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2-5-26
京都集大成之作。日常节奏把控、音画水平、剧情都非常出色,并且带给我很强烈的情感共鸣。(升10分补评)无论看几次,都觉得无可挑剔。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2-5-26
风之谷中宫崎骏关于环境的idea放到今日也是毫不过时的伟大想法。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22-5-27
画面、音乐都很棒,最容易引起争议的主要是“价值观”问题,而我觉得影片传达的内容是OK的,因此并不吝啬高分。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2-5-26
想打8.5分,最后+0.5分给山田尚子吧。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22-5-26
冈妈最精彩的剧本。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2-5-26
“玩弄时间理论”的作品中,目前为止最接近完美的一部。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25
在游戏情怀的加持下感觉还是可以打到9分。当年2077第一时间就买了,虽然都在喷不达预期但我玩的还是很开心的。看到他们去往荒坂塔的时候我就觉得边缘行者和2077是很像的。一代代的punk去冲击荒坂塔,每次都能搞出大动静但永远动摇不了荒坂的根基。被战术核弹夷平,五十年后荒坂塔还会从废墟上重新站起,变得更庞大冷酷。也许这就是赛博朋克的绝望和无力吧。夜之城没有活着的传奇,至少大卫在来生的酒单上留下了姓名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2-5-26
可以类比为励志运动番。在史实的加持下更加震撼人心。穷尽一切元素为演出服务,包括ED。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22-11-27
剧情、节奏都很不错,我觉得最好的一点(或者说区别于现在很多烂尾原创番的一点)在于……我探讨了一个过于复杂的问题,我可能无法得到一个足够好的解决方案,那我就干脆不解决了,而是相信未来有解决的机会。虽然这种“相信后人的智慧”的做法有点逃避,但说实话让我感到非常真实合理——这恰巧和这部作品的风格很一致。 -
Love Live! 学园偶像 电影 ラブライブ! The School Idol Movie
1话 / 2015年6月13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室田雄平
2022-5-26
从剧情上来说,小时候的穗乃果、(疑似为)未来的穗乃果的出现,以及纠结μ\'s是否要继续下去这个问题,使得剧情张力还是很强的。一些细节符号,例如羽毛、十字架,也使得整部电影有可挖掘之处。从情怀上来说,僕光是对所有LLer特攻,懂的都懂。+1分给LoveLive系列。 -
Love Live!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 第2期
13话 / 2014年4月6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西田亜沙子、室田雄平
2022-5-26
入宅作,从剧情上来说在整个LoveLive系列的TV动画中也是巅峰。情绪渲染比较到位,12话OP1僕今的神插入是亮点(考虑情怀的话,就更是无敌了)。大胆走向毕业结局表明动画还是比较看重现实要素。+1分给LoveLive系列。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22-5-26
对我来说,非常对味的“初恋的味道”。整体节奏犹如一杯微甜的白水,虽冲击力不足,但我觉得反倒刚好,综合素质可打8分。除此之外,这部动画还和我的青春回忆紧密相连,因此再+1分。2017年时,我在南昌、杭州、长沙、厦门、北京都不断循环的ED;2018年高考前,挂在教室中的两张“ずっと一緒にいられますように”的心愿卡……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2-5-26
我对《你的名字》的一句话定义:如果要给一个完全没看过日本动画的人推荐一部入坑作品,首选就是《你的名字》。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5-4
灾难面前人是很容易共情的,以及我觉得这是新海诚新三部里最有深度的一部了。可能是对作者的印象和宣发的缘故吧,看之前都以为还是爱情片,但其实看完就能感受到影片的主线是铃芽的自我救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