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2-6-9 / 标签: 2011年 科幻 WHITEFOX
gal改巅峰之作,虽然之前耳闻前期日常偏无聊,但实际观感还是比较有趣的,从12集开始剧情越来越精彩。铃羽,菲利斯和琉华与冈伦的羁绊在优秀的演出和剧本下呈现出来,22集情感的流露与25集SP的映照,使我直接被这种情感深深打动。最让我感到惊叹的就是石头门埋伏笔的讲究,前后照应,当初看不懂的第一集看到最后明白了一切,实在忍不住直呼:这一切都是命运石之门的选择!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2-4-28 / 标签: 2006年 MADHouse
智斗作品巅峰作。从一开始的L精准定位,月时间管理,到后来的公交车案,电车案,南空直美之死,都被卡密化解。直到与L的对抗,月才真正面临着考验,如果说月最后胜了,可是放弃笔记本的所有权似乎是被L逼得无路可走的险棋,但这一招又是在足够的了解和自信基础上做出的,就算L推到最后一步,还是被月杀死。 虽然后面M和N与月的智斗有些漏洞导致观感下降,但整体上还是瑕不掩瑜,无愧神作之名。 -
虫师 蟲師
26话 / 2005年10月22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24-1-4 / 标签: 神音乐 治愈 虫师 空灵 奇幻 2005年
治愈系天花板,音乐淡雅空灵,整体呈现水墨风,每集都讲述了一个小故事,具有一定内涵和意义。虫师具有东方民俗独一套的空灵与静谧,部分集数里面作者对虫与人的构思和创意一度让我惊叹,每集最后的独家ed更是点睛之笔。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2-7-5 / 标签: 2009年 SHAFT
新房和沙发套共同演绎的神作,物语的剧情并不是什么晦涩难懂之事,更多是展现人的自我世界,对于完美的臆想和对于现实的妥协以及找到出路。里面闪过的法语,西班牙语和日文其实只是对心情的一种描绘,这种快速变动和大面积色块的表达方式也是这样的作用。最重要的不是这部番的世界观,也不是剧情而是这部番想要表达什么,而是它让观众感受到了什么。(ep12星空下的告白触动了我)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2-7-20 / 标签: 2012年 超神作 京阿尼 校园
校园系巅峰之作:冰菓运用双关语,将上个世纪的真相还原,让人感受到了时代的变迁;万人的死角推理比较优秀,古典部三人从三种角度提出漏洞,促使折木二次推理,最终得出了残酷的真相;库特莉亚芙卡的排序运用多线叙事的手法,体现了天才与凡人之间不可逾越的鸿沟;绕远路的雏人偶则叙述了千反田和折木对未来的规划与思考,最后以千反田在樱花树下对折木表白的场景结尾,让人会心一笑的同时也提升了整个作品的境界。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2-5-15 / 标签: 2019年 WITSTUDIO 热血 漫画改 神作
这一部分可以说是巨人全篇的精华,文戏、武戏在在热血战斗番中都可以说是业界天花板级别的存在。白夜很好地承接了接下来突变的世界观,并揭秘了剧情,与之前世界观里角色的认知形成极大反差,令人感慨万分;最后的看海收尾和艾伦的发问,提高了整个作品的境界。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6-26 / 标签: 恋爱 校园 搞笑 A-1Pictures 2022年 恋爱喜剧真神 漫画改
9.5分,超!级!浪!漫!分镜、演出、作画、配乐都是上层,十年后的四月真神,会长用尽毕生能力和人脉创造了完美的告白环境,辉夜主动的回应也让人感觉十分满意,石上无意间将“心”送给伊井野的情节也让人感慨,双告白线契合完美,A-1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动画演出的创造力,以顶尖的厨力创造了独一无二的四月霸权作。 -
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 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24话 / 2014年10月8日 / 清水健一 / 岩明均(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 平松禎史、副:小丸敏之
2022-12-10 / 标签: MADHouse 2014年 漫画改
9.2分,神作无疑,ep12,ep14,ep17,ep21,ep23,ep24优秀,ed好听,最后两集十分给力,极端环保主义的错误在于脱离了人类本位去思考问题,也就失去了看待问题的立场,极端的个人主义则会走向极度利己毫不利人,充满破坏性的世界,人类需要在维持立场,存续自身的同时,也要明白人要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人与其他生物的羁绊是无法彻底根除的,能够衡量这一切的人类,才是真正的智慧生物。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2-5-24 / 标签: 2010年 P.A.WORKS
9.2分,前期的轻松日常配合上后期的催泪环节组合成了一部佳作,ed好听加大分!唯一的缺点是集数太少了,如果做个半年番的话可以把故事讲的更加细致清楚,前期感觉很搞笑,然后逐渐治愈起来,最后的剧情真的特别让人感动啊,看完全番感觉脑子空空的走不出来了。音无和小奏都是天使啊,善良又温柔以不消失为目的随便过日子战线的大家之间的羁绊也超级让人感动~ -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22-6-10 / 标签: 游戏改 2018年 WHITEFOX
9.4分,零篇前期的压抑的气氛在凶真复活时一扫而空,没有零篇里的千千万万个冈部伦太郎的努力,就不会有本篇成功欺骗世界的凤凰院凶真的存在,游戏里一笔带过的三千跳在动画里刻画的很好,纵使有一些情节上的小瑕疵,但动画带给我的情绪冲击让我可以完全忽略白璧上的微瑕,这一切都是命运石之门的选择,EL PSY KONGROO! -
物语系列 第二季 〈物語〉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6话 / 2013年7月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白)」、「傾物語」、「囮物語」、「鬼物語」、「恋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2-8-1 / 标签: 2013年 SHAFT 物语系列 轻小说改
9.4分, 倾物语(9):一场仲夏夜之梦,时间系的优秀作品,小忍和御姐894真不错 // 猫物语白(9):班长解开心结直面自己,但可惜垃圾君已心有所属 // 鬼物语(8):小忍的过去和894的消失,最后的分离有点感人 // 囮物语(8):抚子的黑化过程,心理描写很到位,香菜本色出演。 // 恋物语(10):系列最佳,以贝木的视角讲述欺诈师的故事,人物塑造相当优秀。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2-7-20 / 标签: 2021年 轻小说改 WHITE FOX スタジオバインド
9.0分,在完成上半部分的世界观和设定介绍后,本作回归了更加传统的公路片模式,在精良的制作和细节满满的分镜演出中,在人物互动中逐升温的情感,最终在结尾中奔涌而出,足见冈本学监督的改编功力。异世界叠加穿越的魅力核心,不仅在于世界观探索,更重要的在于自我否认-奋起-最终重塑自我的成长这一永恒的主题。(本来只想给8+,但是“我们就是那种互相说坏话的关系”这句话打动了我的内心,必须加1分)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2-9-26 / 标签: WITSTUDIO 2019年 漫画改
9.4分,总体剧情跌宕起伏,演出效果直线拉满,优秀的声画表现堪称经典,文戏武戏皆有可圈可点之处,冰天雪地下的运镜特效,风起云涌海面的壮阔分镜都能看出霸权社在本作上投入的海量制作,结局情感表现力爆表!出乎意料又合乎情理,近乎完美的给予了亦正亦邪的真男主阿谢拉特划上句号。结局的落匕堪称本季最经典一幕,将主角过去恩怨与未来相交织,给予了本季一个完美的结尾。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2-5-11 / 标签: SUNRISE 神作
9.9分,单元剧,爱上了公路片的气息,浪漫至死不渝,西部、星际、东方、武打、黑帮、电子、赌场、教堂、爵士、blues……多种元素的浪漫融合。我们永远都在朝前进,在星间相遇,在梦中告别。旅途的终点,四人一狗都找到了自己的归宿,顺理成章地分开,故事这样收尾,真是意蕴无穷了!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2-6-16 / 标签: 运动 原创 2021年 P.A.WORKS 游戏改
9.9分,原创番巅峰之作,不同于其他的热血动画,赛马娘带给我的感觉是一种真实感,可能是因为这些都是真实存在过的赛马比赛,又也许是直接表现了拼命努力也会被命运捉弄而梦想破灭的现实。但正因为如此,理想与现实的巨大落差,才让发生在东海帝皇身上的奇迹变得无比闪耀。“不败的天才已经逝去,不屈的帝王就此诞生!” “东海帝皇,奇迹复活!”ep10,ep13神回! -
冰菓 应该持有之物 氷菓 持つべきものは
1话 / 2013年1月1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 / 西屋太志
2022-5-1 / 标签: 2013年 OVA 京阿尼 神作
过渡回,和原作绑定在一起给分。 作为动画原创,这一话并不只是泳装回发福利用的,还是起着衔接电影事件和十文字事件的作用。在电影事件里的折木因为自己的才能被利用从而对自己丧失了信心,而在这个OVA里又被千反田宽慰使得自信心恢复,从而能够在十文字事件里重新大显身手。原著小说里对于这里人物心理变化表达不是很到位,而在动画里却被原创剧情所衔接,不得不佩服武本康弘啊。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2-5-22 / 标签: 2009年 BONES 热血 漫画改 神作
9.4分,完成了对少年漫的再次定义,人物之间的对接与对决具体而又锋利。具有把观者拉进其世界身临其境的超能力。即使是残酷描写也毫不轻率,近景与远景的切换切割着观者的视线,层层递进地抽出观者的灵魂推到遥远的彼方。很喜欢爱德华在结尾的一段话: 不伴随痛苦的教训就没有意义,因为人若不牺牲什么,就不会有所收获,然而,忍受这痛苦,并战胜它时,人就会获得不屈服于任何事物的钢铁般坚韧的心。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2-4-4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2010年 神作
9.7分,轻改の王,无可挑剔,业界最优秀的剧场版,与tv相比观感舒适很多。作为京阿尼黄金时代的作品,制作精致,演出上乘,故事有趣,观感优秀,总的来说是一部六边形作品。另外,仔细思考剧情后,不难发现大萌神的人物形象立体了不少。(长门大萌神快嫁给我吧qwq)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2-9-17 / 标签: 2011年 原创 SHAFT
9.2分,原创番里的顶级作品,新房和老虚共同演绎的神作。特点是高能不断,而且自始至终都很好看。最后红丝带出现的时候,挺震撼的,结合前面魔法少女死的时候丝带会溶解,这里一方面前后呼应,另一方面暗示了小圆真实的存在着,并且仍然和晓美焰在一起。持续不断的神展开让人没有一点审美疲劳的感觉,确实做得很好。这应该就是动画的表现力吧。(op,ed好听) -
排球少年 乌野高校 VS 白鸟泽学园高校 ハイキュー!! 烏野高校 VS 白鳥沢学園高校
10话 / 2016年10月7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2-6-2 / 标签: ProductionI.G 2016年 神作
9.4分(ep4神回+好听的ed),既定的剧情走向少了悬念带来的紧张氛围,不过优秀的作画演出依旧让观众很有比赛的代入感,角色在精彩回合的表现造就了屏幕前酣畅淋漓的观看体验。不同于现实的体育赛事直播,动画独有的个人特写与内心独白、回忆杀,更好的营造出选手们在赛场上拼尽全力对弈畅快又刺激的比赛氛围。ep4和ep10的演出和运镜吹爆,前辈们没有留下遗憾,跻身全国大赛,飛ぶ!乌野! -
蜡笔小新 决一胜负!逆袭的机器人爸爸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ガチンコ!逆襲のロボとーちゃん
1话 / 2014年4月19日 / 高橋渉 / 臼井儀人 / 原勝徳、大塚正実
2022-6-19 / 标签: 2014年 剧场版
9.0分,首先感谢制作团队,记得是某天晚上自己失眠时偶然点开看的,机器人爸爸在我心中就是蜡笔小新剧场版里最优秀的一部。机器人爸爸和人类爸爸的扳手腕环节让人泪目,也许长大之后才能真正理解其中蕴含的思想吧。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12话 / 2018年7月22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山田歩
2022-5-14 / 标签: WITSTUDIO 2018年 漫画改 热血
9.2分(8.7分的剧情质量+0.5分的OP加成),这一季把当今人物的脸微调了一下,可能是与儿时区别,但没有以前好看了。对人物线条的描边也相对变细了很多。总体制作不如前两季,政治戏有些槽点,很多地方帧数明显不够,对剧情进行了大量压缩,但爆点不如前两季表现出色(其实我觉得细腻一点做个24集没问题)。不错的地方是:第二集的超强动作戏,第九集的团体作战,最后三集的文戏。开始期待下一季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22-9-5 / 标签: A-1Pictures 反乌托邦 2012年 小说改
9.6分(已攻略原作小说),世界观、设定构建得很吸引人,剧本质量一流,对人类发展、人性、伦理的描写让人深思。演出的亮点不少,配合出色的bgm总是能把氛围、情感烘托得很到位。最后一集斯奎拉的演说以及真相的揭露都做得冲击力十足。美术风格、背景很有特点。虽然作画崩坏严重但是无法掩盖作品的优秀。(唯有想象,改变一切)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3-11-7 / 标签: 2002年 Production.I.G 漫画改
STAND ALONE COMPLEX
看过的标签
- 45漫画改
- 44轻小说改
- 40剧场版
- 34校园
- 30OVA
- 27京阿尼
- 25恋爱
- 242022年
- 22原创
- 21SHAFT
- 192014年
- 192021年
- 182013年
- 182016年
- 162015年
- 162017年
- 16A-1Pictures
- 16搞笑
- 152019年
- 142018年
- 13J.C.STAFF
- 132012年
- 122020年
- 11物语系列
- 11日常
- 11热血
- 102011年
- 92009年
- 9MAPPA
- 8CloverWorks
- 8MADHouse
- 8Lerche
- 82023年
- 82010年
- 7P.A.WORKS
- 6SILVERLINK.
- 6神作
- 62007年
- 6WITSTUDIO
- 6国产
- 5治愈
- 5ProductionI.G
- 5Feel.
- 5悬疑
- 4游戏改
- 4WHITEFOX
- 4后宫
- 42008年
- 4战斗
- 3SHIN-EI
- 3科幻
- 3BONES
- 32006年
- 32002年
- 3AIC
- 3奇幻
- 3BrainsBase
- 2音乐
- 22003年
- 22004年
- 2一个时代的落幕
- 2CoMixWave
- 2BiburyAnimationStudios
- 2总集篇
- 2百合
- 2ZERO-G
- 2手冢Production
- 22005年
- 2Satelight
- 1赛博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