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鬼灭之刃 游郭篇 鬼滅の刃 遊郭編
11话 / 2021年12月5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4-2-16 / 标签: TV ufotable
游郭篇依旧保持着战斗占半篇的剧情节奏,但总体观感比前作都要好出不少。三人组没有太多无厘头日常而是很快进主线,从进入花街到大战开始的剧情简洁明了,将核心战斗部分明确作为主体,而打斗部分从对手的人设到打斗中的各种视觉效果都非常棒,虽然硬生生打出了不知道多少个阶段,但从观感和故事推进上都有非常不错的体验,也是大哥停下脚步后体现三人独当一面的完成度不错的一篇。不过最后一话结束后交代敌人的故事感觉还水起来了()op上头 -
水星领航员 The BENEDIZIONE ARIA The BENEDIZIONE
1话 / 2021年12月3日 / 名取孝浩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伊東葉子
2023-7-30 / 标签: 剧场版 J.C.STAFF
和爱丽丝篇构成两部大型“现代版”ova。画风和画质都是现代版本,人设和剧情对比tv有改动,但经典元素保留的还行,更偏粉丝向的终章,结尾的回忆可以说是情怀无限了 -
键等 かぎなど
12话 / 2021年10月12日 / 坂本一也 / VISUAL ARTS/Key / 芳我恵理子、副:高田奈央子
2023-5-4 / 标签: TV LIDENFILMS
虽然补番时只看过air和cl(以及最后才客串的ab),但毕竟cl还是大头,不同番剧人物的共同演绎,玩梗十分有趣。优秀的粉丝向泡面番 -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7话 / 2021年10月10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3-7-22 / 标签: TV ufotable
比tv好看的大型单元回。以“梦”链接剧中人物的现在与过去。总体画面也有一定的提升,但是魇梦融合列车后一段剧情比较摸不着头脑。后两集的上弦降临结尾算是平稳落地。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3-11-15 / 标签: TV StudioBind
第二部分的改编程度相比第一季要大许多。将大部分冒险者经历和重逢归乡篇浓缩为12话,前半段省略了很多事件的铺垫,但就动画而言只是形式上偏向了比较独立的单元剧而已。艾莉丝可以说藉由动画形象塑造的比小说更加出色(毕竟比起另外两位小说上的文戏并不占优势)。结尾两话看起来似乎原创了一部分内容大概是想要更多以鲁迪一路以来回顾身边人,回顾前世的反思作结吧。就本季内容而言,更加精良的制作将鲁迪这一路冒险旅程还原的十分符合而壮观,远超出本季文戏的水平(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3-8-17 / 标签: TV A-1Pictures
离开86区,更加不同的战场,和第一季还是有着相当显著的不同,齐利亚作为这季的大反派也主要是与新出场的芙蕾德莉嘉有着羁绊,所以前半部分主角们的新生活倒是比较无聊了。后两集真·女主蕾娜出场才带来足够高能,可以说是十分美好的结局,不过前面的十话故事上和蕾娜实在是没有太大关联,(不过倒也更加衬托结局的感动了)画面质量仍然很高 -
星之梦~雪圏球~ planetarian~雪圏球~
1话 / 2021年8月25日 / 玉村仁 / 「planetarian ~雪圏球~」(Key) / 竹知仁美
2023-11-1 / 标签: OVA OkurutoNoboru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SNS~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SNS~
1话 / 2021年8月18日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2023-4-17 / 标签: OVA SevenArcs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4-5-6 / 标签: TV MADHouse
虚无中漂流少男少女的奇幻故事。角色的成长体现在割裂的叙事当中,并且加入了大量的表面和主题偏离的暗喻,非常真实的青春气息也在观感上被某种异样感阻隔开了。每一次新的漂流探索的表面矛盾与角色新的感悟相差了几个维度,不过好在总体上人物描写都是浅显自然的所以看起来还算舒服。最后三话的故事收尾算是大力出奇迹了,看来情绪爆发加上真实的青春感包容性是极强的()音乐水平很高,ep12逃离一段印象深刻 -
小林家的龙女仆S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原立也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3-5-20 / 标签: TV 京阿尼
观感不如第一季。相比起来第二季的日常有些流水账,笑点也并不多。伊露露作为第二季新加入的主角,对剧情的推动不够,塑造形象有些不明不白。只有ep10质量在线。看来京阿尼恢复还有不少的路要走啊 -
酷爱电影的庞波小姐 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平尾隆之 / 杉谷庄吾【人間プラモ】(プロダクション・グッドブック)『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MFC ジーンピクシブシリーズ/KADOKAWA刊) / 足立慎吾、[副]友岡新平、清水慶太、朝来昭子、矢吹智美、山下祐
2023-5-21 / 标签: 剧场版 CLAP
一个制作助手的电影追梦故事。画面不错,尤其是百变多样的转场动画,但剧情上情节衔接非常生硬,人物所做的行为都没有足够的理由支撑,在后半部分更是为了结尾更加敷衍,主角一次次失败又一次次观众,但并不能使观众感同身受。不错的表现形式完全没有为剧情服务,或许整个故事压缩成数分钟的小短片还观感更佳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3-7-18 / 标签: 剧场版 二刷 KINEMACITRUS
我们已站在舞台之上。作为tv的续篇与结局,本片用极致的演出效果奉献了及其顶级的视听体验。几场revue穿插在光恋主线当中。前半部分是交代脱离tv中轮回再演后将毕业的故事,以热情的皆杀revue拉开序幕,瞬间完全拉回残酷战斗竞争中的观感很棒。此后光恋过去篇更像“幕间休息”,怨恨、竞技、狩猎、灵魂的revue,几场双人演出从自由奔放的逐渐转变为高雅大气的风格以迎接终幕主线的高潮。不论从结合人物自身特点与精力、舞台与演出形式设计与音乐编曲都做到了完美。本片毫不掩饰的展现自己的“浮华”本质,对舞台,对闪耀的向往溢出了屏幕,当华恋转头看向“如此贴近”的观众们感受到舞台的炽热时,我们只需要为此献上发自内心的震撼与赞美作为燃料就足够了(笑//23-08-25//23-09-02//24-01-31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OVA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OVA
1话 / 2021年5月19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4-17 / 标签: OVA A-1Pictures
-
时光代理人 时光代理人
11话 / 2021年4月30日 / 李豪凌
2024-5-9 / 标签: TV STUDIO.LAN
前期单元剧和后期悬疑主线完全不在同一水平线上。在刻画现实,neta玩梗和剧情文戏上融合的不好导致前几个单元剧质量很一般,才没法发挥需要出色文戏才能体现的中配优势。ep7用两话讲寻子故事并且利用设定,还结尾开始推主线,从这里开始观感会上升一些,不过总感觉这个不怎么严谨的穿越设定愣是忽悠过去了,包租婆原来压根不知道,警察对此如此淡定之类......前期最主要的贡献就是出色的完成了伏笔,后面收尾的几集在穿越的设定依旧糊弄的情况下把几个事件串联在一起还是挺爽的,再结合悬疑和智斗能够发现这部分足够用心,虽然结尾挖新坑但本季故事也算是完整了。虽然是一样的oped不过观感和歌本身听起来好像也随着总体一样低开高走()几次ed神插入真上头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3-7-31 / 标签: TV A-1Pictures
肉眼可见的制作精良,86区与“高贵”人类之间的对立刻画的很不错,虚假的“圣母”不会得到弱者的认同,蕾娜对世界残酷法则的认知在一次次改变中不断的完善。 -
迷你龙小剧场 ミニドラ
21话 / 2021年4月7日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2023-11-5 / 标签: OVA 京阿尼
平均一分钟左右的泡面番。3d片头看起来效果挺不错?制作上和正片是一样精良,而且基本都是很有趣的小短篇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3-5-17 / 标签: TV P.I.C.S. OLM
精彩的群像剧+悬疑推理动画。最欣赏的亮点是动画对当代社会才会出现的现象进行讨论,例如依靠互联网而产生的骗局,不惜一切骗取关注的网红等。作为群像剧,被动物化的各个角色都有着相当鲜明的特征;而作为悬疑剧,剧中人物故事不断发生交集并不断回收伏笔相当精彩,结尾更是解答了动物化世界的谜团。不过总体上在ep4之后才有不错的体验。 -
NOMAD MEGALO BOX 2 NOMAD メガロボクス2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森山洋 / 倉島亜由美、次要:金田尚美
2024-4-8 / 标签: TV TMSEntertainment
不同于第一季从底层奋斗拼搏的热血,NOMAD以7年后落魄的地下拳手来展开叙述,所表现出的更多是找回自己失去的时光的深沉感。擂台的主角不属于自己,Joe所要和解的也正是那个被拳击束缚住的自己。总的来说风格和前作会有不少差异,如果想走这条路线的话或许需要有更好的故事铺垫。音乐高质量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2-23 / 标签: TV TRIGGER
相比古力特要更加严肃的电光机王篇。本片的人物行为和对话都会更加贴近特摄的风格,可以说动画改编似乎只是形式上而已()总体来说感觉相比古力特人物情感上更丰富且直白,电光机王不那么对电波。ep10和古力特几乎如出一辙的梦境(?)回。ed好听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3-4-17 / 标签: 剧场版 二刷 Khara
十分棒的观看体验。前半部分的第三村里,是危险的世界里平凡的人们心中的无限坚强与希望。真嗣与黑丽,两个人都在许久没有体验过(或从未体验过)的正常人类社会里找回了自我,前者是自己继续前进的意义,后者是作为“人”独有的价值。而登上舰船,最终决战将故事推向高潮,最终所有人得到了完美的结局,对eva的世界作了最后的告别。//23-04 -
水星领航员 The CREPUSCOLO ARIA The CREPUSCOLO
1话 / 2021年3月5日 / 名取孝浩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伊東葉子
2023-7-30 / 标签: 剧场版 J.C.STAFF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3-9-15 / 标签: TV CloverWorks
制作超精良,bgm带感,故事有点迷()如果说主线是爱为了找到小糸自杀的真相,那么庞大的奇蛋设定并没有很好为这条主线服务,最终揭开背后芙丽尔的故事看起来像是在继续埋坑,作为原创来说似乎是放弃治疗了啊( -
悠哉日常大王 Nonstop のんのんびより のんすとっぷ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3-6-13 / 标签: TV SILVERLINK.
repeat but nonstop. 这片小村庄的人们最终还是跨过了这一年,故事也迎来完结。从制作水准上完全不输第二季。而与前两季不同的是本季的乡野元素频率并不高(不过倒是多了大量壁纸ppt),同时乐子的有趣程度也高不少。虽然仍然是这一年的故事,但主角们(除了夏海)形象都更加成熟,尤其莲华弥补了去的遗憾、有“姐姐”的新身份、神奇的哲学思考等在这部依然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动画里还是令人回味无穷。
看过的标签
- 232TV
- 92剧场版
- 61OVA
- 56京阿尼
- 37SHAFT
- 30二刷
- 23MADHouse
- 19ufotable
- 17A-1Pictures
- 14J.C.STAFF
- 10P.A.WORKS
- 10studiodeen
- 10ProductionI.G
- 10CoMixWave
- 9SevenArcs
- 9KINEMACITRUS
- 8WITSTUDIO
- 8满福神社
- 8吉卜力
- 7CloverWorks
- 7MAPPA
- 7SILVERLINK.
- 6总集篇
- 6TRIGGER
- 6动画工房
- 5Khara
- 5GAINAX
- 5SUNRISE
- 5BrainsBase
- 5HalFilmMaker
- 4StudioBind
- 4WHITEFOX
- 4ScienceSARU
- 4LIDENFILMS
- 4BONES
- 4StudioComet
- 3TYOAnimations
- 3davidproduction
- 3Satelight
- 3东映
- 3C-Station
- 3Lerche
- 3龙之子Production
- 2ArtLand
- 2Feel.
- 2Manglobe
- 2CygamesPictures
- 2SHIN-EI
- 2TMSEntertainment
- 1ZERO-G
- 1Sunflowers
- 1LapinTrack
- 1StudioKAI
- 1P.I.C.S.
- 1AtelierPontdarc
- 1CLAP
- 1OkurutoNoboru
- 1STUDIO.LAN
- 1BiburyAnimationStudios
- 1Ezo’la
- 1TNK
- 1RADIX
- 1スタジオ六花
- 1NOMAD
- 1IMAGIN
- 1童梦
- 1GONZO
- 1XEBEC
- 1AIC
- 1O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