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林家的龙女仆S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原立也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1-9-27 / 标签: 8分 京阿尼 漫画改 TV 2021 日常 搞笑
京都动画在火灾后的第一作,有着很大意义的一部作品。画面上人物和背景都做的非常出色。但是作为日常动画,总感觉在一些地方看得并不是那么日常。整体的风格和第一部有着比较明显的差异,不满于单一的日常,讲了许多别的故事,倒也说不上违和,但不是很习惯这样的叙事节奏。总之做得不错,还希望你京能在火灾和人才流失后继续保持水准,希望看到更好的京吹三。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21-7-15 / 标签: 9-分 剧场版 京阿尼 2014 原创 恋爱
动画完美的展现了镜头语言的精妙之处,借此将这个“小”的故事以独特的方式被叙述出来,使观众在镜头中感受到角色的成长和心理变化。尤其是两段高潮。第一段通过夕阳下的远景表现出饼的犹豫和不安,同时为后面玉子的和饼的迷惘奠定了感情基调;第二段用一个仰角表现玉子的焦急,多次通过镜头中两人的出画入画和透视关系,营造出擦肩而过的紧张感,最后在玉子的呐喊声中达到感情的爆发,继而做出决断性的告白,电影结束,又留有余温 -
玉子市场 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12话 / 2013年1月9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21-7-15 / 标签: 8分 京阿尼 原创 2013 TV 日常
要不要给它加上一个恋爱tag呢?我如是想道。动画以平铺直叙的方式创造出玉子身边温馨的商店街。前中期迪拉埋下的伏线最终用了一个看似是“将无知的懵懂少女推向决断”而实则是喜剧的形式化解。山田独特的女性视角和京阿尼细腻的角色演出,将动画平淡的日常表现的极其流畅。同时也在此过程中将角色的每个符号有机的整合在了一起,塑造出了立体的形象。对于这部动画来说,这就足够了吧。(果然啊,恋爱tag还是有些牵强了呢。 -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1-5-8 / 标签: 8分 TV 京阿尼 2009 轻小说改 校园
不得不说,凉宫不愧是轻改的里程碑作品,能从许多轻改作品中找到凉宫的影子。但是抛去作品的时代意义。人物塑造的很生动,演出与作画也相当精良。但是故事性有些欠缺,结构也比较松散。不过并不妨碍这部动画是一部优秀的作品。 -
轻音少女 剧场版 映画けいおん!
1话 /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0-10-17 / 标签: 9-分 剧场版 京阿尼 漫画改 2011 百合 音乐 芳文社 校园
作为tv剧情补充,伦敦的毕业旅行和赠歌创作的双主线结构,叙事流畅,在趣味性和故事性上相比tv版还是略显不足。画面依旧上流水平,但是没有山田的神ed也是有些可惜。ps.最后的赠歌有些小感动,作为一大ip的封笔圆满感和完成度都极高。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0-10-6 / 标签: 9-分 京阿尼 2010 TV 漫画改 校园 芳文社 百合 音乐 日常
山田尚子永远滴神!ed太惊艳了,完全看不出来是一个芳文轻百的ed。画面质量比第一季提高了,故事的日常性比第一季再次提高了。动画里的歌词实在是羞耻。比第一季多了一份毕业的伤感,应试的部分有些理想化,但是这种萌豚动画理想一些有何不可。难道看芳文是为了看悲剧吗?ps.芳文跳好评(笑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0-9-15 / 标签: 9-分 京阿尼 TV 漫画改 2009 芳文社 百合 音乐 校园 日常
最喜欢的芳文轻百(三代目)。相比同为音乐社团动画的京吹,少了许多励志的严肃向内容,更加贴合了喝茶部这个轻松的主题。在画面质量上可以说十分优秀(原来山田早在十年前就研究过腿型啊b38),放到现在也是稳稳超越一大批动画。山田的ed真的惊艳,完全想不到是废萌动画的ed。op ed以及插入曲都很好听,果然还是正经的音乐番(雾 -
幸运星 OVA らき☆すた OVA
1话 / 2008年9月26日 / 武本康弘 / 美水かがみ / 堀口悠紀子
2020-8-18 / 标签: 8-分 OVA 京阿尼 2008 漫画改 搞笑 日常
小南家的狗很可爱,葱娘镜wwwww,排球比赛算是对司的人物塑造的小小升华,最后的那段新房风,还是不适合我,和绝望先生一样,看着太累,不是很笑的起来。 -
幸运星 らき☆すた
24话 / 2007年4月8日 / 山本寛(1-4)、武本康弘(5-24) / 美水かがみ / 堀口悠紀子
2020-8-18 / 标签: 9^分 京阿尼 TV 2007 漫画改 日常 搞笑 校园
与日常相比,日常的风格要更加的欢快,这部番更加的安静。没日常搞笑,但是观感比日常要轻松许多(日常我看几集就要休息休息否则就审美疲劳了)。制作属于早年的萌系绘柄,画面质量很高,但与日常比较还是略逊一筹。动画中的梗很多,可惜年代太久远,能不靠汉化组的解释看懂的不到1/3。宽叔的op和编舞质量极高,几乎不跳op,可惜了。ps.宅番为何对宅有那么多露骨的吐槽bgm38。好爱小南和小丰。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20-6-20 / 标签: 10分 京阿尼 漫画改 TV 2011 日常 校园 搞笑 电波
京阿尼一代电波搞笑神作,对上电波,同类日常搞笑系天花板(看过不太多,存疑),还是要看心境。笑点这个东西因人而异,不强求,对不上电波甚至觉得动画很吵。但是无论在制作还是画面上,都是满满的质量。人物塑造上,没有一个角色惹人厌,难能可贵 。不要一次看太多,在心情良好的时候看2集还是很轻松的。ps.穿插极富张力和线条的画面是搞笑动画的常用手法,在这部动画中,与萌系的画面有更高的对比度,更显别具一格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0-4-22 / 标签: 9分 京阿尼 TV 轻小说改 校园 2012 推理
开播八周年整补完的冰菓。虽然校园推理系剧情不是很吸引我,但看完后却有些回味。叙事流畅,当成日常轻喜剧(?)完全没有关系。人物塑造出色,主角各有特点,本想吐槽女主的形象单薄,但最后几集成功为这个人物添了鲜亮的一笔。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0-4-10 / 标签: 10分 京阿尼 2018 轻小说改 剧场版 校园 百合 友情 音乐 励志
理解错了,删评了bgm38,十分先放到这,等二刷了重评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5-26 / 标签: 9分 京阿尼 轻小说改 TV 2016 百合 励志 校园 音乐
很优秀!不多吹了,说说比一季不足之处。连贯性不如一季,明显分四段,每段间的割裂感较大。然后就是百合,虽然喜欢看百合。但是百合戏过于集中前期,进第二段突然就变淡了(割裂感重)一季在发展中稍穿插百合,还是偏向励志番。二季有点四不像,百合?过于集中前期。励志?没一季的味。但是着重写了一季没有着重的感情方面,算弥补了部分不足。整体优秀不过给我的感觉更像gal改不是小说改。另外 女主cv太nice了!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欢迎来到北宇治高中吹奏乐部~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へようこそ~
1话 / 2016年4月23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4-10 / 标签: 8-分 京阿尼 2016 剧场版 轻小说改 音乐 校园 百合 励志
普通的总集篇。没太大亮点,只能当总集篇看,没看过tv的看的应该是一脸懵逼,人物之间的情感基本全删了。补一下新加的live的场面就好了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4-10 / 标签: 10分 京阿尼 轻小说改 TV 2015 音乐 校园 励志 百合
社团系动画一流作品。京阿尼的画面不用多说,绝了。在剧情方面相当紧凑,环环相扣,没有任何节奏失调的情况,日常和练习毫无割裂感。通过主角的视角讲述了一个社团共同努力冲进全国大赛的经过。人物塑造有血有肉,一个包含着奋斗,抉择,不甘,喜悦的青春故事就此诞生! (实在找不出黑点,给个满分)感情方面比第二季略微薄弱,但无伤大雅。其余(尤其是连贯性和节奏感)强于第二季 -
CLANNAD ~AFTER STORY~另一个世界 杏篇 CLANNAD 〜AFTER STORY〜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杏編
1话 / 2009年5月2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0-5-26 / 标签: 8分 京阿尼 2009 OVA 游戏改 催泪 恋爱
-
CLANNAD 另一个世界 智代篇 CLANNAD 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智代編
1话 / 2008年7月1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0-5-26 / 标签: 7^分 京阿尼 2008 游戏改 OVA 催泪 恋爱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0-5-26 / 标签: 9-分 京阿尼 2007 TV 游戏改 催泪 恋爱 校园
剧情稍为拖沓,每一个支线间的衔接不足,割裂感稍强 -
小林家的龙女仆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14话 / 2017年1月11日 / 武本康弘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0-5-26 / 标签: 7-分 京阿尼 漫画改 百合 TV 搞笑 日常 2017
京都百合萌豚番。不过整体略无聊,电波没咋接上。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20-5-2 / 标签: 8^分 京阿尼 剧场版 漫画改 2016 校园 恋爱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0-5-26 / 标签: 10分 京阿尼 催泪 TV 治愈 游戏改 2008 恋爱
看过的标签
- 183TV
- 110漫画改
- 73轻小说改
- 69恋爱
- 60校园
- 51百合
- 46日常
- 46搞笑
- 40原创
- 378分
- 36剧场版
- 272020
- 27OVA
- 268^分
- 24A-1Pictures
- 23战斗
- 237分
- 22京阿尼
- 222018
- 217^分
- 21后宫
- 208-分
- 20音乐
- 192019
- 18芳文社
- 182016
- 177-分
- 169-分
- 162013
- 152017
- 152014
- 14治愈
- 14游戏改
- 139分
- 132012
- 13待评价
- 132008
- 12J.C.STAFF
- 12科幻
- 126分以下
- 116^分
- 11奇幻
- 10催泪
- 102022
- 102023
- 106分
- 10异世界
- 10动画工房
- 10泡面番
- 99^分
- 92011
- 92009
- 9ufotable
- 9偶像
- 9P.A.WORKS
- 9悬疑
- 82007
- 8DEEN
- 8党争
- 82015
- 8SHAFT
- 82021
- 7推理
- 7东方
- 7同人
- 6励志
- 66-分
- 6Feel.
- 6职场
- 6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