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攻壳机动队 SAC_2045 攻殻機動隊 SAC_2045
12话 / 2020年4月23日 / 神山健治 × 荒牧伸志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KCデラックス刊) / イリヤ・クブシノブ
2020-6-14 / 标签: Production.I.G 2020 科幻 神山健治 荒牧伸志
素子义体大退化(<<<拖延超久后终于看完。3d动作戏并不特别美观。后半段两位在日后人类的行动来说,个人性和朴素正义观未免过强,也让人稍微失去兴趣<<<(山寺林原共演+1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20-6-13 / 标签: 押井守 Production.I.G 川井憲次 SF 1993
战争标志物侵入日常空间的时刻开始,东京就不能说处在“和平的后方”。不发表现实政治目的、只是模拟出战争外观的恐怖主义秀,通过将前线的风景投影在毫无临场感的后方来对“非正义的和平”加以破坏。<<<全片最扣人心弦之处即军队进驻与涂装成陆自的战斗机空袭城市,非现实的战争场景被剪辑在一起,配以背景乐,如风格沉郁的幻影一般 -
机动警察 OVA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アーリーデイズ
7话 / 1988年4月25日 / 押井守(1~6)、吉永尚之(7)
2020-6-14 / 标签: 押井守 1988 Production.I.G 川井宪次 伊藤和典 studiodeen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0-3-3 / 标签: 押井守 1995 Production.I.G 士郎正宗
我会被素子的动摇触动,但那并非从机器向人变化过程中的动摇,而是从人向机器变化过程中的动摇。因为在我看来素子本身是人,所以不喜欢被描写成沉默寡言改造人间的素子。(所以喜欢95却不喜欢真人电影吧。<<<终于看过95之后一度感觉失落,因为是拖延了很久的观影,产生了「这样的电影看完就不会有第二部」的告别般的心情。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1-15 / 标签: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2019
节奏相当缓慢,没有矛盾亦无高潮。所以也不觉得特别煽情(算是优点)。信息量极少的冗长生活镜头和各种微表情在我看来并不能丰富角色性格,而只是在强化既定的平面形象而已。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19-11-3 / 标签: 新海诚 2019 CoMixWave
我喜欢东京。雨天的东京,晴天的东京,太阳雨的东京和酷暑东京。沉没的东京。兼具现实和幻境特征的东京。<<<也许是正处极端低气压状态的缘故,被这个同一般秩序对抗、稍微有一点自私感觉的Boy meets girl故事给感动到了。另外,画面满分(我开始怀疑如今动画已经超过了摄影技术的写实力极限((不过双子杀手还没有看过好像不能下定论www<<<「台風21号与思春期」 -
海贼王 狂热行动 ONE PIECE STAMPEDE
1话 / 2019年8月9日 / 大塚隆史 / 尾田栄一郎 / 佐藤雅将
2019-11-1 / 标签: 2019 东映 大塚隆史 冨岡淳広 田中公平 JUMP
介绍角色加打戏构成了百分之九十的内容。节奏相当好,((毕竟几乎全是做了十年以上的套路XD。剧情大致可以忽略。完全的粉丝向电影www -
罗小黑战记
1话 / 2019年9月7日 / 木头(MTJJ)
2019-11-1 / 标签: 2019
对我而言几乎无可挑剔的美术风格和剧情节奏。只是不喜欢这个主题和围绕之的讨论。在“共存派”完全融入人类生活的快乐模样参照之下(就连说着讨厌人类的家伙看起来也既不矛盾又不痛苦),反派的抗争完全变成了“为保守派观念而死”一样的东西。既然要塑造一个有争议的反派,为何不能给他多一点的反抗理由呢。最后说着“好坏自己判断”给了观者选择权,实际上倾向性相当明确... -
CAROLE & TUESDAY キャロル&チューズデイ
24话 / 2019年4月10日 / 堀元宣 / BONES、渡辺信一郎 / 斎藤恒徳
2019-10-3 / 标签: BONES 渡边信一郎 2019年4月 堀元宣
如果就这样一帆风顺,感觉会是一个记忆点不太多的美式梦想连续剧 并没有什么渡边感(果然不悲伤就不会浪漫么) (ps.是不是对摇滚有一点恶意?? <<<8.23.实在不喜欢本作政治部分。但是氛围反而有起色了 <<<9.19.安吉拉灾难线做的超出预期,歌唱部分力竭的演出很动人。Just like heaven. <<<完结.节奏是过关的。主观上想打六分,但又觉得自己不能这么主观 -
祖先大人万万岁 御先祖様万々歳!
6话 / 1989年8月5日
2019-8-29 / 标签: 押井守 StudioPierrot 川井憲次 1989
昭和ドラマ&地下小剧场风<<<「二十一世纪祖先大人万万岁」与「二十世纪家庭崩坏剧」的戏剧性相遇。做成无厘头搞笑意外适合<<<结果,没有什么「御先祖様万万歳」。变成SF系悖论的背景故事、一家离散。逃脱了无始终家庭剧,却没能够开启自己的故事,徒受悲剧性波及<<<ps.山寺、歌うますぎるよ! -
红线 REDLINE
1话 / 2010年10月9日 / 小池健 / 石井克人 / 小池健
2019-8-20 / 标签: MADHouse 2010
Cool<<<结尾二人同车的部分有一点令我不适。除此之外恋爱线相当可爱。赛车部分帅呆了(如此作画狂欢已很少见了吧 -
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黄金の風
39话 / 2018年10月5日 / 木村泰大、髙橋秀弥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副人物设定]石本峻一、松尾優、[替身设计]片山貴仁
2019-8-2 / 标签: 2018年10月 荒木飞吕彦 JOJO davidproduction
确实的黄金之风。<<<觉得沉睡的奴隶一段是点睛之笔,非常喜欢荒木对「命运」的叙写方式。和当下流行的「由自己做主」式命运故事不同,滚石呈现的命定苦难之旅远在主人公力所能及之外,然而,反抗如此桎梏者也正是「从黑暗中开辟光明大道」之人,其「觉悟」不啻为今夏吹拂意大利的「黄金之风」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19-7-6 / 标签: 汤浅政明 2014 noitaminA 龙之子Production 松本大洋
汤浅感满满。 “血是铁的味道。” 比乒坛更广阔的是人生。 そりゃそうだね。 <<<另外,配角现实风,主人公组日式热血。こりゃいいか悪いか。さあ。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19-7-4 / 标签: 沖浦啓之 Production.I.G 押井守 1999 科幻
沉重叙事风格。寡言少语,凭借神色动作传达感情的简练镜头,真实系作画再适合不过。揭秘幕后计划用的长段对话也做得相当精致,天气变化尤动人。 接近结尾和结尾处女主人公的两次呼喊倒是打破了电影般的氛围,情感处理比较像舞台剧。童话故事的暗喻更加强了这种感觉。初见觉得煽情过头,细想也颇具戏剧张力。 结尾很美。尽管悲伤,但是戏剧表演般的冲突好歹收住了。最后仍然在沉郁的氛围中结束。 (不得不说,大爱真实系X -
皿三昧 さらざんまい
11话 / 2019年4月11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ラッパー / 石川佳代子
2019-6-22 / 标签: MAPPA 几原邦彦 2019 noitaminA 电波
觉得集数有些不够... 员警组故事很感人(一直到10话才有此观感),但是角色塑造背景很匮乏,恋爱几乎没有因缘介绍...另外bl也影响我欣赏此部分。 HE大意外,但是很温馨。展望未来可能性那一段意外感动,虽然说展示的都是些不幸的可能(但是反而觉得即便如此联系仍然珍贵,这才是人生啊)。(想起了MIND GAME里的相应板块 -
搞笑漫画日和3 ギャグマンガ日和3
12话 / 2008年3月17日 / 大地丙太郎 / 増田こうすけ(集英社『ジャンプスクエア』連載)
2019-6-21 / 标签: 搞笑 2008 TV 大地丙太郎 studiodeen 増田こうすけ
-
搞笑漫画日和2 ギャグマンガ日和2
12话 / 2006年8月5日 / 大地丙太郎 / 増田こうすけ(集英社『月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2019-6-21 / 标签: 2006 ArtLand 大地丙太郎 搞笑 増田こうすけ
-
搞笑漫画日和 ギャグマンガ日和
12话 / 2005年2月7日 / 大地丙太郎 / 増田こうすけ(集英社 「月刊少年JUMP」连载)
2019-6-21 / 标签: ArtLand 大地丙太郎 2005 搞笑 増田こうすけ
-
成龙历险记 第一季 Jackie Chan Adventures Season 1
13话 / 2000年9月9日 / Phil Weinstein & Frank Squillace
2019-6-14 / 标签: 2000 美国
童年回忆(其实可能从未看完) -
守护甜心! しゅごキャラ!
51话 / 2007年10月6日 / 安田賢司 / PEACH-PIT / 崔ふみひで
2019-8-19 / 标签: 2007 PEACH-PIT 少女
昔日。现在想来完全是可爱小孩子的过家家恋爱故事啊...虽然还是可爱就是了...
看过的标签
- 21MADHouse
- 14Production.I.G
- 12搞笑
- 12短片
- 11SUNRISE
- 112016
- 112017
- 10异色
- 102008
- 102014
- 10BONES
- 102011
- 102018
- 10noitaminA
- 9SHAFT
- 9电波
- 9剧场版
- 9押井守
- 9studiodeen
- 9新房昭之
- 9汤浅政明
- 92004
- 82010
- 8渡边信一郎
- 7Studio4℃
- 72015
- 72006
- 7J.C.STAFF
- 7士郎正宗
- 6菅野洋子
- 62013
- 6庵野秀明
- 62012
- 6东映
- 6Type-Moon
- 62007
- 52005
- 52000
- 5新海诚
- 52009
- 52019
- 5GAINAX
- 5神山健治
- 4中村春菊
- 4耽美
- 4MAPPA
- 4Khara
- 42001
- 4高橋留美子
- 4TV
- 4泡面
- 3川井宪次
- 3A-1Pictures
- 3今敏
- 3猎奇
- 3TRIGGER
- 3ufotable
- 3中村健治
- 3CoMixWave
- 3科幻
- 3犬夜叉
- 3漫画改
- 3川尻善昭
- 3増田こうすけ
- 31999
- 3大地丙太郎
- 3大友克洋
- 31989
- 32003
- 3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