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名侦探柯南 100万美元的五角星 名探偵コナン 100万ドルの五稜星
1话 / 2024年4月12日 / 永岡智佳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4-4-12 / 标签: 剧场版 2024 名侦探柯南 漫画改
你可以說他情節推進都合、說他動作戲誇張、說他邏輯經不起推敲、說他樣板戲老套、說他吃書加後設……等等等等,能吐槽的東西太多了。我相信現在會進場看柯南劇場版的人絕對沒有任何人是為了從影像獲得感悟或啟發,而是每年的例行公事,看看熟悉的角色了又幹了哪些事,看看爆炸大場面、看看角色情懷,當然也包括我在內。也因此我很感動,在完全娛樂化IP的例行性電影裡,在重重的商業枷鎖下,能看到你們如此描繪這樣一個故事。27年來最佳柯南劇場版。 -
恶魔的破坏 DEAD DEAD DEAMON'S DEDEDEDE DESTRUCTION 前篇 デッドデッドデーモンズデデデデデストラクション 前章
1话 / 2024年3月22日 / 黒川智之 / 浅野いにお(小学館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 伊東伸高
2024-3-29 / 标签: 2024 剧场版 漫画改
似地穴寓言的理想國式思想實驗。當代的信息擁擠與社會距離帶出了人際間的隔閡與同儕認同危機,青少年時期的人們懼於打破玻璃缸去認識世界的模樣,畫地設限、彼此傷害而僅為守護自己所在的一畝三分地,在此之上,配合塞拉西馬科式的正義論,以此對抗未知與自我的思想危機。至善的城邦所應具備的公理與正直、聰睿與克制,作為個體的代言,理應作為對此種辯士派論點的武器予以反擊,惟突如其來的審判者使得初始的自我遭重塑,倫理觀封閉後,下一步被封閉的是過去的純粹與自然。 / 情節構成支撐起的觀感,演出、音響非常糟糕。 -
哆啦A梦:大雄的地球交响乐 映画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地球交響楽
1话 / 2024年3月1日 / 今井一暁 / 藤子・F・不二雄 / 河毛雅妃;副人设:山森英司、冨樫友紀
2024-3-12 / 标签: 剧场版 2024 原创 哆啦A梦
真糟,編劇的自我感動,可以競爭哆啦A夢劇場版墊底。 -
剧场版排球!! 垃圾场的决战 劇場版ハイキュー!! ゴミ捨て場の決戦
1话 / 2024年2月16日 / 満仲勧 / 「ハイキュー!!」古舘春一(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
2024-3-8 / 标签: 剧场版 漫画改 2024
第一盤很好,第二盤及第三盤前中段想塞的東西太多導致觀感比較混亂,好在終盤極為精彩。想來動畫第一季播出也已是十年前,鋪墊如此久的音駒戦以研磨的視角與汗水來收尾再好不過了。 -
Yu-Gi-Oh! CARD GAME THE CHRONICLES
2024年2月3日 / 青井筆生、田中諄哉、中和田優斗、宮嶋星矢、辻本厚至、高橋健 / 佐々木貴宏、若山和人、森本陽、西村誠芳、長森佳容
2024-2-3 / 标签: 短片 2024 游戏改 WEB
-
机动战士高达SEED FREEDOM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FREEDOM
1话 / 2024年1月26日 / 福田己津央 / 富野由悠季/矢立肇 / 平井久司
2024-1-26 / 标签: 剧场版 2024 原创 Gundam
先借伊薩克一句:「時代錯誤のバカどもが」彷彿是在跟近幾年的作品宣示誰才是真正的偶像劇高達一樣,在這個片無論是理性還是感性都已毫不通用,明顯的先確立高潮再拼湊過程,角色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成了創作者的傀儡,並在此之下決定偶像角色的表演舞台,戰場成了徹頭徹尾的秀場,外交戲也不過是私人感情無處宣洩時的臨時垃圾桶,在如此塑造下被創作者操作的角色來大談所謂自由不能說是空殼,只能說是虛無,更何況無論正反方,這些說詞全建立被預設好的自我之上。至於過去的經典台詞再演、處刑BGM重現及宇宙女鬼目的性太強,不予評論。總結而言本片就是把種命為人詬病的點擷取下來然後放三倍大的感覺,與之相比種命都算是認真地講故事了。福田監督把與亡妻的遺作拍成這樣,我也不好說符不符合兩澤的構想。另外2024年的高達劇場版居然還能看到兼用卡,你們是真覺得種的靈魂在兼用卡是嗎? -
勇气爆发 Bang Bravern 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大張正己 / 本村晃一;副人设:宇良隆太、小菅和久、成川多加志、宮原拓也、みうらたけひろ、波部崇
2024-3-29 / 标签: 原创 2024年1月 TV 2024
找不到骨幹的作品,看了看大張自己在Hobby Japan的採訪內容,就知道他自己對作品是什麼態度了。 超級系充其量是持續自身吸引力的假象,與其說是分解重組超級系動畫,更不如說是當代SNS動畫的重組。提取樂子元素製出話題,以固化的印象塑造外殼,剩餘部分以糟粕填充內容即可,無論該空洞有多麼大,畢竟網紅不需要關心這些東西。其實看前兩集就知道這片是什麼樣的類型了,但儘管以看笑話的角度來說也誇不得,樂子番也不是說可以無脈絡胡搞設定的,不過針對這個去噴我感覺一點意義都沒有,算了吧,至少本作女角色畫得還挺好看的。BTW 最近看過跟這個片子最像的兩個片,一個是種自由,一個是十六比特,考慮到比較對象是這兩部,我覺得給這分算是給得很高了。 -
反派大小姐等级99~我是隐藏BOSS但不是魔王~ 悪役令嬢レベル99~私は裏ボスですが魔王ではありません~
12话 / 2024年1月9日 / 山岡実 / 七夕さとり 『悪役令嬢レベル99 ~私は裏ボスですが魔王ではありません~ 』 (カドカワBOOKS刊);漫画:のこみ / 海保仁美 / 金璐浩
2024-3-27 / 标签: 2024年1月 2024 小说改 TV
沒法給你說好話,不懂自己的優勢何在的作品實在是浪費角色。漫改還懂得挖掘討論角色同一性的議題,這動畫純純敷衍。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3-31 / 标签: 2024年1月 漫画改 TV 2024
感情的距離,就經驗而言,中、高、大、研、職各階段,無論作為觀察者還是參與者,給人的悸動方式都有本質的不同,制服下的戀愛給我印象最深的也確實是揭開面紗前的那層曖昧與青綠,即是本作一期能抓我心的原因。相較之下二期這種以初中的情竇初開為簾,實則演繹日漫常見的高校戀愛內容的情形下,距離感把控已與一期變質,情節上的觀感就和其餘相類作品的差別性降低了。另外布光、慢放以及牛尾的輕柔BGM效果使用在一期ep6圖書館巧克力那會兒的距離感中(巧妙者是兩人關係改變的目黑站月台場景也是該話),無疑是驚艷且令人著迷,但建立在本期的兩人關係上的話,反而是增添此種與一期的差異。直白點說,情節編排的本質變化,已經讓本作一、二期成了不同種類的戀愛番,儘管如此,本期的表現放在這種“就是不戳破窗戶紙的進一退一反覆拉扯”的作品裡,我覺得也是屬於優秀的,但要說何者更好,我還是選擇一期。 -
剧场版 间谍过家家 代号:白 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
1话 / 2023年12月22日 / 片桐崇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副人物设定:石田可奈
2023-12-26 / 标签: 剧场版 2023 漫画改
這也太會拍了,槍戰、格鬥都是基本的,還有空中追擊、緊急迫降,以及大爆炸,甚至有約兒大戰人造人,加上頂配製作水準,看爽了,至於什麼劇情設定根本無關緊要。 誠心希望本系列劇場版能定番化,黃金周交給柯南,間諜負責年末年始,構成日本動作大片雙璧。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推糟短篇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ツイヤバ
1话 / 2023年12月10日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2023-12-11 / 标签: 2023 WEB 漫画改
「山田が死んだら、死ぬ。」 -
电影 转生成为了只有乙女游戏破灭Flag的邪恶大小姐... 映画 乙女ゲームの破滅フラグしかない悪役令嬢に転生してしまった...
1话 / 2023年12月8日 / 井上圭介 / 山口悟(一迅社文庫アイリス/一迅社刊) / 大島美和;副:藤岡三徳、武志鵬
2023-12-13 / 标签: 2023 剧场版 小说改
TOHO上野。 不僅捨去了自身的輕鬆搞笑劇優勢,正劇的講故事能力也不如TVA的主線。猴王挺可愛的。 -
欢迎来到驹田蒸馏所 駒田蒸留所へようこそ
1话 / 2023年11月10日 / 吉原正行 / KOMA復活を願う会 / 川面恒介;副人设:秋山有希、水野紗世
2023-11-11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2023
TOHO錦糸町オリナス / 釀威士忌的題材的確很不錯,不僅有新意,內容也有傳達到這部分的職場氛圍,並在此之上帶入企業困境與打破局面的內容,男主部份的專欄寫手職業也有與釀酒廠部分結合帶出職業選擇的課題。早見的女主演繹的不錯,以及女主表現威士忌口感的方式挺有創意。 不過另一方面本片缺點也是很明顯:矛盾迸發突然、轉折生硬,而故事情節也挺普通,不外乎就是俗套的職涯選擇和家族團圓等等隨便都能猜到的展開,還是有影響到觀感。 / 雖然如此,這次有個看得還算舒心的感覺也不錯了,想了想今年下半年看了三部頗不符期待的動畫電影新作,至少這部整體還是有趣的,喜歡職場作或愛好威士忌的觀眾應該都能收穫不錯的觀影體驗。 -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柯里乌斯之梦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コリウスの夢
3话 / 2023年11月1日 / 中山敦史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
2023-11-1 / 标签: 2023年10月 WEB 小说改 2023
這……支線劇情真是一言難盡。不過ルミナス和惡魔三女都出場了,也不算白看吧。 -
冥王 PLUTO
8话 / 2023年10月26日 / 河口俊夫 / 「PLUTO」(鉄腕アトム「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より)浦沢直樹×手塚治虫/長崎尚志プロデュース/監修:手塚眞/協力: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刊) / 藤田しげる
2023-10-27 / 标签: 2023年10月 漫画改 WEB 2023
仇恨中無法產生任何東西。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3-24 / 标签: 2023年10月 2023 TV 小说改
還是稍微有些失望的,也許是期待放太高了。演出四平八穩,但很多名場面的表現力都不是很好,帶給我的印象遠不如貓水母或倉田的改編,偶爾還有奇怪的插入歌(尤其是ep19的謎之死貓歌)來破壞氛圍。不過總體來說還是喜歡的作品,期待後續。 -
北极百货店的接待员 北極百貨店のコンシェルジュさん
1话 / 2023年10月20日 / 板津匡覧 / 西村ツチカ 『北極百貨店のコンシェルジュさん』 (小学館「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スペシャル」刊) / 森田千誉
2023-10-20 / 标签: 剧场版 漫画改 2023
TOHO上野場 / 內容比想像中還要童話(此處以童話形容不是褒義)。世界觀還算有趣,但僅此而已。 -
星灵感应 星屑テレパス
12话 / 2023年10月9日 / かおり / 大熊らすこ(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中) / 酒井孝裕;次要人物:田中翼
2023-12-26 / 标签: 漫画改 TV 2023年10月 2023
10月最期待的一部成了最失望的作品。小森做日常還是有一手,但本片開始講劇情時就成了照貼原作的搬運工。問題出在故事構成編排,不懂得適度取捨造成的是敘事節奏割裂以及角色心境起伏缺乏連貫性,使主線部分的人物塑造甚至不如日常部分描繪要強,生硬的各個“名場面”欠缺讓觀眾共情的效果,反而有種拼接感,連帶造成額頭貼貼的手段失去本應具備的靈魂而淪為營業。 -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2-23 / 标签: 漫画改 TV 2023 2023年10月
稍稍微妙,雖然還是有ep26、27、35、36這樣有趣的單元回,阿妮亞也一如既往可愛,且 ep37收尾也不錯,這部分我仍認為值得推薦。然而郵輪篇的主線觀感比想像中差點意思,以及ep28的格格不入感,或許是這些部分真太過家家了(明明看漫畫的時候覺得還行),綜合起來感覺不如上一季第二部分。/ 下週找時間去看電影。
看过的标签
- 419TV
- 319漫画改
- 255原创
- 247剧场版
- 123小说改
- 63OVA
- 61游戏改
- 532022
- 512023
- 462014
- 382013
- 32GUNDAM
- 302021
- 302019
- 29precure
- 282010
- 27名侦探柯南
- 262007
- 26哆啦A梦
- 242006
- 242004
- 232015
- 222018
- 222002
- 21短片
- 201999
- 19泡面番
- 192008
- 18WEB
- 182005
- 172014年4月
- 172001
- 172011
- 172016
- 162020
- 162009
- 162013年4月
- 152022年10月
- 152003
- 142022年4月
- 142012
- 132017
- 131998
- 133D
- 122014年1月
- 122024
- 112023年10月
- 101989
- 91997
- 91996
- 91988
- 92010年1月
- 91995
- 91987
- 82008年10月
- 82006年4月
- 8非日本
- 82000
- 81993
- 72023年1月
- 72022年7月
- 72010年4月
- 72023年4月
- 72021年1月
- 72007年4月
- 61991
- 61981
- 62014年7月
- 61984
- 62006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