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1-1-5 / 标签: 原创
献给每一个热爱动画的人love letter //尽管现实有数不清的艰辛,我们依然一起站在了这里,去追寻那温暖并且美丽的梦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20-12-15 / 标签: 漫画改
魂骨肉的设定很棒,竟能把辉夜姬的传说玩得这么转,phos通过舍弃自己身体(记忆)的一部分来获得力量也很改,氛围是搞得很棒了,3d战斗很强,日常部分同样有趣,能感受到其中想要传达的一些东西//出第二季就再加一分 -
哆啦A梦:大雄的新恐龙 映画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新恐竜
1话 / 2020年8月7日 / 今井一暁 / 藤子・F・不二雄 / 小島崇史
2020-12-12
作为子供向来说挺不错,2d和3d的分配得当,作画一直维持着挺好的水平,在讲一个基于想象力的故事同时也对于目前的主人公的困境做出突破,小鸠飞起来那段很感人,音乐也相当不错 -
海兽之子 海獣の子供
1话 / 2019年6月7日 / 渡辺歩 / 五十嵐大介 / 小西賢一
2020-11-21
罚抄加死亡搁浅加eva,作画很牛逼,美少年很香,故事讲的一般,节奏断断续续的,如果能够主角或者抽象意义上的主角成为核心的一部分会更好,立意还是远远不如罚抄高的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0-11-15
图个方便,tv的就放在这里一起说了,世界观和人设都很出彩,看的时候一直在联想一些古早rpg和魂,奈落的诅咒和不死人的诅咒何其之像,而氛围上却更加贴合血源,tv作为铺垫,剧场版则着眼于奈落的祝福与诅咒,诅咒讲的很好,祝福目前看来只能说是另一个诅咒。探险家们痴迷的奈落之底过于神秘以至于空洞,或许以“寻求苍白之血”直接点出来是更好的处理办法//虐童太残忍,几次想放弃了,着力点用错地方了靠 -
数码宝贝大冒险:最后的进化·羁绊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LAST EVOLUTION 絆
1话 / 2020年2月21日
2020-11-1
无奈了,时间滚滚向前,谁都没办法停留了过去。继续向前,也同时失去了无限的可能性,唉,就算是骗骗我们,给点指望也是好的。//看到最后的进化那里偷偷抹眼泪的自己真是滑稽 -
宇崎学妹想要玩! 宇崎ちゃんは遊びたい!
12话 / 2020年7月10日 / 三浦和也 / 丈(ドラゴンコミックスエイジ『宇崎ちゃんは遊びたい!』/KADOKAWA 刊) / 栗原学
2020-9-27
最后一集略拉跨,前面能给个七分,男女主的互动有意义,搞笑程度的话一般,人设不喜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20-9-27
又是我喜欢的公路片,某种程度也可以说是世界系了,千尤两人代表着人类,也代表着个体,同时我也能感到是作者的精神状态的体现,诉说着让人悲伤的故事,终结是必然,但仍要和绝望和睦相处。音乐,氛围非常之好,不过仅仅说是氛围作就误解了作者的意图了,透露出的世界的信息稀少且几乎不落具体,在我看来却是正正好,对比同题材其他作品就能看出来了。单元剧和主线穿插也张弛有度,时不时就会有很亮眼的片段,特别是雨滴之歌那段 -
结城友奈是勇者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12话 / 2014年10月16日 / 岸誠二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20-9-16
魔法少女版黑暗之魂(),很多设定既视感还蛮强的,前期展开不错,少女们培养羁绊,又若隐若现的透露出残酷的规则,内部分裂成传火派和灭火派后的处理却急转直下,强行扭成he的做法让我无法接受,完全可以写出一个很棒的结局的,让人不免觉得前面如此用力去刻画悲惨的命运是在做无用功。其他的地方的话,音乐很不错,满开时的战斗也非常燃 -
知晓天空之蓝的人啊 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1话 / 2019年10月1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0-7-9
还可以,女主一己之力达到了大家都幸福的结局(不包括自己),虽然过程有些混乱,那个跑飞了的一段看笑了 -
电影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红传说 映画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紅伝説
1话 / 2019年8月30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20-7-7
还可以,感觉搞笑上用力过猛,还强行催泪,处理的并不如tv的好 -
魔法少女奈叶 Detonation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Detonation
1话 / 2018年10月19日 / 浜名孝行 / 都築真紀 / 橋立佳奈・新垣一成・坂田理
2020-7-6 / 标签: 魔法少女
感觉有些重打戏轻文戏了,有几段对白都尬尬的,不过总的来说还是看的挺爽的,爆点的地方依旧是那个味道,将长处发挥了出来 -
瑞克和莫蒂 第四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4
10话 / 2019年11月10日 / Justin Roiland
2020-6-7
感觉这季注意力放在姥爷的感情矛盾上了,剧本的结构相比前几季也复杂的多,不过质量依旧,非常好看 -
灵能百分百 モブサイコ100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亀田祥倫
2020-5-2
披着超能力外衣的说教片,不过传达的理念实在不太受用,人设也不太舒服,比较优秀的看点就是打戏吧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0-4-22
虽然不是我爱吃的狗粮类型,但是看的好舒服啊,有创意的演出很多,前面所积蓄的感情在最后一集爆发出来,最后一集做的实在强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0-4-10
补了设定终于看懂了,套娃有点多,节奏有些问题,但不影响整体观感,各种设定都非常合我口味,因为电影里没有明说,如果不能理解最后那一层的话大概会觉得有问题吧,其实是很优秀的作品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20-3-15
大姐姐和还有些地方有亮光点,不过这个节奏太催眠了,不知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