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棱镜少男 KING OF PRISM by PrettyRhythm KING OF PRISM by PrettyRhythm
1话 / 2016年1月9日 / 菱田正和 / タカラトミーアーツ/シンソフィア
2020-8-16 / 标签: プリズムの煌めき KING_OF_PRISM
プリズムの煌めき。 -
平成狸合战 平成狸合戦ぽんぽこ
1话 / 1994年7月16日 / 高畑勲 / 高畑勲
2022-12-8
虽有童话和喜剧的形式,却有非常严酷的现实主义的内核,毫不诲言狸猫(野生动物)和人类之间的激烈矛盾,乃至于故事的一开始就描写了狸猫的行动所造成的人类死亡,在最后也直接让狸猫对着屏幕外的观众发出了质问。同样以环保主义为重点,本作比宫崎骏那几部电影更直白、更露骨。百鬼夜行一段的作画和氛围都绝佳。另外这片对狸猫脂肪描绘感觉应该很合有某些爱好的人的胃口。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1-6-6
剧情没什么可说的,角色定位是样板戏级别的,色彩风格和人设很喜欢,打戏不错,但我觉得开头那段就是打得最漂亮的一段了,还有总觉得这火画得不像火。因为入场前我刚好看了篇讨论二次元里要不要给男性画乳首的文章,搞得我全程都特别在意这件事。明明加罗第一次出场时有个特写画了乳晕,但是后面似乎就再没画过了,里欧裸上身以后也没有乳首。怎么这样! -
物怪 モノノ怪
12话 / 2007年7月12日
2022-10-2
美术和演出太漂亮了,既传统又超前。故事本身倒是相当古朴,人的爱憎贪嗔痴,人世间的恶和不公,已是无数次的重演的故事尔。另,男主时不时用延迟很高的方式说话,慢条斯理的,让人想打他。 -
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 茄子 アンダルシアの夏
1话 / 2003年7月26日 / 高坂希太郎 / 黒田硫黄 / 高坂希太郎
2022-11-20
味道好正的动画。一场纯粹的自行车比赛,配以安达卢西亚的风土人情、恰到好处的故事线和一点点乡土情怀,观看体验很棒。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4-6-2
某人死掉之后是真的是观感一路下降。或者说从那几个龙套脸的公司高管出来当反派开始就莫名其妙起来了。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0-1-5
因为已经看过原作,动画版就只过了一遍想看的地方,做得非常不错了。可惜老谢跟斯维恩王自报本名的那段表现力还是不如漫画。 -
怪物 MONSTER
74话 / 2004年4月6日
2020-2-2
这种把长篇原作漫画完整还原的动画已经很少了吧。可惜的是改编得比较规规矩矩,没什么超越原作的亮眼之处,换句话说就是缺乏动画制作组的匠心独运,不过佐佐木望献声的约翰是一大亮点。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10-8
在优秀的原作基础上做出了不俗的改编动画,是一部平均线以上的漫改。音乐极佳。剧情还是和原作一样有些含混。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5
本作给我的观感有点像《侠盗一号》:远离故事主线的边缘人,在自己的人生路上痛痛快快走一遭,演了一出完整的故事。视效作画演出剧本都没有明显的短板,还有难得的浪漫,不带脑子一口气看完酣畅淋漓,体验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