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哆啦A梦 ドラえもん
2005年4月15日 / 善聡一郎(#1-#421)、八鍬新之介(#421.5-#442)、小倉宏文(#518-) / 藤子・F・不二雄 / 渡辺歩、富永貞義、丸山宏一、吉田誠
2018-8-23
天马行空的想象之下是人文思想的内核,动人的温情片段直到今日也让人印象深刻。另外想要看懂真正的哆啦a梦还是一定要看漫画,永远的经典之作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8-8-22
美到极致的画面,难掩乏力的剧情;偶有闪光的单元剧,槽点满满的后两回。遗憾 -
棒球英豪 タッチ
101话 / 1985年3月24日 / あだち充
2018-8-6
情怀作品,剧情现在看来只能说一般。棒球部分粗糙、情感部分也不算太出彩。柏木是后半段支撑我看下去的角色,然而他的剧情又存在诸多交代不清和不合理之处。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中)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18-4-22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18-4-18
设定有些问题,吸引力不够;所谓哲学和政治的讨论唬人的成分多一些。当作警匪片来看其中几幕挺精彩,故事总体讲得OK。某些血腥的场面实在不喜欢,看着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