈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3-4-30 / 标签: 战斗 奇幻 热血 2011 TV
F/Z是明确的“命运”范式作品。这不仅是因为它大笔直书在其名称Fate/Zero里,更由于全篇已清晰的连缀成了一个浸透古典精神的悲剧。作为典型的虚渊玄脚本,它浑身上下散发着少儿不宜的成人气息,不同于在时间线上接续它的fsn,它压根不属于青春热血系,相反显得规矩而僵硬、保守而正统,透出一股冷到骨子里的寒意。引用康德的名言 ,"有两样东西让我深深敬畏,那便是头顶的星空和心中的道德律" 。头顶的星空总是与心中的道德律呈一种耦合关系。如果说头顶的星空是一事无成的男人在生命的最后对梦想延续的见证,那心中的道德律便是能够坚定面对扭曲的世界并行使绝对正义的心。人世间最难解的事情可能不是头顶星空,也并非心中道德律,而是无论何人,无论其信奉何种哲学、战场上属于哪一方,内心都有爱意的存在。还有比这更让人愈思考就愈感到惊奇和敬畏的事实吗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4-25 / 标签: 校园 搞笑 恋爱 日常 2022 TV
整活和抒情都有一手的恋爱喜剧巅峰,至少是我看过的巅峰。第三季好看的地方有很多,可以说是制作组的厨力,也是赤坂彼时还未下降的功力,但得天独厚的是这样一部作品容纳得下跳脱的风格,一群搞怪的人物和放飞的情节。《辉夜3》在如此严苛的标准下依旧只能挑出原作的刺,已是对A1的最高礼赞。续作的风格延长线在本季被继续精心雕琢,演出与元素的neta让视觉风格持续丰富。在此基础上观众得以看见比主人公更加浓郁、真诚的爱意,在被点子和噱头粉饰的贫瘠文本中用极致厨力来实现动画奇观,甚至让我一度忘却了原作后期带来的背叛,做到了使原作漫画中的诙谐情节达到1+1远大于2的地步。"比起让你向我告白或是和你交往,我有个更加殷切重要的愿望。那就是——和你永远在一起。" 究极浪漫,大概就是这样了吧 -
生而为狗,我很幸福 犬になったら好きな人に拾われた。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安ドウタカシ(安藤貴史?) / 古川五勢(いつつせ)(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森田和明
2023-4-23 / 标签: 卖肉 2023 TV
//逆天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4-23 / 标签: 搞笑 恋爱 校园 日常 2020 TV
第二季的观感总体来说比第一季更上一层楼,不仅仅只是被原著漫画所支配的优秀,是真正值得称赞的“漫改动画”。因为时长、篇幅和工期等不可抗力所导致的原作内容大幅删减确实是一大遗憾。但另一方面,这也保证了制作组能将资源集中在最精彩的部分。同时,第二季的动画演出效果可以说完全超越了第一季,为何这点让我如此激动:优秀的漫改动画绝对不仅仅只是对原作漫画分镜的照搬,而是在保证角色与风格的一致性下尽情发挥出属于「动画」媒介的特点所在。再次改用一下《映像研》中水崎燕的台词:「动画」就是要用只属于"动画"的方式动起来才叫"动"画啊kora! "只要有一个人能懂我,那周围的人怎么看我也无所谓了吧 " -
堀与宫村 ホリミヤ
13话 / 2021年1月9日 / 石浜真史 / HERO・萩原ダイスケ / 飯塚晴子
2023-4-20 / 标签: 恋爱 校园 狗粮 2021 TV
一部很普通的纯爱番,集与集之间的连贯性不强,主线支线不断反复横跳有点影响观感,发糖发的也无感,除开番名《堀与宫村》的堀与宫村以外,配角的恋爱让我看着更有感觉一些,因为他们更像是真实的我们。《堀与宫村》没那么多海誓山盟,也没那么多承诺与轰轰烈烈,这里有的,就是普普通通的日常,也是最纯真的感情。希望第二季观感能再好点吧 -
迷糊餐厅 第三季 WORKING!!!
13话 / 2015年7月4日 / 鎌倉由実 / 高津カリノ / 足立慎吾
2023-4-17 / 标签: 搞笑 日常 恋爱 2015 TV
个人很喜欢的日常番,不愿说再见。《迷糊餐厅》的剧情便抓住了“日常”的本质——重复与变化。将人物的个性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贯穿在餐厅的每个角落,重复的互动中夹杂变化的事件,让观众有种身临其境的带入感,不单单是情感上的代入,而是带入到那个美好的世界中。在看似没心没肺的日常中,却也包含着让人心动的温情,而主角情感的萌芽与成长都在本季爆发了,往期每个角色的“固定动作”都已经饱含了完全的不同的情感意涵,这种表象不变下的波涛汹涌,早已捕获了我贫瘠的内心,真正能治愈我的就是这些平凡的日常。美好的故事到最后总会落幕,风儿也会吹向未来,瓦古娜利亚的每个人都有了交代,结局美满,各有所归。而故事的终结,却是一切的开始,他们故事结束了,然而我们的生活还有未来, 不能像故事一样止步不前 ,即使迷路,只要到达终点就行了!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Ⅱ OVA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Ⅱ OVA
1话 / 2020年1月29日 / 橘秀樹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
2023-4-16 / 标签: OVA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 OVA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OVA
1话 / 2016年12月7日 / 鈴木洋平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
2023-4-16 / 标签: OVA
-
迷糊餐厅 第二季 WORKING'!!
13话 / 2011年10月1日 / 大槻敦史 / 高津カリノ / 足立慎吾
2023-4-15 / 标签: 搞笑 日常 恋爱 2011 TV
虽然少了第一季的新鲜感,但还是轻轻松松就一口气看完的好作品。作品在很多时候都是多线叙述,许多线来回切换,从而为作品形成了多层次的观感,有效的避免了平铺直叙的无聊。本作还善于运用日常生活中的各个细节碰撞出那些出乎意料但又在情理之中的笑点 并在这基础上略加以夸张式的处理,所以这些笑点往往富于生活化、日常化的气息,在感到亲切的同时,也更容易契入到这些笑点和搞笑情节当中。恰到好处的时机将人物Q版化来达到出乎意料的表达效果,另外还擅长运用静止画面 ,即通过情节的暂时延缓来积攒观众的情绪。最后再以吐槽的形式瞬间将笑脸全部释放出来,还有许多“跨服聊天”,这些误会看着不会胃疼,歪打正着的推动故事发展,总之第二季作为承上启下的一部,在我心目中是十分优秀的。
看过的标签
- 105TV
- 101恋爱
- 73战斗
- 58奇幻
- 58校园
- 45热血
- 38搞笑
- 31日常
- 29后宫
- 24青春
- 21剧场版
- 212019
- 202022
- 192015
- 192023
- 182017
- 172016
- 17治愈
- 172020
- 172014
- 162018
- 16异世界
- 162021
- 13悬疑
- 132013
- 12卖肉
- 122011
- 122012
- 11科幻
- 11冒险
- 10励志
- 9原创
- 9OVA
- 8运动
- 8智斗
- 7新房昭之
- 72007
- 72010
- 7推理
- 62009
- 5催泪
- 4机战
- 4轮回
- 4猎奇
- 4新海诚
- 4音乐
- 42006
- 42008
- 4战争
- 4国产
- 3美食
- 3狗粮
- 3物语系列
- 3萝卜
- 22002
- 2里番
- 2成长
- 2穿越
- 2萌
- 2末世
- 1脱宅
- 1致郁
- 1职场
- 1寿命论
- 1电学
- 12024
- 1反套路
- 1龙傲天
- 1公路片
- 1轻百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