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光之美少女 Max Heart 2 雪空的朋友 映画 ふたりはプリキュア Max Heart 2 雪空のともだち
1话 / 2005年12月10日 / 志水淳児 / 東堂いづみ / 稲上晃、爲我井克美
2015-2-13
-
美妙旋律 极光之梦 プリティーリズム・オーロラドリーム
51话 / 2011年4月9日 / 菱田正和 / タカラトミー/シンソフィア / 川島尚
2021-2-8 / 标签: プリズムの煌めき プリティーリズム
果然还是最喜欢个人战啊。满分和O.T.T.这个设定太经典,全系列其他作品除了最后已经不是在战斗的PR3以外都没法写出超越本作的比赛了。 -
美妙天堂剧场版 大家一起闪耀!KIRARIN☆STARLIVE! 劇場版プリパラ み~んなでかがやけ!キラリン☆スターライブ!
1话 / 2017年3月4日 / 大久保政雄 / 原将治
2021-1-11 / 标签: プリズムの煌めき プリパラ
剧场版里最赞的果然还是这个,大玩特玩。 -
电影 光之美少女 Splash Star 千钧一发! 映画 ふたりはプリキュア SplashStar チクタク危機一髪
1话 / 2006年12月9日 / 志水淳児 / 稲上晃
2015-2-13
开头的打斗很棒,决战前的变身历代最感人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本田雄
2019-7-6
最喜欢的地方在于剧情和设定的完整程度,前面的单元剧虽然个人观感一般但是还是留下了很多到结尾才回收的伏笔。故事最后的几个高潮非常神,最后一集的台词写得特别好,两人的关系性尊极了。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2-12-2
片中的飞行员比起现实中的飞行员更像是游侠、牛仔之类的存在。行走江湖,快意恩仇,不服从权威,人生往往离不开冒险、金钱和Love Story这些关键词。不同之处是飞行员们冒险的舞台是更广阔的天空,在空中飞行是自由的一种象征,这大概也是宫崎骏格外钟爱的一种浪漫要素吧。最后点到为止的表现感觉很好。 -
萤火虫之墓 火垂るの墓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高畑勲 / 野坂昭如 / 近藤喜文
2022-12-1
这电影应该是我看过的同类作品中「大日本帝国」含量最少的了。日本乃至战争本身都类似于背景板,男主全程没有表达出对国家和战争的想法,没有爱也没有恨,听到战败的消息后在意的只有自己父亲的生死。有的是小男孩莫名其妙的执拗和鲁莽,对家人的爱,还有错了方向的行动力,以及以上这些要素在特定环境下导致的悲剧。全片印象最深的两个桥段是开头大家平淡地讨论空袭结果,还有男主在空袭中趁乱打劫之后的笑。 -
战国Collection 戦国コレクション
26话 / 2012年4月5日 / 後藤圭二 / 株式会社コナミデジタル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 柴田勝紀、副:石井久美
2019-1-12
主题和风格不断变化的单元剧,水平高低不一,大部分我觉得还是可以一看的。个人最喜欢的是4、7、11、18、19、21、22、23这几集,首推第7集松尾芭蕉的故事。这片并没有什么反套路大突破,而是正相反一定要做出对应类型的经典套路和桥段。很多剧情模式和角色安排都会让人觉得很眼熟,并不是玩票,要素都用得挺正经的。 -
电影 光之美少女 All Stars New Stage2 心之朋友 映画 プリキュアオールスターズNewStage2 こころのともだち
1话 / 2013年3月16日
2015-2-13
有初代刷时髦,有马琳小天使卖萌,很棒了( -
漫研部~Surgical Friends~ あいまいみー~Surgical Friends~
12话 / 2017年1月3日 / ちょぼらうにょぽみ
2021-1-15
我看了什么.jpg。这动画竟然真的连续三季都有讨论声优的处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