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23-8-22
-
无头骑士异闻录 デュラララ!!
26话 / 2010年1月7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23-8-22
对我来说的超级大神作,真想给他列在我的“人生”分类里,就是这么喜欢又非常厉害的作品,成田良悟真的是天才。 非常有趣的角色设计和塑造,非常巧妙又精彩的故事环节,藏在底下的是需要一定阅历才能理解的人类心理学。写成文字的话就只有这么简单的几个字,但充满了我的喜欢和敬意(?) 相对来说和通常的日本宅界神作对比的话,非常的轻,没有黑暗的东西,也没有很多媚宅,相对很文学的轻小说风格,有的只是角色和剧情,纯粹的精彩。 用角色死亡和刻意的悲伤是通用的吸引眼球手段,平常又并不平常的日常,和平常又并不平常的角色,展现了故事应该有的形态,简直就像宣战布告一样。 -
物语系列 第二季 〈物語〉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6话 / 2013年7月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白)」、「傾物語」、「囮物語」、「鬼物語」、「恋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3-12-15
猫白无感。倾和鬼的故事主角互换很有意思,鬼物语小忍过去的那几话插画真是美绝了。囮物语的op超级好听,揭谜很有趣。特别喜欢恋物语。简单的价值内核,但独一无二的讲述方式,每一篇都各有各的有趣。有时候觉得他的作品像在变魔术,层层叠叠的真真假假。对贝木和战场原以及抚子恋爱的刻画非常有魅力,贝木真是太有大人的魅力了。无所适从的恋爱让错过发生,实在是很好品的温柔,所以战场原在他面前确实一直都很孩子,战场原假装自己骗了贝木,其实贝木早就也在骗她。非常不经典二次元的恋爱理论,真是真实又成熟的爱情方式。西尾和新房的化学反应太完美了,非常喜欢这个系列,从风格到逻辑到色情,还有宇宙人(?)级别的人物塑造。看一集少一集觉得可惜的程度。 -
吸血鬼骑士 ヴァンパイア騎士
13话 / 2008年4月7日 / 佐山聖子 / 樋野まつり / 西田亜沙子
2023-10-5
喜欢到爆。非常有力量的纠缠与痛苦,配角的形象也都很饱满,双子的剧情也很动人又有头有尾。枢在这部里有点打酱油,应该下一部是他的主场。零,我最好的零T T一定要幸福!!! -
野良神 ARAGOTO ノラガミ ARAGOTO
13话 / 2015年10月2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あだちとか(「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3-12-19
比第一部更好看。很是女性的风格,以及日和的那段也太少女漫了。既然都这么少女漫了能不能画搞夜斗和日和的爱情戏。除了逻辑实在是一想就全面崩盘其他都还不错,最主要还是打戏好看骨头社神,就是别带脑子看就很好看。什么时候出第三季?这部就是设定非常厉害,设定又有趣又有很多能深挖的地方。结构一如既往的简单粗暴()角色其实挺有复杂性的,总感觉表现有点弱,展现不出来这个角色全部的设定。美雪姐姐的角色(名字太难打了草)这季塑造做的很好,比雪音那时候看得舒服多了。不过依旧觉得感情戏处理不太好看,最后惠比寿的感情戏好看了,但故事本身又不好看。话说学长是夜斗他爸也太扯了吧?真就役割丢人头。 -
野良神 OAD ノラガミ OAD
2话 / 2014年2月13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あだちとか(「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川元利浩
2023-12-22
超级有趣。番外看得好开心。就是作者是多喜欢换妻play,学长亲日和夜斗亲毗沙门,干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