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个人各自有着自己的秘密 4人はそれぞれウソをつく
11话 / 2022年10月15日 / 星野真 / 橿原まどか(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渡辺るりこ
2022-12-25 / 标签: 2022年10月 搞笑 日常 漫画改 TV 伪娘
好钢用在刀刃上的典范,有兴趣的话推荐去对比一下11集的OP和ED与前面集数的OP和ED的区别,兼用卡玩成这样属实难得,监督相当有水平。可惜经费所限,只能给8分了,详评见日志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2-12-23 / 标签: 原创 2022年10月 日常 TV 轻百合
7分,制作相当不错的一部轻百日常作品,详评见日志吧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4-4-30 / 标签: 2022年10月 WITSTUDIO CloverWorks 搞笑 日常
后半部分的观感真的比前半部分好了太多,败犬佐仓的出现使得后半部分喜剧色彩更上一层楼,着实有趣,9分,详评见日志 -
舰队Collection 总有一天,在那片海 「艦これ」いつかあの海で
8话 / 2022年11月3日 / 三浦和也 / C2機関 / 能海知佳
2023-4-5 / 标签: 游戏改 TV 2022年10月 舰队collection
虽然没玩过游戏,但是这一季的氛围渲染和画风都挺对胃口,剧情虽然感觉跳跃的比较多,不过总体来说还不错。 -
我家师傅没有尾巴 うちの師匠はしっぽがない
13话 / 2022年9月30日 / 山本秀世 / TNSK「うちの師匠はしっぽがない」(講談社「good!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山内遼
2022-12-27 / 标签: 2022年10月 漫画改 日常 落语 轻百合
三集评分:6 完结评分:5 个人感觉观感不如女子落语有趣,问题我觉得出在落语内容的文化隔阂有点大,详评见日志 -
福星小子 うる星やつら
23话 / 2022年10月13日 / 髙橋秀弥&木村泰大 / 高橋留美子『うる星やつら』(小学館 少年サンデーコミックス 刊) / 浅野直之;次要人物:高村和宏、みき尾
2023-3-28 / 标签: TV 2022年10月 davidproduction 搞笑 漫画改
虽然是老番新作,但是真的好有趣,老一辈漫画家的作品真的比现在的强了太多了,如果不知道看什么了,看这个总能打发时间。强烈推荐。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 标签: 芳文社 CloverWorks 2022年10月 百合 音乐
7分给剧情,多的5分给制作组,可惜只有10分。 CW的演出,分镜,摄影,音效......把这部作品抬到了极高的水平,完全超出了我的意料。芳文的漫改,除了开山作的向阳素描,京阿尼的轻音,近些年几乎没有能在制作上把作品抬高一个层次的动画了,而孤独摇滚做到了。 孤独摇滚不会成为2022年的轻音,孤独摇滚也不需要成为轻音。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3 / 标签: P.A.WORKS 原创 2022年10月 搞笑
三集评分:8 完结评分:6 十月第一集以极为生草的演出轰动一时,可惜后面一直在持续走低,偶有闪光可惜直到最后也没有能整出像第一集那种精彩的活,有些可惜。 从整活搞热度这方面来说,秋叶原冥途战争前期搞了一些不错的活,一方面是新鲜感十足,另一方面是活整的确实不错。第一集的wota艺枪战放在今年一整年来看也是不错的活,但是后面还是同样的枪战,在失去了新鲜感之后,就变得有些无聊了。 -
明日方舟:黎明前奏 アークナイツ【黎明前奏/PRELUDE TO DAWN】
8话 / 2022年10月28日 / 渡邉祐記 / Hypergryph / Studio Montagne(鹰角网络 / 蒙塔山工作室) / 高藤彩
2022-12-18 / 标签: 2022年10月 明日方舟 游戏改
7分,因为方舟的动画然后入坑了游戏,从这点来说,可以加点分;其次,方舟的动画虽然称不上富裕,但是比起许多惨遭动画化的手游来说,音乐,作画质量算是不错了,那么作为较优质的手游改,也可以加点分。 -
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 第二季 ポプテピピック TVアニメーション作品第二シリーズ
12话 / 2022年10月1日 / 青木純(スペースネコカンパニー) / 大川ぶくぶ(竹書房「まんがライフWIN」)
2023-7-17 / 标签: 2022年10月 搞笑 神风动画 TV 漫画改 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
一部分能get到,一部分不能get到,总体来说,对不上电波 -
向山进发 Next Summit ヤマノススメ Next Summit
12话 / 2022年10月4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2-12-21 / 标签: 2022年10月 百合 TV 日常
完结评分:8分。 非常高质量的轻百日常,但也不仅仅只有轻百日常的一部作品。 详评见日志 -
无良公会 不徳のギルド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朝岡卓矢 / 河添太一(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金子ひらく;副人物设定: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2-12-22 / 标签: 卖肉 搞笑 2022年10月 异世界 漫画改
无良公会不仅仅在卖肉上质量不错,更重要的是将卖肉行为产生的原因给出了一个较能让人接受的解释。而作品本身在很多地方用一些小细节不断完善世界观,Boss战出现从设定上完美解释,而男主战斗时对取胜方法的思考也不有相当地合理性。我觉得这部作品无论是作为喜剧,还是单纯的异世界番,亦或是卖肉番,都能算是佳作。因此,8分。详评见日志 -
被勇者队伍开除的驯兽师,邂逅最强种猫耳少女 勇者パーティーを追放されたビーストテイマー、最強種の猫耳少女と出会う
13话 / 2022年10月2日 / 濁川敦 / 深山鈴・茂村モト (掲載「マンガUP!」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山本周平;副人物设定:りお
2022-12-25 / 标签: 异世界 2022年10月 轻小说改
我觉得一部异世界,如果剧情俗套的话,至少角色人设得够可爱,才能有让人看下去的兴趣,这番我觉得就属于剧情极度俗套,但是角色人设还挺不错,所以作为消遣一直追了下来,不带脑子观感良好,主要女角色还挺可爱的。 但是最后没把勇者干死,差评,所以给4分,要是杀了勇者我能再加一分。 -
名侦探柯南 犯人犯泽先生 名探偵コナン 犯人の犯沢さん
12话 / 2022年10月3日 / 大地丙太郎 / かんばまゆこ、青山剛昌(小学館「少年サンデーS」連載中) / 千坂ふう
2022-12-25 / 标签: 2022年10月 搞笑 漫画改 泡面番 2022 柯南
三集&完结评分:7 这番但凡能做成24分钟的,我就再升一分。总共9分钟的时长,还有OPED各占一分半,最后就剩下6分钟了,一个故事要两三集才能讲完,观感真是下降了不少。不过对于完结后补番的观众就可以无视单集时长太短这个问题了。 -
宇崎学妹想要玩!ω 宇崎ちゃんは遊びたい!ω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三浦和也 / 丈(ドラゴンコミックスエイジ 『宇崎ちゃんは遊びたい!』/KADOKAWA刊) / 栗原学
2022-12-25 / 标签: 恋爱 搞笑 2022年10月 日常 漫画改
第一季的时候主打的还是一个学妹欺负男主,男主偶尔有反击。但是第二季感情戏增多了,加上宇崎酱的老妈老妹时不时来一首离谱操作,男主给宇崎弟弟留下深深的伤害,以及男主和女主老爸刚开始相遇时因为不清楚状况互相吐槽的剧情,比起第一季单纯依靠男主女主之间的互动,要更加的多样化。综合起来,我个人的观感是比第一季好上不少,给个6分。 -
后宫之乌 後宮の烏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宮脇千鶴 / 白川紺子『後宮の烏』(集英社オレンジ文庫) / 竹内進二
2022-12-28 / 标签: 2022年10月 轻小说改 TV 国风 宫廷
看完这番之后,我最大的感想就是想看到以这种风格制作的《哑舍》以及《浮生物语》动画。《百妖谱》原作更新时我已经不追小说绘了,只是通过动画对这部作品有所了解,但是动画的风格我是稍稍有些不满意的,剧情的展开我觉得也不如同是娑罗双树写的《浮生物语》有趣。虽然可能性几乎为零,我还是很希望能看到像《后宫之乌》这种画风制作的作品的,不过大概也只能想想了。 详评见日志 -
恋爱FLOPS 恋愛フロップス
12话 / 2022年10月12日 / 長山延好 / Love Flops Project / 植田和幸
2022-12-29 / 标签: 原创 恋爱 2022年10月 无法预测的命运之舞台 后宫 搞笑
虽然中间有部分集数剧情过于俗套,但是整体看下来,观感还是上佳的,特别是最后一集看完,暗线部分处理的也相当不错,最后也算回归了恋爱喜剧的初始设定。所以总的来说,给8分。详评见日志 -
因为是反派大小姐所以养了魔王 悪役令嬢なのでラスボスを飼ってみました
12话 / 2022年10月1日 / 羽原久美子 / 永瀬さらさ(角川ビーンズ文庫) / 牧内ももこ、小島えり、大場優子;(副人物设定)児玉ひかる、出口花穂
2022-12-14 / 标签: 2022年10月 异世界 轻小说改 乙女向
三集评分:8 完结评分:5 这番的剧情那可真是相当地油腻,但是由于剧情推进的相当快,四集做完了别的番一季的剧情,所以观感意外的还不错。不过问题在于后半部分的失忆戏码有点典中典,典到有点雷的程度了。这番最初吸引我的是女主,但在后期吸引我的却是黑香菜,黑香菜真的是好可爱,没了香菜这番后期乐趣得少一大半。总的来说,就我个人观感而言,值得一看,但有点高开低走。 -
新人炼金术师的店铺经营 新米錬金術師の店舗経営
12话 / 2022年10月3日 / 博史池畠 / いつきみずほ『新米錬金術師の店舗経営』(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伊藤陽祐
2022-12-19 / 标签: 2022年10月 百合 轻小说改 凤傲天 日常
完结评分:5分 掉的分基本上都在爱丽丝身上了,其他角色,比如女主杀伐果断的性格比很多作品中优柔寡断的女角色都要讨喜很多,如果不是爱丽丝,这番我大概会给6~7分。 详评见日志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17 / 标签: 高达 大河内一楼 SUNRISE 原创 2022年10月
还不错,等后续 -
转生成为魔剑 転生したら剣でした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石平信司 / 棚架ユウ (GCノベルズ『転生したら剣でした』/マイクロマガジン社刊) / 齋藤温子
2022-12-15 / 标签: 异世界 2022年10月 养女儿 TV
7分,原因是我觉得这是一部制作组搞明白了自己卖点是什么,而且把卖点做得相当不错的番。 虽然剧情典中典,但是这番的卖点是剧情吗,不是,是养女儿。那芙兰可爱吗?那确实相当可爱。所以在可爱的芙兰的光环之下,剧情中的问题几乎都可以忽略了。 对于非受众的观众而言可能只是普通的厕纸番,但是对于受众来说,却是值得一看的异世界。那么从这个角度来说,我觉得这部番作为异世界番剧而言已经合格了。 -
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0话 / 2022年10月5日 / 中西和也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飯野まこと
2023-2-16 / 标签: 异世界 2022年10月 龙傲天 中二
我不能接受的是,男主一边自以为扮的是路人角色,但行为却高调到不行,看的让人脑溢血。最后一集质量不错,加一分。6分
看过的标签
- 242TV
- 124轻小说改
- 117漫画改
- 104异世界
- 81搞笑
- 67百合
- 61日常
- 60原创
- 59恋爱
- 53国产
- 44奇幻
- 39战斗
- 32后宫
- 30校园
- 30剧场版
- 282022年7月
- 282023年10月
- 27游戏改
- 272024年1月
- 252020
- 252023
- 242021
- 242023年1月
- 242023年7月
- 233D
- 222022年10月
- 222023年4月
- 212021年7月
- 202022年4月
- 19网文改
- 192021年1月
- 18偶像
- 182021年4月
- 162022
- 162022年1月
- 16A-1Pictures
- 16龙傲天
- 162020年10月
- 16SILVERLINK.
- 15漫改
- 15治愈
- 14科幻
- 14J.C.STAFF
- 142024
- 13泡面番
- 13玄机科技
- 12卖肉
- 12凤傲天
- 12芳文社
- 112021年10月
- 112020年7月
- 112020年1月
- 11OVA
- 11CloverWorks
- 11斗罗大陆
- 10动画工房
- 102020年4月
- 10悬疑
- 9动画电影
- 9projectNo.9
- 8LIDENFILMS
- 8穿越
- 8轻改
- 8玄幻
- 7运动
- 7小说改
- 6国创
- 6乙女向
- 6Actas
- 6水岛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