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学小飞侠Crowds ガッチャマン クラウズ
13话 / 2013年7月12日 / 中村健治 / タツノコプロ企画室 / 高橋裕一
2017-10-22
开播前看人设就非常喜欢的动画,最后也没有对不起我的期望。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3-4-9
又酷又潮,奇诡。除了广受大家赞誉的部分以外,对于舞台演出的幕后的描写也很有趣。 -
偶像时间美妙天堂 アイドルタイムプリパラ
51话 / 2017年4月4日 / 森脇真琴 / タカラトミーアーツ/シンソフィア
2021-2-12 / 标签: プリズムの煌めき プリパラ
观感优于《美妙天堂》第三期,关键是新鲜度胜出。角色形象、背景设定和主线都很有趣,可惜有有些顾此失彼,没能深入挖掘,尤其是阿罗玛和美知留的关系实在缺少正经的描写,怎么看都像是霸凌。秀香大人和卡拉拉正式登场以后好看多了,结局部分更是集集神回,是一个配得上这近四年浓厚故事的圆满收尾。以及,虽然我很喜欢脱线风格,不过制作组已经有点走火入魔了,连关键设定和重要剧情都会脱线,温度差太大会让人感冒的。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8-4
令人感动的高质量和还原度。可惜动画党看到这些大概还什么都看不懂。期待续作。 -
美妙天堂 第三期 プリパラ 3rd season
51话 / 2016年4月5日 / タカラトミーアーツ/シンソフィア
2021-2-8 / 标签: プリズムの煌めき プリパラ
喜欢的部分包括Non的三角铁和母女情,以及所有卡露露相关剧情(以至于那首欢乐的歌我每次听都想哭)。无糖的人设很好,但定位实在尴尬,角色转变的过程也缺乏说服力。淘汰赛有些没劲,毕竟都是看过无数次的live和早就预料到的结果,只有主角对三色一战有些惊喜。感受就像索菲说的那样,「说实话,累了」。福田写的最终话是非常有噗哩啪啦风格的优秀的一集,不过,如果没有续投ITPP,是不是能有个更漂亮的收尾呢? -
蓦然回首 ルックバック
1话 / 2024年6月28日 / 押山清高 / 藤本タツキ「ルックバック」(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押山清高
2024-6-16
别人还在笑的时候我就已经在哭了,就是京本从家里追出来说自己是藤野粉丝那段。绝对是极其优秀的改编,也是相当忠实于原作的老实改编。但动画和漫画到底不是一种体裁,是没法放在一个赛道上比较的。原作的许多手法还是没法用在动画里。译者映后似乎连山形美术大学并不是实际存在的学校都没搞清楚,其实只要认真看ED是能发现协力单位里写的名字是东北艺术工科大学。 -
电影 光之美少女 All Stars DX 大家都是朋友☆奇迹的全员大集合! 映画 プリキュアオールスターズDX みんなともだちっ☆奇跡の全員大集合!
1话 / 2009年3月20日 / 大塚隆史 / 稲上晃、川村敏江、香川久
2015-2-13
-
美妙旋律 Dear My Future プリティーリズム・ディアマイフューチャー
51话 / 2012年4月7日 / 菱田正和 / タカラトミー/シンソフィア / 斉藤里枝
2021-1-18 / 标签: プリズムの煌めき プリティーリズム
也没有那么差嘛……美爱的成长还是挺好的,后半段很好看。制作阵容其实和第一部没什么区别,最大的问题还是角色太多,一口气搞了九个主角,而且还不愿放弃旧角色,描写起来就很尴尬,五十多集也不够用。LIVE演出还是一如既往的很优秀,黑化爱良的「Que Sera」是系列压迫力最强的LIVE,主角四人组的「ミラクルアイドル Wake Up」也是每次看都起一身鸡皮疙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