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战士高达00 先驱者的觉醒 劇場版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A wakening of the Trailblazer-
1话 / 2010年9月18日 / 水島精二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千葉道徳
2022-6-22 / 标签: 2010 SUNRISE 高达 萝卜 原创
神棍,节奏稀烂,收尾太监。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前篇] 起始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前編] 始まりの物語
1话 / 2012年10月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2-1-2 / 标签: 2012 2012年10月 剧场版 SHAFT 原创
时隔十年的重温,意识到2011年高中生的自己完全没能捕捉到剧本和演出的优秀。可能是剧场版连续&紧凑的原因,成为鱼厨之后再跑回来看小圆,也能感觉到自己喜欢的浓厚药味。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后篇] 永远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後編] 永遠の物語
1话 / 2012年10月13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2-1-3 / 标签: 2012 剧场版 2012年10月 原创 SHAFT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2-1-5 / 标签: 2013 2013年 剧场版 原创 SHAFT
如果说TV是演出为剧本服务的话,本作给我的感觉是剧本为演出服务,大量堆砌视觉效果,喧宾夺主,故弄玄虚,成为空洞的炫技。 开头60分钟让人难以忍受,之后终于迎来的却是晦涩难懂的设定解释。唯一喜欢的是结尾20分钟,终于好好讲故事的部分。立意一点都不差,可惜了。 强烈反感的来源是自己被持续吊在费解状态下观看美术炫技的不适感:要是事先被剧透过,或者将来重看第二遍,评价会高很多。 -
天体的秩序 天体のメソッド
13话 / 2014年10月5日 / 迫井政行 / カレイドシフト / 秋谷有紀恵
2014-12-29 / 标签: 2014年10月 久弥直树 Qp:flapper 原创 TV
。开播之前在几个只认识麻子的美国Key厨面前说“给你们看看久弥的厉害”,结果现在感觉被糊了一脸……剧情真是比较失望,看看画舔舔屏幕倒还不错……ED好听。顺便看到IM@S系的新人声优出演越来越多还是很开心的 -
天空之艾斯嘉科尼 天空のエスカフローネ
26话 / 1996年4月2日 / 赤根和樹 / 矢立肇、河森正治 / 結城信輝
2021-5-14 / 标签: 1996 TV SUNRISE 原创 萝卜
视觉和音乐都很不错。世界观设定很有潜力,可惜变成了神棍片,没能发挥出来。剧情很一般,莫名其妙的地方偏多。看到后半每一集都在跟朋友一起数Hitomi喊了多少次Allen-san以及猫喊了多少次Van-sama…… -
宇宙巡警露露子 宇宙パトロールルル子
13话 / 2016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今石洋之 / まご・芳垣祐介
2018-1-17 / 标签: 2016年4月 TRIGGER 今石洋之 TV 原创 雨宫哲 泡面番 搞笑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0-12-10 / 标签: 2018年7月 TV 原创 百合
(+)打斗+舞台剧+动画演出stylish得无可挑剔 (+)节奏紧致不啰嗦 (-)个别新人棒读严重 (-)小女孩贴贴偶尔卖得太直球比较尴尬 (-)形式大于内容,意识流和酷炫打斗的表面之下没有太多内涵,核心还是武士道的小女孩亲亲角色商法 -
战姬绝唱SYMPHOGEAR 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
13话 / 2012年1月6日 / 伊藤達文 / 上松範康、金子彰史 / 小池智史
2022-6-12 / 标签: 2012年1月 TV 2012 原创
从头到尾充满着一股认真就输了的劲头,作画也不能看,然后最后3集智商直接掉到负数。 -
未来的未来 未来のミライ
1话 / 2018年7月20日 / 細田守
2019-9-30 / 标签: スタジオ地図 2018 剧场版 細田守 原创
细田对于亲情、家庭、以及儿童心理和行为的描写给我触动很深,导致总体观感很好。缺点是全片下来好像完全就没有想要讲清楚故事解释清楚设定的意思,cast找人气演员导致配音也不尽如人意。我想如果我先看过狼孩和SummerWars再来看这部的话说不定会有点失望吧。 -
乐园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楽園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1话 / 2014年11月15日 / 水島精二 / Nitro、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齋藤将嗣
2016-11-27 / 标签: 2014 剧场版 虚淵玄 水島精二 Nitro+ 東映 科幻 原创
prprprprprprprprprpr -
机动战士Z高达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
50话 / 1985年3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1-10-4 / 标签: 1985 TV SUNRISE 萝卜 原创 高达
比0079进步了实在太多。多个势力/个人/意识形态不断变化的敌我关系、挣扎和巧合造成的戏剧性的直接冲突(这里可能对鲁鲁修造成了直接的深远影响)超前于时代。最后几话无处不在的绝望感,以及其中渗出的温暖和浪漫。49话神回,个人来说OP2是高达第一神曲。唯一不满的是Newtype神棍内容实在太多,到最后甚至直接导致物理开挂,又没有好好解释清楚。 -
机动战士高达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43话 / 1979年4月7日 / 富野由悠季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1-6-21 / 标签: 1979 TV 原创 萝卜 高达 科幻
优缺点都很明显,不同部分的体验差别很大。(+)写得好的回数非常出彩(08,13,27-28,38,最终话前半);主要角色描写立体;视角相对中立,没有子供向惩恶扬善的单纯幼稚感。(-)前半部分主角组各种胡闹却没有尝到相应的后果;完全没有伏笔的情况下后期突然抖出NewType并且没有好好解释,导致完全出戏;一话退场的吉翁特制奇异机体多到不合常理;三个小朋友烦死人 -
机动战士高达00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5话 / 2008年10月5日 / 水島精二 / 千葉道徳
2022-7-7 / 标签: 2008 SUNRISE TV 萝卜 原创
00二期一路都很好,药味很正,只可惜到了最后3集突然完全放弃人性投奔了NewType神棍的怀抱,最终话结尾一个唐突生硬的巨大木星更是吓得人爆笑不止。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19-12-29 / 标签: 1989 OVA SUNRISE 高达 萝卜 科幻 原创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21-8-25 / 标签: 1993 Production.I.G 萝卜 原创 剧场版
-
第三飞行少女队 第三飛行少女隊
1话 / 2015年7月29日 / 水島努 (剧中:木下誠一)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剧中:野亀武蔵) / 西畑あゆみ (剧中:井口祐未)
2022-7-24 / 标签: SHIROBAKO 剧中剧 OVA P.A.WORKS 2015 原创 2015年6月 水岛努
OPED竟然真的请来了Rita,把我惊到了wwww 剧中剧做得这么认真真是太棒了……以及Cathy超可爱prpr -
终末的伊泽塔 終末のイゼッタ
12话 / 2016年10月1日 / 藤森雅也 / 山下祐
2016-12-24 / 标签: 2016年10月 TV 原创 百合 亜細亜堂 战争
剧情大方向上很好,但是细节处理上槽点不断。很喜欢公主性格的塑造。作画崩得有点多。BGM惊艳,OPED很一般。 -
结城友奈是勇者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12话 / 2014年10月16日 / 岸誠二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15-11-28 / 标签: 2014年10月 原创 百合 魔法少女 TV
-
结城友奈是勇者 -大满开之章-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大満開の章-
12话 / 2021年10月1日 / 岸誠二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21-12-18 / 标签: 2021年10月 TV Studio五组 原创
勇者之章的结局明摆着完结了,纳闷了半天三期会怎么续,结果从头到尾都在打补丁。时间线跳来跳去,要不是把二期剧情记熟了根本看不懂。小说改编疯狂赶火车,刚介绍的角色还没来得及感情移入马上开始受苦。除此之外战斗还用上了生硬的3D。终盘全员喊破嗓子靠根性和神棍取得胜。总体来说这节奏和制作看着痛苦万分。// 唯一真正续作的12话反而是波澜不惊的平稳收场,看着最后几分钟有种长旅尽头的惆怅和怀念。感谢タカヒロ。
看过的标签
- 163TV
- 106原创
- 84剧场版
- 77OVA
- 69漫画改
- 32萝卜
- 29GAL改
- 28轻小说改
- 23百合
- 22游戏改
- 21泡面番
- 19SUNRISE
- 18A-1Pictures
- 17搞笑
- 172017
- 16IM@S
- 16leaf
- 16WEB
- 162021
- 16MADHouse
- 16偶像
- 14科幻
- 13Actas
- 13京阿尼
- 122014
- 12J.C.STAFF
- 11BONES
- 11魔法少女
- 10短片
- 10TRIGGER
- 102015
- 102019
- 102016
- 92004
- 92012
- 9P.A.WORKS
- 82009
- 8Khara
- 82018
- 8日常
- 8GONZO
- 7SHAFT
- 7AIC
- 72010
- 72014年10月
- 7Studio五組
- 7高达
- 72005
- 72013年4月
- 7GAINAX
- 7WHITEFOX
- 7key
- 6SevenArcs
- 6小说改
- 6水岛努
- 6偶像大师
- 62007
- 62000
- 62017年7月
- 62016年10月
- 6SILVERLINK.
- 62022
- 62012年10月
- 5大河内一楼
- 5GEASS
- 52003
- 52014年4月
- 5龙之子
- 5CLAMP
- 5201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