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3-4-4
从风格到演出到人设到剧情到作画都很舒服,观看体验非常棒。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2-11-28
相比原作漫画复杂的世界观、人物和故事,受限于长度的动画将故事简化弱化了许多,娜乌西卡的神性和母性也所剩无几,只保留坚强勇敢的性格和高强的战斗力,变成了标准吉卜力女主角。如果说漫画是「娜乌西卡亲手拯救世界」,救世主昂首挺胸开拓人类的命运;动画就是「世界因娜乌西卡而获救」,王虫因她的无辜与善意在昏迷的娜乌西卡面前停步。只能说,动画停留在这一步还是有点可惜。 -
冥王 PLUTO
8话 / 2023年10月26日 / 河口俊夫 / 「PLUTO」(鉄腕アトム「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より)浦沢直樹×手塚治虫/長崎尚志プロデュース/監修:手塚眞/協力: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刊) / 藤田しげる
2023-11-3
第一集和第六集最佳。关于结局,故事的落脚点本身就这样,动画也没法给出更好的答卷。毕竟这些问题人类自己几千年来都解决不了,文娱作品也给不出什么好答案。总统最后的台词被改得面目全非,倒确实是可惜之处。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4-4
各种意义上都是2022年看得最开心的动画。场外比场内更有趣。 -
数码宝贝大冒险 我们的战争游戏!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ぼくらのウォーゲーム!
1话 / 2000年3月4日 / 細田守 / 中鶴勝祥
2022-9-16
在2000年能想到这些互联网相关的内容真的很厉害。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0-9-28
还是不如原作,尤其是战斗画面做得很一般。普鲁修卡自白那段的音乐和气氛不错。全场最佳是黎明卿的声音……话说回来为什么那个叫奎拉的祈手性格这么活泼啊。 -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 凪のあすから
26话 / 2013年10月3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118 / 石井百合子、副:竹下美紀、大東百合恵(14-)
2023-8-18
用整整半年时间演了这么个宏大复杂的多角恋,很厉害。中间的转折更是神来一笔。但无论说多少好听的话,我最喜欢的角色失恋了这件事还是不会改变,伤心。 -
小鸟之翼 高尔夫少女 BIRDIE WING -Golf Girls’ Story-
13话 / 2022年4月5日 / 稲垣隆行 / BN Pictures / 安食圭;副人物设定:原由美子、西原恵利香、山﨑正和(山崎正和)、杉本愛、橋本誠一、髙畑かおり(高畑かおり)、尾崎正幸、久行宏和、高橋晃
2022-9-18
好看!剧情推进非常稳健,台词非常带感,总的来说就是够劲。校园篇相比前面的黑暗高尔夫篇正经了许多,也稍有降温,但是对于角色关系的描写更深入了。还有到最后一集变得超级直球的百合,直球到角色自己的说出百合二字了,果然直球最强啊,最强。最大的的缺点就是分割放送这个断点,让人有不完全燃烧的感觉。另,一开始挺惊讶为什么会有人主动想做一部原创高尔夫动画……查了下竟然只是因为制作人沉迷高尔夫!好吧。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31
想说的话都放在长评里了。应该是从你名开始到现在的三部新海诚里我最喜欢的,主要原因是男女主。 -
不思议美眉 不思議なソメラちゃん
13话 / 2015年10月7日 / いまざきいつき / ちょぼらうにょぽみ「不思議なソメラちゃん」「不思議なソメラちゃんオートクチュール」 (一迅社「まんが4コマぱれっと」連載中)
2021-1-15
比隔壁更有底线一点。最后就跟着特典的鳗鱼之歌一起晃了几分钟。总之感谢ちょぼらうにょぽみ和いまざきいつき!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菅野宏紀;副人设: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2-10-29
-
异兽魔都 ドロヘドロ
12话 / 2020年1月12日 / 林祐一郎 / 林田球(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岸友洋
2020-9-27
3D+Netflix,一般情况下约等于完蛋。但是本作动画确实做得很不错,基本还原出了原作漫画那癫狂的Cult风格和黑色幽默,尤其是OP和几个ED。 -
境界线上的地平线 境界線上のホライゾン
13话 / 2011年10月1日 / 川上稔(電擊文庫 刊) / 藤井智之(兼アニメーションディレクター)、鈴木勘太、愛敬由紀子、西澤真也
2017-10-22
-
闪亮美妙☆频道 キラッとプリ☆チャン
51话 / 2018年4月8日 / 博史池畠 / 満田一
2021-2-1 / 标签: プリズムの煌めき キラッとプリ☆チャン
前三分之一可能有点无聊,从梅露这种女疯子角色出场后就好看许多了。认真评价的话,本作问题不少,比如直播节目这个主题其实值得大做文章,但是动画表现出来的仍然是一些很传统的内容。给白鸟安排的结局我也不太满意。但是,我最喜欢的脱线、夸张、超现实、大脑溶化的风格还在,所以高分。对了,这部动画里还有转生成幼女的不动明和飞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