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智游戏 ONE OUTS -ワンナウツ-
25话 / 2008年10月7日 / 佐藤雄三 / 甲斐谷忍 / 梅原隆弘(主)、桜井邦彦、高田晴仁、日向正樹
2023-8-15 / 标签: MADHouse 棒球 甲斐谷忍
斗智手法、反转观感甚至改编节奏都和《斗牌传说》异曲同工,不过除了题材之外,两者有个本质上的区别:赤木茂是空壳,可渡久地东亚不是,因此这边显得更有人情味,甚至仿佛龙傲天。正式进入联赛之后,故事一直处于一个模式:强敌来袭→渡久地陷入苦战但自信装b→老板大笑敌人得意提前开香槟→渡久地发表获胜感言,年薪飙升至xx亿。虽然模式固定,不过破解计策的过程在棒球规则和心思点子上玩出了花,有意思,不容易。 -
斗牌传说 闘牌伝説アカギ 〜闇に舞い降りた天才〜
26话 / 2005年10月4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梅原隆弘
2023-5-6 / 标签: 福本伸行 MADHouse 麻将 赌博
年轻人的第一部福本伸行,过于有味道的OP。智慧和运气是地基,上面是胆量,最顶端的原来不是神明是空壳,可惜像我这种寒假偶尔打一两次麻将的菜鸟也学不到啥。精彩是很精彩,后半段也太拖了,外加这个半坑了的结局实在是恼人,有机会看漫画去。 -
枪神 TRIGUN
26话 / 1998年4月1日 / 西村聡 / 内藤泰弘 / 吉松孝博
2022-12-4 / 标签: MADHouse 黑田洋介 搞笑 内藤泰弘
补完原作后二刷,这遍完全理解一切。初出茅庐的黑田洋介零零碎碎加起来居然原创了至少一半,这也让旧TV呈现出了完全不同的面貌。在我看来,旧版的所有问题,都可以归因于黑田的原创和当时还处于无印篇、还存有摇摆的原作表面上有些割裂。但其实,两部分各自都无可挑剔,而且内在是连通甚至流动的,由此表面上的割裂对我反倒成了众生皆苦现实的确切映射,折磨心情也成为难忘体验。有这种动画看是我的荣幸,我是真的一直这么觉得。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2-10-24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MADHouse 原创
大雪纷飞的圣诞夜,蹲在墙角擦了根火柴。火光里,挂满礼物的圣诞树在唱跑调的欢乐颂,已经烤熟的火鸡在扭着身子不协调地跳舞。还好不是安徒生笔下的小女孩,心里很清楚眼前这一切都只是幻象;还好有人愿意多给我存几盒火柴,眼前的火光也不会太快就消失得一干二净。//藤田绝对看过《东京教父》吧,真的唤起了我关于《月光条例》的某段记忆,有点意外。 -
阳光之树 陽だまりの樹
25话 / 2000年4月4日 / 手塚治虫
2022-7-17 / 标签: MADHouse 手冢治虫 历史 山寺宏一 宫本充
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一个是直忠纯笨,傻到可爱却也注定失去归处的武士,一个是聪慧好色,看似三心二意却也秉持原则追求真理的新学医生。两个小人物卷于磅礴时代洪流,遇见自己命运,演出一场幕末时代正剧。宫本充和山寺宏一的完美演绎也给角色更添灵气。这是我多罗罗后第二次看手冢治虫的作品,不同的是这次真的就像读小人物视角的历史书。要是能别压缩篇幅,让有时生硬得甚至像年表一样的转场营造好氛围,就完美了。 -
铳墓 ガングレイヴ
26话 / 2003年10月6日 / 都留稔幸 / 内藤泰弘、レッド・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2022-6-15 / 标签: MADHouse 黑田洋介 黑帮 游戏改 男人 复仇 原创
迟早重看,虽然不少段落其实已经重看过不知道多少次了 -
枪神 Badlands Rumble TRIGUN Badlands Rumble
1话 / 2010年4月24日 / 西村聡 / 内藤泰弘(少年画報社YK COMICS-NEO「トライガン」「トライガンマキシマム」新装版) / 吉松孝博
2022-5-12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算是番外篇,剧本则是浓浓的好莱坞大片味道。10年制作的剧场版直接跟在98年的TV后面看,从制作到声优都不能不让人觉得感慨。缺点是远不如TV搞笑,而且把TV里让人难受的圣母和纠结都抛掉了,其实我看来这反而是TRIGUN的精髓。不过作为牧师厨,看看他和主角一起耍帅一起战斗,就很满足了//果然是原创的 -
RAINBOW 少年犯之七人 RAINBOW 二舎六房の七人
26话 / 2010年4月6日 / 神志那弘志 / 安部譲二、柿崎正澄(小学館ヤングサンデーコミックス刊) / 菊池愛
2022-5-5 / 标签: MADHouse 青年向 励志 黑暗 热血 昭和
很少见的题材,也是很少见的聚焦日本战后混乱百态的作品。论昭和味道不如明日之丈,论诠释离别不如落语心中,论悲哀气氛渲染不如天元突破,但不得不承认现在的二次元做不出来这种作品了//前几集非常老套,但后面故事推进意想不到且痛苦。这份痛苦不像明日之丈那样含蓄内敛,而是直接了当摆在台面上,冲击观者的感受。情意直达人心了,故事要是能再打磨下就好了//如果这种兄弟能用钱买几个的话,我攒多少年的钱都愿意 -
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 茄子 アンダルシアの夏
1话 / 2003年7月26日 / 高坂希太郎 / 黒田硫黄 / 高坂希太郎
2022-2-20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高坂希太郎 体育
上当了,不完全是运动番,更算是五味杂陈的苦酒吧。四十分钟的时间演绎了人生中一个闷热但乍现的片段,同时也是对过去的一瞥,一些地方有宫崎骏的影子。 -
摇滚新乐团 BECK
26话 / 2004年10月6日 / 小林治 / ハロルド作石 / 堀元宣、小林治
2021-9-26 / 标签: MADHouse 摇滚 小林治 青春 音乐
没啥道理,不太决绝,也还算美好,幸好没走远还能往回望。I Have Got A Feeling,风声雨声吵闹声、贝斯吉他架子鼓,所有声音都穿出屏幕,所有崩坏和色彩也模糊了天色。在嘈杂车厢里蜷成一团的我快要分不清边界,要是下车后发现你也还在等着我就太好了。 -
怪物 MONSTER
74话 / 2004年4月6日
2021-7-16 / 标签: 浦泽直树 MADHouse 能登麻美子 心理 冷战
大量的支线塑造了大量有魅力的配角,汇聚在一起成为所有的主线,他们也只是一群被时代伤害但仍然勇敢面对和救赎的人而已。对我来说怪物真正是什么不重要,甚至逻辑性和紧凑程度都没那么重要,但超人苏坦纳重要,迟到的喜怒哀乐重要,等不到的恋人重要,保护、面对与坚持重要。
看过的标签
- 47原创
- 33剧场版
- 21SUNRISE
- 17OVA
- 15治愈
- 15BONES
- 15运动
- 14萝卜
- 14科幻
- 12TMS
- 11MADHouse
- 10鲁邦三世
- 10奇幻
- 10热血
- 9搞笑
- 9noitaminA
- 9MAPPA
- 9高达
- 8恋爱
- 8吉卜力
- 8战斗
- 7J.C.STAFF
- 7青春
- 6大河内一楼
- 6GUNDAM
- 6黑田洋介
- 5校园
- 5音乐
- 5A-1Pictures
- 5Genostudio
- 5励志
- 5宫崎骏
- 5studiodeen
- 5宫本充
- 5谷口悟朗
- 4平田广明
- 4悬疑
- 4历史
- 4BNPictures
- 4JUMP
- 4山寺宏一
- 4ProductionI.G
- 4WITSTUDIO
- 4GAINAX
- 4神谷浩史
- 4机战
- 4冒险
- 4诹访部顺一
- 4OAD
- 4樱井孝宏
- 4富野由悠季
- 4关智一
- 4能登麻美子
- 3TelecomAnimationFilm
- 3木村良平
- 3大森贵弘
- 3藤原启治
- 3BrainsBase
- 3三木真一郎
- 3渡边步
- 3Netflix
- 3推理
- 3今石洋之
- 3石田彰
- 3几原邦彦
- 3中井和哉
- 3内藤泰弘
- 3泽城美雪
- 3岸本卓
- 3小畑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