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8-10-19
09版一样好 // 八月当时全部一秒不差的看完了,很多细节每一集都完全不同,但实际上确实是意义不大,纯信仰 -
空中杀手 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1话 / 2008年8月2日 / 押井守 / 森博嗣 / 西尾鉄也
2018-11-9 / 标签: 空战
(当时)在看懂了的前提下觉得也就这么回事吧。鸭子我知道你想表达什么,但这拍的也太闷了。场景风格和各种其他设定不知道是不是故意为了突出主题,反正也太闷了。配音的风格显然是故意的,可以说有特色,但还是太闷了...整体观感过于闷,那就只能留给对得上这个电波的人们去欣赏了。(本站本片的tag里居然也有个“闷”字哈哈哈哈) -
攻壳机动队2.0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2.0
1话 / 2008年7月12日 / 押井守
2018-10-19
不是很懂这部重制版存在的意义,完完全全彻彻底底从头到尾由里到外被95原版吊打。如果有人打算以这部替代95版观看的话,推荐还是看原版吧。 // 改的两个3d片段看起来很粗糙,色调还一片暗红,没有了手绘原版的震撼,跟前后的其他手绘内容格格不入,甚至损伤了全片的基调。 -
强袭魔女 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
12话 / 2008年7月3日 / 高村和宏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Kagonish / 高村和宏
2018-10-19 / 标签: 空战
最喜欢的萌豚动画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8-10-19
个人感觉是比第一部好的吧,因为第一部的完成度也不是那么高(从剧本来讲) // 比第一季更加走马观花的剧情观感还不错,而最后的结局我很喜欢。 -
赌博默示录 逆境無頼カイジ Ultimate Survivor
26话 / 2007年10月2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高田晴仁
2020-1-17
游轮篇很棒,Eカード战勉强能看,其余部分拖沓而拙劣。男主灵光乍现或显露人格魅力的时候少之又少,大多数时间是愚蠢、聒噪、一惊一乍的废人形象,很难与他在关键时刻突然提高的智商联系在一起,只能理解成设定如此了。塑造疯狂可悲的赌徒形象不意味着要将主角搞得莫名其妙疯疯癫癫不可理喻,不知是原作如此还是动画脚本的锅。拉得过长的篇幅只体现出故事的劣质和导演的无能,除了极少数确实需要细致描写的段落之外。 -
异邦人 无皇刃谭 ストレンヂア 無皇刃譚
1话 / 2007年9月29日 / 安藤真裕 / BONES / 斎藤恒徳
2019-5-6
打斗场景出众,故事讲得比较流畅,看着很爽。但是没什么剧情,音乐表现很一般。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19-4-4
找不到什么缺点。tv版早就忘光了所以看得很爽。整体感很强,而且隐约感觉好像多了几处原版没有的镜头、台词和细节设定。 // 并不打算因为内容跟tv版差不多就不给高分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8-10-19
没看过小说总感觉有不少东西无法完全理解。总体素质优秀,足够好看。管乐令人印象深刻。本片的叙事结构在实验性质之余可谓故弄玄虚,虽然逻辑性还在,但有些乱序处理还是过于强行和刻意,并没有起到正面的效果(居然有不少人没看懂剧情还专门吹这个)。剧情比无头复杂、有趣很多,有一点高配豪华版DRRR的感觉。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6话 /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9-12-22
8.5 // 繁星坠落的时候,没有终于剪断的谜团,没有感动人心的和解,仅仅是留下夜空和大地像这样存续着,就已经竭尽全力了。 // 音乐、画面、演出之类的各方面都不是最优秀的,但都有较高水平。剧情和设定基本都能自洽,没什么bug,主线过关,作为主体的单元剧部分也有亮点,这么水桶的好作品不多见。 // 水准高的单元回:1-2、5-6、11-12、19-20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0-6-10
悔恨?迷茫?孤独?解脱?他的故事句点前后有颇多等待语言描述筛选分析的心绪;追问是虚无缥缈的,答案在风里飘却又无比清晰。当然不会有什么永恒,可是同在单行道上的彼此,不必用相同的速度也可以的吧。 // 不太完美,但真挺致郁的,药劲挺大。还没看言叶之庭,不过说不定新海监督确实更适合搞这种剧情淡一些的东西。。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18-11-19
《Inception》是剧情片,《Paprika》才是在讲梦境。 // 但是沉浸感弱了些,几条主线感染力一般,总感觉少了点什么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8-10-19
瑕不掩瑜 // 中后期剧情经不起哪怕几秒钟的推敲,所以我还更喜欢第二季,因为结局 -
黑礁 The Second Barrage BLACK LAGOON The Second Barrage
12话 / 2006年10月2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8-10-19
有时代情怀的作品。故作深沉的黑色故事、暴力美学,虽然有些地方还是略显小儿科,但是我喜欢。 -
机动战士高达SEED C.E.73 观星者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C.E.73 STARGAZER
3话 / 2006年7月14日 / 西澤晋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大貫健一
2021-7-3
残酷、浪漫,音乐很美,氛围系短篇 -
全金属狂潮 The Second Raid OVA 战队长悠闲的一天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The Second Raid 特別版OVA「わりとヒマな戦隊長の一日」
1话 / 2006年5月2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19-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