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漫画女孩 こみっくがーるず
12话 / 2018年4月5日 / 徳本善信 / はんざわかおり(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齊藤佳子
2018-6-27 / 标签: [NBG] [Y:YY]
这次的饲料还行。不过最后越看越伤心,老是想起我的万年发不出的论文来,心情很糟。 -
妖怪旅馆营业中 かくりよの宿飯
26话 / 2018年4月2日 / 奥田佳子 / 友麻碧(株式会社KADOKAWA 富士見L文庫「かくりよの宿飯」シリーズ) / 佐藤陽子
2018-9-27 / 标签: [BG] 美食番
还真是美食番。和风的设定还是比较有意思的,隐世总让我觉得像是男版幻想乡……不过作画不谈,剧情结构一般吧,有点像是厨娘流水账了。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16话 / 2018年4月1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18-6-22 / 标签: [NBG] 运动
作为游戏广告还是很成功的;赛马爱好者大概也会看得比较开心。但是我还是找不到什么乐趣——讨论区里有人总结这片像少女与战车,很多人不同意,但在我看来是正中下怀——我不约炮喜欢这片的理由和不太喜欢少女与战车的理由大体是相似的:我果然还是喜欢看掺了点专业内容的美少女片,而不喜欢看掺了美少女元素的硬核专业片…… -
恋如雨止 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12话 / 2018年1月11日 / 渡辺歩 / 眉月じゅん(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 / 柴田由香
2018-3-31 / 标签: 恋爱 [BG]
果然恋爱片最重要的还是真情实感啊……明明是非常不真实不现实的配对,但却愣是表现出了我看过的恋爱作品里最真实的感受。 -
宅饮。 たくのみ。
12话 / 2018年1月11日 / 火野遥人『たくのみ。』(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2018-3-31 / 标签: [Y:YY] [NBG] 漫画改
虽然说是以喝酒为题材的作品,但实际上最无聊的部分就是喝酒了,只有满满的广告味。反而喝酒以外的部分倒挺有趣,我们需要更多的这种萌化社会人生活的作品…… -
原书·原书使 メルヘン・メドヘン
12话 / 2018年1月11日 / 上田繁、木村卓夫(11-12) / MMM / 森川侑紀
2020-2-29 / 标签: [Y:YY] [NBG] 奇幻
虽然是以崩坏和播放事故而出名……但我觉得剧本也是真心不怎么样。 -
废柴王子 ダメプリ ANIME CARAVAN
12话 / 2018年1月10日 / 「DAME×PRINCE」
2018-3-31 / 标签: 乙女 [BG]
老实说开场第一话真的还是挺不错的,但是很快就沦为三流蹩脚搞笑片了,实际上搞笑也搞不大起来。另外我个人很不喜欢紫毛,偏偏戏份还不少,所以额外再扣一分。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2-3-24 / 标签: 京阿尼 [BG]
主线故事属实不行,如果少佐出场多点反而会更好。不过20世纪30年代前后打字机时代下的文书工作这个题材刚好碰到我的兴趣点了,这片对那个时代的风貌表现得真好啊……可惜没有写电报或者电传技术,什么时候来个电报员版的薇尔莉特啊 -
25岁的女高中生 25歳の女子高生
12话 / 2018年1月7日 / マカナ
2020-4-25 / 标签: [BG] 泡面里番
设定上来说就是自己的长期幻想之一了(露骨),可惜最最关键的一点实在让人失望:花一直在叫“蟹江君”而不是“蟹江老师”,就没灵魂了。蟹江应该强迫花在任何时候都叫“蟹江老师”才对,毕竟作戏就要作全套才有职业精神对不对。另外如果不是里番就好了,无意义的H戏还是占了太多太多篇幅了。 -
IDOLiSH7-偶像星愿- アイドリッシュセブン
17话 / 2018年1月7日 / 別所誠人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オンライン・都志見文太 / 深川可純
2021-7-7 / 标签: 乙女向
理性来说这片确实不错,角色塑造得到位,剧情总体上也不是随便应付(不过收尾还是比较一般)。但感性来说我是真的看够偶像片了,求求业界你们做点什么不好,偏要做一个又一个的偶像片…… -
Slow Start スロウスタート
12话 / 2018年1月6日 / 橋本裕之 / 篤見唯子(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安野将人
2018-5-31 / 标签: [Y:YY] [NBG] 芳文社
看第一话时还以为又是点兔一类的纯废萌,没想到后边完全成了芳文社最黄了,不愧是slow start。除了大家普遍都说的百合和作画惊人这两点之外,其实这片对高中生情感的描写还是挺细致的。全班同学都做了人设好评。 -
citrus~柑橘味香气~ citrus
12话 / 2018年1月6日 / 高橋丈夫 / サブロウタ(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伊集院いづろ、[副]柳沢まさひで
2018-3-26 / 标签: [Yuri] 百合
本质百合韩剧。基本上除了真百合之外就没什么优点了,尤其是剧情实在是烂,换成普通的异性恋爱作品可能也就四到五分水平。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20-3-15 / 标签: [NBG] 芳文社
还以为会是向山进发一类的风格,但实际上更像是前一阵扎堆的各种女生骑自行车的片子,本质上都是户外运动推广片嘛……可惜我对露营这件事是完全提不起兴趣,对美食也是兴趣缺缺。这片又不太卖百合,只能prpr小葵了。 -
爱吃拉面的小泉同学 ラーメン大好き小泉さん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セトウケンジ(瀬藤健嗣) / 鳴見なる「ラーメン大好き小泉さん」(竹書房刊) / 谷拓也
2018-3-23 / 标签: [BG:Minor] [BG:MtF] [Y:YY]
小泉同学只傲不娇啊。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8-3-28 / 标签: [NBG] 青春
大体上可以分为上船之前和上船之后。前半部分上船之前,有几话剧情非常好,非常有青春感。上船之后剧情渐渐俗套,但又胜在对船上和南极生活的写实描绘。可以说是两部分各擅胜场。 -
失忆融合WIXOSS -missing link- Lostorage conflated WIXOSS -missing link-
1话 / 2017年12月14日
2018-4-30 / 标签: [NBG] OVA
露神!听说和四期第一话内容一样就不看了。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1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1話
1话 / 2017年12月9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1-2-22 / 标签: [NBG] 少女与战车
系列传统的不开坦克时比开坦克时好看二十倍。这部比起个人心目中的系列巅峰《这次是真正的安齐奥战》来说,对假洋鬼子们的刻画还是有点流于玩梗了,欧洲味没那么浓了。不过开坦克的环节倒是感觉比以往好看些。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Dear My Sister~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Dear My Sister~
1话 / 2017年11月11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20-9-13 / 标签: [Y:YY] 芳文社
比TV稍微有意思一点点 -
向山进发 回忆的礼物 ヤマノススメ おもいでプレゼント
2话 / 2017年10月28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18-6-3 / 标签: [Y:YY] [NBG] 百合
真好啊真好啊 -
网络胜利组 ネト充のススメ
11话 / 2017年10月9日 / 柳沼和良 / 黒曜燐(comico)
2017-12-14 / 标签: [BG] 恋爱
网游情缘……平心而论虽然成本不高但还是很有诚意的作品。可惜自己没有这样的网游经历就感觉比较平淡了…… -
Code:Realize ~创世的姬君~ Code:Realize 〜創世の姫君〜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オトメイト(アイ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Design Factory)
2017-12-25
结局确实是难得,女主的设定也比较有趣。不过我不太喜欢蒸汽朋克……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19-4-20 / 标签: [NBG] 战斗
无论是设定还是剧情都还是非常抓人的,这在如今的动画里也是难得了。就是这个无性别的设定到最后也是接受不能,没胸还是不能萌啊…… -
侧车搭档 つうかあ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にこいち
2019-10-17 / 标签: [BG] 竞技
其实某种程度上我能理解高山カツヒコ的思路,他大概没想专门卖百合什么的,没准只是想表现一下两个女生之间的各种有趣的关系,包括百合当然也包括这种白学关系。不过在百合爱好者看来就的确是雷了,可能当时把这段放在最开头不搞百合欺诈会好很多吧。但其实这片更让我不解反而是为什么不好好做比赛,本来是很刺激很有看头的比赛,结果最后就最后一集糊弄一下,就这一点内容就完事了?这不光是剧本的锅吧,监督脑袋也在想什么?
看过的标签
- 325[NBG]
- 177[H]
- 139[BG]
- 136[Yuri]
- 112[Y:YY]
- 96里番
- 69百合
- 54[BG:Minor]
- 36泡面番
- 34剧场版
- 28[BG:FtM]
- 27乙女向
- 25OVA
- 21偶像
- 20光之美少女
- 20[BG:MtF]
- 17[BG:Vain]
- 16芳文社
- 9短片
- 9日常
- 9搞笑
- 8[Mini]
- 7呃
- 7恋爱
- 6漫画改
- 6[BG:Past]
- 6游戏改
- 6废萌
- 6奶油柠檬
- 6魔法少女
- 6异世界
- 5肉
- 5[HiY]
- 5偶像活动
- 5魔法少女小圆
- 5运动
- 5京阿尼
- 4萝卜
- 4[BG:Trap]
- 4少女漫
- 4逆后宫
- 4ピンクパイナップル
- 4OAD
- 4乙女
- 4战姬绝唱
- 4校园
- 4[Yuri:Caution]
- 4轻小说改
- 4性转
- 3Escalation
- 3魔炮
- 3GAINAX
- 3[Yuri:Minor]
- 3圣母在上
- 3GAL改
- 3[Trans]
- 3伪娘
- 3[Y:HiY]
- 3强袭魔女
- 3泡面
- 3萝莉
- 3漫改
- 3黑白小姐
- 3麻将
- 3美妙旋律
- 3石ダテコー太郎
- 3新房昭之
- 3[Futa]
- 3萌
- 3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