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4 / 标签: 2023 TV MADHouse 漫画改 斋藤圭一郎 公路片
重走旅程,体悟队友,类似的经历让我狠狠代入了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4-2-6 / 标签: 2021 TV 夏目真悟 原创 MADHouse
结构太散了,剧情推进很任性;形式压过内容,意象的通货膨胀;音乐不错 -
青之文学 青い文学シリーズ
12话 / 2009年10月10日 / 浅香守生、荒木哲郎、宮繁之、中村亮介、いしづかあつこ / 太宰治『人間失格』、坂口安吾『桜の森の満開の下』、夏目漱石『こゝろ』、太宰治『走れメロス』、芥川龍之介『蜘蛛の糸』『地獄変』 / 筱雅律、香月邦夫、宮繁之、細居美恵子、兼森義則
2023-10-21 / 标签: 2009 MADHouse TV 小说改
中间三篇不错 -
剧场版 温泉屋的小老板娘 劇場版 若おかみは小学生!
1话 / 2018年9月21日 / 高坂希太郎 / 令丈ヒロ子・亜沙美[絵](講談社青い鳥文庫『若おかみは小学生!』シリーズ)
2021-1-29 / 标签: 2018 高坂希太郎 小说改 MADHouse 剧场版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动画人物:本田雄
2020-6-21 / 标签: 2007 MADHouse TV 矶光雄 科幻 原创
完成度很高的原创科幻,作画不用多说,创意也非常独特。日常剧情温馨有趣,主线反转也很精彩。但因为偏子供向,所以格局仍然比较小,有一些主要情节比较套路,主线回收也有比较跳跃的地方。 -
学园默示录 学園黙示録 HIGHSCHOOL OF THE DEAD
12话 / 2010年7月5日 / 荒木哲郎 / 佐藤大輔、佐藤ショウジ / 田中将賀
2020-4-12 / 标签: 2010 TV MADHouse 荒木哲郎 漫画改
制作质量是真不错,要是10集往后的剧情不那么扯的话还能加一星,OP不错 -
大都会 メトロポリス
1话 / 2001年5月26日 / りんたろう / 手塚治虫 / 名倉靖博
2020-1-5 / 标签: 2001 林太郎 剧场版 漫画改 MADHouse
最后的爆炸是真的棒,在电影院爽到 -
娜娜 NANA-ナナ-
50话 / 2006年4月5日 / 浅香守生 / 矢沢あい(集英社「Cookie」連載) / 濱田邦彦
2019-12-28 / 标签: 2006 浅香守生 TV 漫画改 MADHouse 百合
都市青春,细腻的情感带来很强的现实感 -
不吉波普不笑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18话 / 2019年1月4日 / 夏目真悟 / 上遠野浩平 (電撃文庫 刊) / 澤田英彦
2019-3-30 / 标签: 2019 MADHouse TV 夏目真悟 小说改
概念很有意思,但还是多说点人话比较好...悠木碧这声线awsl -
中间管理录利根川 中間管理録トネガワ
24话 / 2018年7月3日 / 川口敬一郎 / 福本伸行、萩原天晴、三好智樹、橋本智広、上原求、新井和也 / 高田晴仁
2018-12-28 / 标签: 2018 TV MADHouse 川口敬一郎 漫画改
过于真实,笑中带泪,心疼利根川的结局 -
机动刑事808 電脳都市OEDO 808
3话 / 1990年6月21日 / 川尻善昭 / 川尻善昭、浜崎博嗣、三原三千夫、小曽根正美
2018-10-4 / 标签: 1990 川尻善昭 OVA MADHouse 原创
川尻的冷硬美学。从一些小细节能看出来设定之详细。剧情结构和风格跟cb、攻壳的单元剧都是类似的,但是内容在现在看来比较套路而不够深入,转折也不够自然,不如这两个后来者那么成熟。有些地方真的和攻壳太像了,比如开头坐在窗前的千石,第二话大喊萨拉的峨眉丸,还有一直在幕后出力的长谷川...川尻班出了很多大神啊,还看到铃木典光、长滨博史担任动画。主题曲很好听! -
迷宫物语 迷宮物語
3话 / 1989年4月15日
2018-9-30 / 标签: 80年代 剧场版 大友克洋 川尻善昭 林太郎 MADHouse 小说改
作画很是牛逼,第二篇可谓黑客帝国动画版中《世界纪录》的原型 -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18-8-14 / 标签: 2006 OVA MADHouse 漫画改 Satelight
后半的“战争”比前半的男主各种碾压好看(不过初看第一集也是很惊艳的),分镜质量很高,台词和剧情倾向于让道给逼格 -
赌博默示录 破戒录篇 逆境無頼カイジ 破戒録篇
26话 / 2011年4月5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高田晴仁
2018-4-20 / 标签: 2011 漫画改 MADHouse 佐藤雄三 TV
两个故事都很精彩,但节奏实在拖沓,快进看的... -
神枪少女 GUNSLINGER GIRL
13话 / 2003年10月8日 / 浅香守生 / 相田裕
2018-3-30 / 标签: 2003 漫画改 浅香守生 MADHouse TV
气氛一流,黯淡的色调和优雅的配乐正如少女们残酷的命运和纯真的心理一般,其反差令人扼腕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8-3-28 / 标签: 2018 原创 MADHouse 石塚敦子 TV
青春与梦想,笑点和泪点都比较到位,但还是比较套路,过于充沛的感情让我有点吃不消 -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18-3-13 / 标签: 2004 今敏 MADHouse 原创 安藤雅司 TV
融合了今敏几个剧场版的一些元素,每一话标题的出现都很有意思,人物多面而现实,神剪辑的密度小了一些,最后三话收束略扣分。直击现代人的精神压力,讽刺和暗示很多,在媒体和传播方面的思考跟攻壳SAC有共通之处,最喜欢的话数是6、8、9、10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18-3-3 / 标签: 2017 小说改 剧场版 MADHouse 石塚敦子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18-1-31 / 标签: 2010 小说改 MADHouse 汤浅政明 TV 轮回
有趣,最后几话收伏笔妙不可言。神作不足而佳作有余,看在ED加成,给9分 -
赌博默示录 逆境無頼カイジ Ultimate Survivor
26话 / 2007年10月2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高田晴仁
2017-9-17 / 标签: 2007 漫画改 MADHouse 佐藤雄三 TV
限定猜拳和E卡很精彩,简单的规则却衍生出无数的变化。不愧是戒赌片,教育意义深刻233,但是这心理描写也太冗长了吧 -
海马 カイバ
12话 / 2008年4月10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 / 伊東伸高
2017-7-26 / 标签: 2008 汤浅政明 MADHouse 原创 TV
音乐很不错,手冢式的人设和复古的色调虽能接受但不太喜欢。前五集肯定不只8分,本来期待后面可以挖掘出更多东西的,但主线太匆忙,来龙去脉讲得不太清楚,结尾也很迷。 -
黑礁 Roberta’s Blood Trail BLACK LAGOON Roberta’s Blood Trail
5话 / 2010年7月17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7-6-30 / 标签: 2010 漫画改 片渊须直 MADHouse OVA
女仆、NSA、FARC、CIA、不知名的混混、三合会、莫斯科旅馆、少主、男主,目的不同的各方势力都纠缠在了一起。一口气看了两遍,因为不少对话信息量太大,很难一遍就全部把握到(装逼很到位)。女仆长赛高!男主算是真正救了一次人,顺便大赚了一笔。 -
黑礁 The Second Barrage BLACK LAGOON The Second Barrage
12话 / 2006年10月2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7-6-24 / 标签: 2006 片渊须直 MADHouse 漫画改 TV
整体感觉比第一季好不少,三个故事都有亮点,也加入了一些思考,不再是单纯地打打打。男主的重要性有所加强,日本篇之后终于心态上开始变化了。黑帮之间的纠葛也有所展现,如果一开始就把这个和男主的心理作为重要的叙事线索就好了。
看过的标签
- 184TV
- 121原创
- 120剧场版
- 111漫画改
- 70小说改
- 66科幻
- 50R18
- 48OVA
- 40百合
- 38MADHouse
- 37游戏改
- 33ProductionI.G
- 30国产
- 282017
- 26轮回
- 25押井守
- 252008
- 25Type-Moon
- 242011
- 242010
- 232018
- 222014
- 212015
- 21川井宪次
- 212019
- 202020
- 20京阿尼
- 1980年代
- 192006
- 192012
- 18ufotable
- 18WEB
- 172007
- 16公路片
- 162009
- 162016
- 16欧美
- 162013
- 15童年
- 14studiodeen
- 142001
- 13key
- 132004
- 132003
- 13石原立也
- 12SUNRISE
- 123D
- 122005
- 122022
- 11坂井久太
- 11SHAFT
- 10汤浅政明
- 10神山健治
- 102002
- 10milky
- 9菅野洋子
- 9Arms
- 9Studio4℃
- 9新房昭之
- 8鹤卷和哉
- 81999
- 8渡边信一郎
- 88bit
- 8J.C.STAFF
- 8A-1Pictures
- 8吉卜力
- 8冈田麿里
- 8森本晃司
- 7Lerche
- 7GAIN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