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LiC・笼 徒梦 ×××HOLiC・籠 あだゆめ
1话 / 2011年3月9日 / 水島努 / CLAMP / 黄瀬和哉
2024-5-5 / 标签: OAD Production.I.G 水島努 CLAMP 奇幻 灵异 ×××HOLiC 两个爱你的人结婚了 BLX碎了一地
外传性质的OAD。该说的问题在『籠』已说过了,不过本篇优秀的节奏把握还是值得一提的。(最后,其实对四月一日店主形态的几套新衣装还是比较中意;另外是谁想出那个神タグ的。) 满足度:视:88|听:88|知:73‖(主:有)综:75 -
×××HOLiC 笼 ×××HOLiC・籠
1话 / 2010年4月23日 / 水島努 / 『XXXHOLiC』CLAMP(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黄瀬和哉
2024-5-5 / 标签: OAD Production.I.G 水島努 CLAMP 奇幻 灵异 ×××HOLiC
应该说最大的问题在于篇幅−−本作作为OAD「短小精悍」的时长定位使侑子様的消失前后情节处理显得过于都合,也让故事内容和抒情从整体上显得有些潦草。要说的话是与『sola』相同的问题−−如果说四月一日对侑子様的忠实因其「漫长的等待」而格外增添了一份厚重,那么脚本构成时应更多地展示彼「等待」的这一「过程」,而不是「怯懦」地将之一笔带过仅追求事故性都合带来的悲剧效果。也许原作于此处有更好的处理及表现,不过就作品本身而言的确令人感到失望。 满足度:视:88|听:88|知:67‖(主:有)综:71 -
×××HOLiC 春梦记 ×××HOLiC 春夢記
2话 / 2009年2月17日 / 水島努 / 黄瀬和哉
2024-5-2 / 标签: OVA Production.I.G 水島努 CLAMP 奇幻 灵异 ×××HOLiC 御姐 家政男
实为跑腿记的一次春梦记。以OVA的角度而言算是很好地充当了一个幕间吧。(对非CLAMP専門家的观者还真是不友好。) 满足度:视:90|听:88|知:69‖(主:有)综:72 -
×××HOLiC◆继 ×××HOLiC◆継
13话 / 2008年4月3日 / 水島努 / CLAMP / 黄瀬和哉
2024-5-1 / 标签: TV Production.I.G 水島努 CLAMP 奇幻 灵异 ×××HOLiC 御姐 家政男 羁绊
单元剧模式向线性叙事结构的转变。内容上惯例的寓意性及恐怖与温存并存的氛围魅力不减。穿插于主线间的单元回和诙谐的日常很好地发挥了调节节奏的作用。当然2期最主要的还是人物塑造方面的成功−−四月一日的成长、小羽的坚强与成熟、ひまわり的告白无一不令人感动。就是更好的作画反而让人更加为本作无BD版的事实感到惋惜了。 满足度:视:87|听:88|知:89‖(主:有)综:89 -
×××HOLiC
24话 / 2006年4月6日 / CLAMP
2024-4-27 / 标签: TV Production.I.G 水島努 CLAMP 奇幻 灵异 ×××HOLiC 御姐 家政男
CLAMP一贯擅长的单元剧结构和灵异题材的结合。本质是个灵异寓言故事集,也的确属于个人理想中的一种作品范型。全篇的氛围如同侑子様的事务所−−在「现实性」与「幻想性」的交织中引人中毒。日常部四月一日、百目鬼、ひまわり的三人漫才永远那么有趣;女王和家政男(准确来说,是此类主人+助手/从仆)的属性组合于个人也很是讨喜。以及,要是能BD化就好了啊。(此外本作人设也算是CLAMP私心最佳了。) 满足度:视:86|听:88|知:88‖(主:有)综:90 -
×××HOLiC 仲夏夜之梦 劇場版×××HOLiC 真夏ノ夜ノ夢
1话 / 2005年8月20日 / 水島努 / 黄瀬和哉
2024-4-19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水島努 CLAMP 奇幻 灵异 恐怖 悬疑 ×××HOLiC
以Goya幻想画画风演出的、名为「真夏ノ夜ノ夢」的一回瓦尔普吉斯之夜。在突如其来的展开和意想不到的情节发展驱动下,观者随主人公・四月一日的视角一同「被抛入」这魑魅魍魉的世界。出色的节奏把握、富有细节和暗示性的演出令人沉溺于本作恐怖系的绝妙氛围。故事算是弱点,可至少诡计和谜题的设置、情节上的反转皆不失水准,温馨的结局也使人深感独属于「落日」的美。 满足度:视:90|听:84|知:86‖(主:无)综:87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23-12-9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押井守 科幻 政治 机战 机动警察
-
攻壳机动队 塔奇克马的日常 タチコマな日々
73话 / 2011年8月26日(全集)
2023-11-15 / 标签: SP 泡面番 Production.I.G 神山健治 士郎正宗 萌 攻殻機動隊 攻壳机动队 tachikoma
かわいい〜 -
攻壳机动队 S.A.C. Solid State Society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Solid State Society
1话 / 2006年9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 りぱ、後藤隆幸、西尾鉄也
2023-11-14 / 标签: OVA Production.I.G 神山健治 士郎正宗 科幻 攻殻機動隊 攻壳机动队 S.A.C. S.A.C.SSS
满意度:9.0+0.1/10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个别的十一人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Individual Eleven
1话 / 2006年1月27日
2023-11-13 / 标签: OVA 总集篇 Production.I.G 神山健治 押井守 士郎正宗 科幻 政治 攻殻機動隊 攻壳机动队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3-11-12 / 标签: TV Production.I.G 神山健治 押井守 士郎正宗 科幻 政治 攻殻機動隊 攻壳机动队 S.A.C.
满足度:9.0+0.9/10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笑面男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the Laughing Man
1话 / 2005年10月23日
2023-11-6 / 标签: OVA 总集篇 Production.I.G 神山健治 士郎正宗 科幻 政治 攻殻機動隊 攻壳机动队 S.A.C.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3-11-5 / 标签: TV Production.I.G 神山健治 士郎正宗 科幻 政治 攻殻機動隊 攻壳机动队 S.A.C.
满足度:9.0+0.4/10 两面俱到的作品(待补完) -
攻壳机动队2.0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2.0
1话 / 2008年7月12日 / 押井守
2023-10-29 / 标签: 剧场版 复刻 Production.I.G 押井守 士郎正宗 科幻 攻殻機動隊 攻壳机动队
满足度:9.0+0.2/10(与95版同) 对「カレ」→「カノジョ」的改动有微妙的感想。别的评价放到原版去了。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3-3-24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押井守 士郎正宗 科幻 攻壳机动队 攻殻機動隊
满足度:9.0+.0.6/10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3-3-24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押井守 士郎正宗 科幻 攻壳机动队 攻殻機動隊
满足度:9.0+0.2/10首先要承认:本作的历史地位自然是不言而喻的。但必须要指出本作的确如同发行已久的金币:虽仍不失其分量与光泽但也已不可避免的承受了岁月的磨蚀。这“磨蚀”的第一印象自然表现在“外观”即制作上。(述略)翻向这枚金币的里侧,其状况也同样不容乐观。(故事概述、他部内容简评略)最为突出的是作为本作主题−−信息化、人体义体化、记忆外部化日益发达条件下对人意识、(生命)存在的讨论的“磨蚀”,并不是说相关的讨论过时了或是所传达的观念从根本上被证明是错误的。而是从严肃的角度讲稍显“浅”了。即使如此,磨蚀的金币也是金币,不应否认其主题本身的价值与将其讨论置于动画中的历史意义。当然,磨蚀也不是面面俱到。本作的配乐就是为数不多丝毫未受损伤的部分,理所当然地还保留它原有的光辉。但是总体而言,我认为本作确已成为较其承受的评价而言地位有余而内容不足的作品。
看过的标签
- 61TV
- 33OVA
- 33SHAFT
- 32校园
- 32新房昭之
- 30剧场版
- 29科幻
- 25奇幻
- 24日常
- 24百合
- 21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19萌
- 18MADHouse
- 17游戏改
- 16Production.I.G
- 16key
- 16GAL改
- 13西尾維新
- 13物语系列
- 13CLAMP
- 12J.C.STAFF
- 12石原立也
- 11魔法少女
- 10泡面番
- 9攻殻機動隊
- 9ひだまりスケッチ
- 9蒼樹うめ
- 9怪异
- 9向阳素描
- 9士郎正宗
- 9庵野秀明
- 9攻壳机动队
- 8总集篇
- 8青春
- 8押井守
- 7桜井弘明
- 7EVA
- 7搞笑
- 7板村智幸
- 7南家三姐妹
- 7鶴巻和哉
- 6GAINAX
- 6神山健治
- 6×××HOLiC
- 6桜場コハル
- 6武本康弘
- 6电波
- 6灵异
- 6水島努
- 6浅香守生
- 6OAD
- 6机战
- 6机动警察
- 5讽刺
- 5山川吉樹
- 5推理
- 5绝望先生
- 5久米田康治
- 5政治
- 5大沼心
- 5SP
- 5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 4K-ON!
- 4新世纪福音战士
- 4摩砂雪
- 4虚淵玄
- 4SUNRISE
- 4Khara
- 4S.A.C.
- 4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