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日同学的水手服 明日ちゃんのセーラー服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黒木美幸 / 博(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河野恵美;副:川上大志、安野将人
2023-2-12 / 标签: 9分
当人们真正弄懂剧本和剧情的区别的时候,剥离动画好看的分层后,我应该会意识到:看动画,演出最重要~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3-1-19 / 标签: 9分
无声的呐喊声里,或克制,或深邃,或静谧,或沉淀,面对天才与凡人悬殊残酷的欲言又止,社会议题提前摆在高中时期给各位解题时的拔苗助长,赋予了思想包袱的我们或许提早认识到真实的世界,却失去本该肆意呐喊的青春。冰菓想要发声的内容,京都用它的极致演出呐喊掷地有声,什么是动画?不靠说,只靠运动中的吗一张张画,画的每一笔都是动人的语言。 -
水星领航员 The CREPUSCOLO ARIA The CREPUSCOLO
1话 / 2021年3月5日 / 名取孝浩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伊東葉子
2021-9-28 / 标签: 9分
当时在日本看不咋看懂,回头看我评价挺高的。【只要成为出色的大人,人生就不再只有被动等待,你甚至可以施展魔法,自己化身魔法贝法娜。】这一段算是这一部的主题了,暮色是过去和未来的桥梁,回首过去的美好,迎接未来的美好,长大了可以主动去创造自己的美好,无论主题还是阐述主题都写的很好,唯一的缺点就是:强行三代追随,像我小时候写的作文,追求技巧缺乏合乎情理。 -
蜡笔小新 呼风唤雨!战国大合战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 アッパレ!戦国大合戦
1话 / 2002年4月20日 / 原恵一 / 臼井儀人 / 末吉裕一郎
2021-9-25 / 标签: 9分
有点当年看追忆篇的味道。 -
小林家的龙女仆S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原立也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1-9-24 / 标签: 9分
个人与民族固然息息相关,但是一个人犯的错不该整个民族背锅,刻板印象不好,小林托儿真几把的甜。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7-27 / 标签: 9分
第一部没看下去,这一部大有看头。EVA本来也是特摄衍生物所以某些地方很EVA也不奇怪,倒是人物心理上的解析救赎是G社一贯的拿手好戏,所以整个片角色具备的事件比为了打架而打架的非日常部分更好看,不光像EVA,也非常天元突破,在困于心结身上把恋爱的情感升华了,男主单亲家庭的心结还没对女主的担心来的重要,可以说是非日常只是维系和促进恋爱的添加剂了,恋爱的细节做到极致完美,真青春片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1-4-8 / 标签: 9分 早年我只看出这只是个浪漫的爱情故事,“无论哪条世界线,我都爱着你”的故事证明了真爱是具备时间性的,空间性的。十年后的今天再看,不光洞悉了情节结构本质是个给曾经乱玩时间的自己擦屁股的正反馈循环,还因为玩过ever17对男主欺骗世界的meta元素表示鄙夷,出题人世界警示人们无法满足私欲改变既定的事实,解题人胸针还原结果来弥补私欲过错从中收获成长和真爱用,这才是真正石头门。
自己拉出的屎自己擦的擦屁股动漫儿 -
交响诗篇 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50话 / 2005年4月17日 / 京田知己 / BONES
2020-11-29 / 标签: 9分
剧情概括就是联姻解决种族矛盾,而剧本用小爱化解大舞台的矛盾冲突,花半年番长度刻画一代青少年的成长,十余集解开世界真相,少数集拯救苍生,小格局的神演出,大格局的神包装,作画演出为剧本如虎添翼化解了接二连三累积的沉闷矛盾歇斯底里发泄出它浪漫的洪流,从小家到大家,塞了很多元素却用永恒的主题“爱”贯彻始终,唯一的缺陷就是对养父养母的退场,能喊声爸妈,残酷中流有人性的一面,或许会是完成度更高的爱的诗篇。 -
狼与香辛料 狼と香辛料
13话 / 2008年1月8日 / 高橋丈夫 / 支倉凍砂(「狼と香辛料」電撃文庫刊) / 黒田和也
2020-4-27 / 标签: 9分 多周目
触碰专业领域部分情节强忍吐槽但在这样的中世纪背景、音乐氛围渲染、画面环境衬托无法不沉浸其中。一场场商旅战好似尔虞我诈实则孩子玩物却刻画了一个女人和一个男孩的心路历程。女人的所有优点集结于赫萝一身,知性、狡黠、自尊、妩媚、神秘,好似一匹狼的强大,也似狐的妩媚,爱上渴望成熟的大孩子,细腻的情感刻画使得我沉浸式感受到两人的相濡以沫,公路片的生活感真令人神往。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3-25 / 标签: 9分
当一部作品横空出世的时候,它已经不仅仅属于作者,还有来自观众的理解,双向理解的误差带来的落差感未免不是一种美妙。 -
高分少女 第二季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Ⅱ
9话 / 2019年10月25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桑波田満(SMDE)
2019-12-21 / 标签: 9分
啊,青春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吉村愛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進藤優
2019-10-27 / 标签: 9分
对本人有特殊意义的片子,大老师扭曲的性格在校园动画中是罕见独立的,为什么喜欢春物,因为它不让校园动画显得肤浅,探讨了校园发生的社会性问题,这无关爱情,而是青春不只爱情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19-3-27 / 标签: 9分
并非排球少年一发入魂的热血开场,也并非怒涛骇浪的超神展开,而是一缕清风拂过带来的阵阵感动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19-3-24 / 标签: 9分
机械工业的剥离,自然文明的高度是天空的高度。 -
高分少女 EXTRA STAGE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EXTRA STAGE
3话 / 2019年3月20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2019-3-20 / 标签: 9分
节操社我想砍你,又把我搞哭了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18-12-28 / 标签: 9分
每周一撸,绘柄不稳但不影响演出出色发挥,处处画面显神情,各路神仙做戏精,正是因为每个女孩尽显骚气所以让我这个对百合没有太大兴趣的人都兴奋不已,点名佐伯真实自慰对象,黑丝美腿好发型,心思缜密藏真情,一旦流露情似火,这个人设反正射了,我已经分不清楚是真射还是精神射了 -
战栗杀机 BANANA FISH
24话 / 2018年7月5日 / 内海紘子 / 吉田秋生「BANANA FISH」(小学館 フラワーコミックス刊) / 林明美;副:中村深雪、大津直、久木晃嗣、岸友洋、真島ジロウ、張丹妮
2018-12-21 / 标签: 9分
演出就像沉睡的狮子本该令人决堤的情景而情绪却平静如水,修改世界观使故事内涵降一个纬度,仅限于玛丽苏配高富帅浪迹天涯的言情剧令我很难感知作品自身发出绝望的悲鸣,但随动画播出演出逐渐好转,亚修对白请求放过英二无助绝望的眼神从屏幕内喷涌的哀伤刺激我的泪腺,这并不是腐片而是灵魂伴侣的冒险,借亚修林克斯为小视角反映那个时代的丑陋,正是这样的时代亚修林克斯展现的锋芒,我认为他是英雄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8-10-26 / 标签: 9分
看完为冈妈鼓掌,为摄影,为作画,为演出所动容,我喜欢情感流露激烈的歌,我爱汲取用美的表达传达出最纯粹的情绪,看这部电影就像听一天《来自多彩的明天》OP一样深陷花的海洋,我承认我不得不怀疑【17才】用错了动画 -
高分少女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桑波田満(SMDE)
2018-9-29 / 标签: 9分
-
交响情人梦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23话 / 2007年1月11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二ノ宮知子 / 島村秀一
2018-6-28 / 标签: 9分
现在重温片就一个字:爽!真没什么特别奢求的,就是这种看了一集还想看下一集的心情在这片重新找回,在无数恋爱方式、性别搭配的影片终于在此片让我确信这样的男女羁绊才是最让我痴迷的,双方为彼此努力,双方为彼此付出,双方一起得到救赎,在危机与坎坷中,两人坚实的羁绊打动着我,两人成长后的姿态鼓动着我,真是太棒了。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18-5-8 / 标签: 9分
取代我心中的FATE/ZERO,好似一部表番版:诱惑COUNT DOWN -
恋如雨止 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12话 / 2018年1月11日 / 渡辺歩 / 眉月じゅん(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 / 柴田由香
2018-3-30 / 标签: 9分
霸权社懂少女-----我认为它好看,但不是《高木同学》我过的假的24分钟的那种而是我承认它的客观质量,它影像投射的情感色彩、它音乐奏响的情感波澜都会化作雨水沁润心田,这份美感与质感不分界限,哪怕它京吹化,哪怕它腐ree化,一场令人不禁莞尔一笑的忘年之交。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18-3-3 / 标签: 9分
时隔四年后我愿意给予它9分,作为搞笑四格它不可能保证每个part戳中笑点,即使这片搞怪夸张不能使我发笑,但它却看得出京都可以摈弃矜持放飞自我,角色形象欢脱变化自如让人感到惊喜连连,男女混搭流的羁绊,结构是我喜欢的递进式,多线串成一线,正好印证片中人所述的那句名台词、与故事的主旨相呼应。以搞笑奠定情感基础,以温馨流露真情实感,这是我最喜欢的日常故事,也是京都心中作画的巅峰。
看过的标签
- 3606分
- 3367分
- 2145分
- 186不打分
- 1418分
- 1224分
- 9510分
- 773分
- 73个人觉得没标记意义
- 679分
- 121分
- 102分
- 7多周目
- 6超倍速
- 3仅存不多电视上看过而成为最爱
- 1早年我只看出这只是个浪漫的爱情故事,“无论哪条世界线,我都爱
- 1虽然每集片尾都在铺垫,但是结局真来的时候感觉挺突兀的,问题的
- 1不谈制作,就谈选曲,纯脑子有坑,高木是校园青春剧,偏写实所以
- 1moba游戏术语形容这部作品对我的影响力,那就是dota美杜
- 1卡萨丁的后期英雄强度。已经深陷其中无法自拔,它给我童心未泯的
- 1回来吧,我骄傲的乃哥,我土下座,我错了,芙莉莲,它是伟大的,
- 1,你对我来说,就是那个“他”
- 1?
- 1第三集插曲
- 1喜欢惠因为能力承受着常人难以接受死亡的痛苦还温柔待人的模样,
- 1呵呵,百合营销,你京除了这个不会其他的吗?哦,还有腐ree,
- 1除了ARISE最菜攻壳机动队
- 1不适合中国人观看
- 1给飞飞大佬打call,多年前看过旧版短集时隔多年再看新版OV
- 1就你们黑我京?打分无力,评语不精,公司职员,了解甚浅,除京之
- 1君の心の色さえわからないから,新しい季節と誰かのサイン,見逃
- 10分
- 1难得当次原作党耀武扬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