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2-5-26
-
小林家的龙女仆S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原立也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2-5-26
比起第一季,我认为一些剧情更有深度了。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2-5-26
想打8.5分,最后+0.5分给山田尚子吧。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2-5-26
很可惜这一部剧场版的节奏把控比起两季TV来说弱了很多。考虑到是京吹系列仍然打到8分。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2-5-26
京都集大成之作。日常节奏把控、音画水平、剧情都非常出色,并且带给我很强烈的情感共鸣。(升10分补评)无论看几次,都觉得无可挑剔。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5-26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5-26
校园单元剧的标杆之一。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5-26
少歌剧场版之于少歌,就犹如叛逆的物语之于小圆,真心为你之于EVA。比起动画版,在保持同样视听冲击力的基础上,剧情深度更上一个台阶:列车一定会驶向下一站,那么舞台呢,我们呢?并且,剧场版对华恋进行了更多刻画,通过幼儿园、小学、初中的回忆以及“最后的台词”的revue,剥离了华恋的神性,留下了华恋的人性,对TV版也是重要的补完。总结:感觉像是喝了很烈的酒一样。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5-26
少歌TV版算是个偏科生:在音画表现力上可以说做到了极致,频繁带来冲击认知的视听享受;剧情勉强可称完整但深度确实不足。Don\'t try to understand it. Feel it.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22-5-26
对我来说,非常对味的“初恋的味道”。整体节奏犹如一杯微甜的白水,虽冲击力不足,但我觉得反倒刚好,综合素质可打8分。除此之外,这部动画还和我的青春回忆紧密相连,因此再+1分。2017年时,我在南昌、杭州、长沙、厦门、北京都不断循环的ED;2018年高考前,挂在教室中的两张“ずっと一緒にいられますように”的心愿卡…… -
LoveLive! Sunshine!! 学园偶像 电影 彩虹彼端 ラブライブ!サンシャイン!! The School Idol Movie Over the Rainbow
1话 / 2019年1月4日 / 酒井和男 / 矢立肇 / 室田雄平
2022-5-26
仅就剧情而言,比起无印剧场版,水团的剧场版节奏把控实在一塌糊涂,其实其剧情内核是足够有深度的,因为走向了和μ\'s不同的一条路:三年生毕业后,仍然留下仅由二年生和一年生组成的Aqours。很可惜最终对内核的挖掘远远不够。因为是LoveLive系列所以保住6分。 -
LoveLive! Sunshine!!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 サンシャイン!! 第2期
13话 / 2017年10月7日 / 酒井和男 / 矢立肇 / 室田雄平
2022-5-26
第二季仍然不够有冲击力,唯一“亮点”在于大胆走向废校结局。水团是被TV动画拖累的一代,尽管很喜欢水团,但仍然无法为此加上1分。 -
LoveLive! Sunshine!! ラブライブ! サンシャイン!!
13话 / 2016年7月2日 / 酒井和男 / 矢立肇 / 室田雄平
2022-5-26
仅从剧情而言还算平稳,但第一季样板戏意味太足。即使是LoveLive系列,也很难为此加上1分。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13话 / 2020年10月3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2-5-26
制作组厨力放出的一代。+0.5分给LoveLive系列,再+0.5分给“夹脚”名场面。 -
Love Live! Superstar!!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12话 / 2021年7月11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2-5-26
仅就动画而言,即使有小星星的超级开局,后半段的表现依然不尽人意。这次就算我是LLer,也无法因为是LoveLive系列而加上1分。 -
Love Live!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 第2期
13话 / 2014年4月6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西田亜沙子、室田雄平
2022-5-26
入宅作,从剧情上来说在整个LoveLive系列的TV动画中也是巅峰。情绪渲染比较到位,12话OP1僕今的神插入是亮点(考虑情怀的话,就更是无敌了)。大胆走向毕业结局表明动画还是比较看重现实要素。+1分给LoveLive系列。 -
Love Live! 学园偶像 电影 ラブライブ! The School Idol Movie
1话 / 2015年6月13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室田雄平
2022-5-26
从剧情上来说,小时候的穗乃果、(疑似为)未来的穗乃果的出现,以及纠结μ\'s是否要继续下去这个问题,使得剧情张力还是很强的。一些细节符号,例如羽毛、十字架,也使得整部电影有可挖掘之处。从情怀上来说,僕光是对所有LLer特攻,懂的都懂。+1分给LoveLive系列。 -
Love Live! ラブライブ!
13话 / 2013年1月6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西田亜沙子、室田雄平
2022-5-26
入宅作,时至今日来看依旧可圈可点。+1分给LoveLive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