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18-11-12
环保冻鳗始祖之一(?)、全方位没有任何缺点的动画。个人目前最喜欢的一部宫崎骏动画。或许内涵和结构没有《幽灵公主》那么经得起反复玩味,但是在宫崎骏与久石让的神来之笔下,本片美得令人屏息的意境、以及场景中体现的震撼人心的仪式感是前者无法比拟的。 -
战场女武神 戦場のヴァルキュリア
26话 / 2009年4月4日 / 山本靖貴 / SEGA / 渡辺敦子
2018-11-10
6.5,设定有点意思。有几首歌曲相当好听,包括皆川純子唱的几首。游戏玩不动 -
高校舰队 ハイスクール・フリート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信田ユウ / AIS / 中村直人;副人设:斎藤敦史、サトウミチオ(佐藤道雄)
2018-11-10
高开低走。人设和海战还是不错的 // OP、ED很不错 -
少女与战车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12话 / 2012年10月8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8-11-10
热热闹闹的过家家,当年一口气愉快的看了下来。场景设定非常用心。音乐令人印象深刻,除了OP和ED。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18-11-10
卖歌,有好几首歌曲很不错。剧情看个热闹,但最后一集(还是两集来着)还是挺催泪的。尽管剧情存在瑕疵,这也是难寻的那种又搞笑又感人的佳作。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18-11-9
看个热闹、看个人设、听个歌还行。剧情四分都嫌多了。如果是当年每周追番最后完结的时候让我打分,恐怕0.5星就给出去了... -
刀剑神域 序列之争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ーディナル・スケール-
1话 / 2017年2月18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副:鈴木豪
2018-11-9
画面精美 -
空中杀手 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1话 / 2008年8月2日 / 押井守 / 森博嗣 / 西尾鉄也
2018-11-9 / 标签: 空战
(当时)在看懂了的前提下觉得也就这么回事吧。鸭子我知道你想表达什么,但这拍的也太闷了。场景风格和各种其他设定不知道是不是故意为了突出主题,反正也太闷了。配音的风格显然是故意的,可以说有特色,但还是太闷了...整体观感过于闷,那就只能留给对得上这个电波的人们去欣赏了。(本站本片的tag里居然也有个“闷”字哈哈哈哈)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18-11-9
剧情一般,但是第九集对网络言论的刻画太好了(虽然有些其他作品中的类似内容也不错)。最终回以及早前的一些伏笔似乎表明这部作品本来就不打算做太深层次的剧情,而是以一种泛娱乐化的方式了结。尽管如此,这样的剧情也值得一看。它在这个“一般”的剧情间隙所探讨的一些东西,尤其是关于仇恨方面,让我看见了现实中网络上随处可见的人们,甚至没有什么夸大之嫌。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18-11-8
故事很一般,主旨很愚蠢,但是意境不错,值得看。音乐超级加分 // 「見ろ、人がゴミのようだ」 -
电影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Take On Me- 映画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Take On Me-
1话 / 2018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8-11-7
森大人真是太棒了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18-11-6
这就是想表达形式本身吧,纯粹的所谓“炫技片”,比《AKIRA》更甚。《她的回忆》观感不错但毫无内涵可言;《最臭兵器》这种单纯恶心人的东西不能称作黑色幽默吧;第三部《大炮之街》也毫无内涵,却把形式发挥到了极致,颇有讽刺意味。第一部7分,第二部5分,第三部8分。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8-11-6
最后一集真棒,前面值7分,最后一集值8.5分 // 给超高分的是不是因为看过原作啊。。。光看TV的话世界观和设定都很贫乏 -
NEW GAME!
13话 / 2016年7月4日 / 藤原佳幸 / 得能正太郎(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菊池愛
2018-11-5
当时看到最后几集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本来我以为我也是萌豚的。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8-11-5
其实有好几集是很辣鸡的。但是意境、设定和一些能突然打动人的小片段给本片加分。(没看过原作的情况下) // 非常喜欢这个结尾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8-11-2
低开高走,后半部分把高度拉得比第一季还高了。结尾非常棒,能感受到一种藉由短时间内相互理解所产生的深厚的友情。 -
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十文字青 ( 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 細居美恵子
2018-10-30
bd版质量尚佳,应该修复了大量tv里的问题,以至于没有评论区当时说的那么惨。总体人物刻画还可以,而且有些桥段还是挺治愈和感人的。全片节奏还可以,不过bd版有几集仍然存在很多省钱拖时间的片段,我这种外行都看得出来,太搞笑了。 -
这个美术社大有问题!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12话 / 2016年7月7日 / 及川啓 / いみぎむる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電撃マオウ連載 / 大塚舞
2018-10-28 / 标签: 搞笑
还可以,但是没什么深刻印象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18-10-27
剧情好,节奏稳,音乐表现顶级。 // 另外3D部分的人物神态做的比其他这种3D动画都要好很多,连帧数好像也高一些... //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