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18-1-24
不错的剧本,可惜作画不行。剧情方面手机桌面事件太蠢且结尾不理想;本垒打后告白和一个月后的重逢太显刻意与戏剧化,且情感的渲染与爆发不足,非常可惜。换个制作公司或许有八分的水平。即便如此还是瑕不掩瑜,仍是一部足够优秀的校园番。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17-9-22
虽没有太多的共鸣感触,但仍是我最喜欢的故事之一。偏压抑的剧情中不乏幽默元素,具有较为深刻的现实意义。对家里蹲一族心理的刻画、对多种社会问题的反映与融合,包括三首op和ed都有非常出色的水准,只可惜结尾应处理得更好一些。 -
女神异闻录4 Persona4 the ANIMATION
26话 / 2011年10月6日
2017-9-6
先玩的游戏后看的动画。总体来看除去不够出色的作画质量,算是非常成功的改编。对擅长校园搞笑类的岸诚二而言,日常戏份占极多的P4也正适合他的发挥。总体来看,日常和支线比主线更出彩;暑假篇几条支线的编排称得上巧妙,堂岛家的亲情回也足够动人。主角团的深厚羁绊令人印象深刻,很好地凸显了本作的主题与氛围。 -
女神异闻录5 PERSONA5 the Animation
26话 / 2018年4月7日 / 石浜真史 / アトラス
2020-2-17
流水帐式的保守改编。节奏平快、转场生硬,作画及战斗一言难尽。虽然偶有亮点但无法掩盖整体的平庸,让人难以体会到监督的才能。诚然p5的改编难度很大:一是文本量庞大,篇幅受限;二是游戏的太多优点在动画中难以体现,留下的只是相对薄弱的主线剧情。如果动画想出彩需要对剧情作大刀阔斧的删改,给明智加戏是一种正确的思路。另外从无口到有口,主人公的塑造对动画改编非常重要,可惜做的也不算好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18-4-18
设定有些问题,吸引力不够;所谓哲学和政治的讨论唬人的成分多一些。当作警匪片来看其中几幕挺精彩,故事总体讲得OK。某些血腥的场面实在不喜欢,看着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