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女们向荒野进发 少女たちは荒野を目指す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佐藤卓哉 / タカヒロ(みなとそふと)、剧本:田中ロミオ / 野口孝行
2018-11-27
印象最深的是...澄空鸽了这部 -
七人魔法使 トリニティセブン
12话 / 2014年10月7日 / 錦織博 / サイトウケンジ・奈央晃徳(株式会社KADOKAWA 富士見書房「月刊ドラゴンエイジ」連載) / 友岡新平
2018-11-27
人设还不错 -
春&夏推理事件簿~春太与千夏的青春~ ハルチカ~ハルタとチカは青春する~
12话 / 2016年1月6日 / 橋本昌和 / 初野晴(KADOKAWA 角川文庫刊)
2018-11-27
全程浪费时间之作 -
无头骑士异闻录 デュラララ!!
26话 / 2010年1月7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8-11-24
OP1 ED1神了 // 剧情很薄弱,人物塑造也一般。但是剧情设定很有创意,制作水准也高,怪不得当年那么火 -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18-11-21
印象不错 -
线上游戏的老婆不可能是女生? ネトゲの嫁は女の子じゃないと思った?
12话 / 2016年4月7日 / 柳伸亮 / 聴猫芝居 (電撃文庫刊) / 矢野茜
2018-11-21 / 标签: 搞笑
画风是个灾难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8-11-21 / 标签: 空战
宫崎骏用日本动画把西方电影那种浪漫做出来了,而且还有点时代元素在里面。 // 我这人很好糊弄,你给我这种水平的音乐和画面,还有讨喜的设定的话,我就给你打高分。 // 有几处关于飞行、梦想以及战争的意象非常喜欢。 // 双翼飞机的浪漫、一战后的动荡社会、对反法西斯的隐喻,还有亚德里亚海上一丝跨越数十年的牵挂,都回味无穷。 -
鬼牌游戏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
12话 / 2016年4月5日 / 野村和也 / 柳広司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シリーズ(角川文庫・KADOKAWA刊)
2018-11-19
小儿科小品单元剧,观感良好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18-11-19
《Inception》是剧情片,《Paprika》才是在讲梦境。 // 但是沉浸感弱了些,几条主线感染力一般,总感觉少了点什么 -
文豪野犬 第二季 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 第2シーズン
12话 / 2016年10月5日 / 五十嵐卓哉 / 朝霧カフカ・春河35「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ヤングエース / KADOKAWA)
2018-11-17
观感很好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8-11-17
这个制作真是无可挑剔,一个多小时挑不出一帧的瑕疵。可惜故事格局太小了,并且完全是流水账,剧情实在是过于薄弱了一些。不过基于这种给10星都不为过的制作,以及母爱的主题,我是一定会推荐给别人看的。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18-11-17
8.5 // 无可挑剔的剧情,加上比较稀烂的制作和演出,很好地诠释了什么叫做瑕不掩瑜。音乐和声优表现都很不错,加上原作实在优秀,把这个局面活活撑了起来。故事迎来这样的结局或许不够具有冲击力,不够“神作”,逻辑上却没有什么缺憾。久违地看到这样的完美结局还真是令人舒爽啊。能理解一部分给低分的人的观点,但这不影响我给个高分。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18-11-13
感觉很一般。以后找时间重新看。故事很紧凑,并且深度比风之谷更高,但对我来说它欠缺了风之谷的那种感染力。或许跟演出以及配乐也有关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