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23-2-22 / 标签: 成田良悟
非常精巧的叙事结构,但因为过于强调叙事结构而在剧情整体上没有达到一定高度,人物刻画拓展有限。 -
后街女孩 Back Street Girls -ゴクドルズ-
10话 / 2018年7月3日 / 今千秋 / ジャスミン・ギュ(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2023-3-8 / 标签: 搞笑
虽然但是,怎么能这么穷啊!看个梗的话第一话看完也差不多,声优的卖力工作都救不回来的水平啊喂!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3-3-6 / 标签: 赛博朋克 今石洋之 TRIGGER 游戏改
穿上了洋气的赛博朋克外衣,内里还是充满糟粕的boy meets girl,成长线成迷,为爽而爽的剧情节奏设计然而爽过之后细想剧情完全经不起推敲地走极端也是扳机社老问题了,指望几个所谓名场面拯救全作不靠谱。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6话 /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23-2-23
主角的设计很有意思。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23-2-23 / 标签: 汤浅政明 永井豪 猎奇 致郁
非常具有汤浅政明个人色彩的现代性改编,经典永不过时。本作更为强调了感官刺激的一面,在欲望与罪恶,在极端的疯狂中,礼崩乐坏的悲剧展露无遗,呈现出出象征意味极强的独特景观。能理解恶魔人对于后世的影响,不过单论故事本身还是比较简单的,本作动画最为加分的仍然在于作画音乐等的形式效果。 -
Fate/Grand Order -终局特异点 冠位时间神殿所罗门- Fate/Grand Order -終局特異点 冠位時間神殿ソロモン-
1话 / 2021年7月30日 / 赤井俊文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高瀬智章;副:岩崎将大、川上大志、滝山真哲
2024-1-29 / 标签: Fate
作为第一部的终结,无功无过地完成了,没达到心理预期值但也不至于太差,想想还是给个能动的及格分吧。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3-3-6 / 标签: 虚渊玄 Fate
最成功的fate动画改编作,创造出经典人物无数,业界标杆级别,商业上的成功影响至今。 -
最终幻想VII:降临之子 FINAL FANTASY VII ADVENT CHILDREN
1话 / 2005年9月14日 / 野村哲也 / 野村哲也
2024-4-21
炫技作,当年的行业标杆,放到现在都仍然不过时,优点几乎是全方面的,经典的人物群像也不必提,片翼天使的交响主题曲配合画面实在过于震撼,(过于经典以至于屡屡被抄袭的)漂亮的打斗机车追逐分镜,令人惊叹的动态细节,水花溅起,建筑光影,甚至连每个路人的不同临场反应都做得非常细致,用肉眼都能扎扎实实看出来本片成本实在是太高了。潮到除了画质以及翻盖手机(绝对是硬植入广告吧怎么出现了这么多次)之外完全看不出来是将近二十年前的作品了。 -
Free!
12话 / 2013年7月3日 / 内海紘子 / 西屋太志
2023-3-6 / 标签: Free! 基 废基
笑死我了到底谁发明的废基这个词,一语中的,dk游泳日常,各种暧昧台词狠狠cp乱炖,反正坦诚点都是为了欣赏美好肉体的,谁比谁更高贵?(于是开启了多年的党争)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3-3-6 / 标签: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赛博朋克
非常精美,很喜欢押井守描绘迷离的赛博城市氛围,雨中九龙打戏部分精彩至极,手绘时代的高峰。 -
猎人 HUNTER×HUNTER
62话 / 1999年10月16日 / 古橋一浩 / 冨樫義博
2023-2-22 / 标签: 万年坑
稍显老套,节奏较慢,很多情节可能致敬比较多,再看时就失去惊艳感,智斗方面也比较浅。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3-3-6 / 标签: 悬疑 推理 原创动画
原创动画里相当不错,节奏把控良好,音乐画面结合得相当好,即便是没get到点也会被带着走,女主角小春的设计令人印象深刻,很喜欢勇敢坚毅的她。 -
K
13话 / 2012年10月4日 / 鈴木信吾 / GoRA・GoHands / 鈴木信吾
2023-3-6 / 标签: 声优 烧钱
奢华的制作,剧情不知所云但是在帅气的脸庞和甩到脸上的cp粮面前,我屈服了////// -
猫头鹰王国:守卫者传奇 Legend of the Guardians: The Owls of Ga'Hoole
1话 / 2010-09-24 / 扎克·施奈德
2023-10-31
剧情非常老套,赶得飞起,缝合了很多经典事实神话元素,非常保守的价值观。但是制作真的好精细!!!经费燃烧,尤其是毛茸茸的质感,一根根的羽毛被风中拂动,被雨打湿,被火燃烧,效果非常之震撼。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23-5-22 / 标签: 大友克洋
三部片,三种风格,既有个人层面对于回忆与现实的探讨(后来看了下,脚本是今敏,个人风格真浓郁),更有宏观层次对于军国主义意识形态的反思,对于国民性格的辛辣讽刺,有美到极致的经典转场画面,也有令人捧腹不禁的黑色幽默,毛骨悚然层层递进的心理恐怖,每种风格都让人印象深刻。作画相当细致,大理石柱宛如真实存在一般的光滑质感,路边水管的锈迹斑斑,每一帧暂停下来都非常感慨于手绘的精美,不愧是大师之作。 -
未来都市NO.6 NO.6
11话 / 2011年7月7日 / 長崎健司 / あさのあつこ(YA!ENTERTAINMENT/講談社)
2023-5-6
补标,总体上比较简单的故事,科幻背景+反乌托邦,经典的闯入者的叙事结构,印象不太深刻了。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3-5-5 / 标签: 今敏 悬疑
太牛了,以梦-现实、虚拟-现实、戏里-戏外、“疯癫”与“正常”为维度进行探讨,不得不为导演惊为天人的演绎方式折服,讨论深度挖掘深度几乎达到前无古人的程度。可以从理想与现实,应然与实然的角度分析,我自己的理解则是一个典型的feminism命题:圣娼二象性的问题。自父权社会的规训逃离,重新寻找自己、接纳自己的问题。留美既是自我保护的一面,也同样代表规训的一面。片中对于弥漫的社会强奸文化的控诉同样令人印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23-2-23 / 标签: 虚渊玄 科幻 天野明
百脑汇,一生铭记。非常经典的主角与反派对应,以及非常精彩的女主形象设计。 -
心灵奇旅 Soul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Pete Docter / Maria Yi, Qian Celine You
2023-3-6 / 标签: 皮克斯
流水线治愈作品,普世价值观传播,比较平庸无功无过的作品。 -
机械之声的传奇 The Legend of Vox Machina
12话 / 2022年1月28日
2023-7-10 / 标签: 奇幻 Netflix
制作比较平庸,不咸不淡。不得不说,看跑团视频的感觉和看动画的感觉完全不同,同样的剧情改编成动画就少了骰子下的惊险刺激与代入感,改编出来的效果也显得比较好莱坞工业化剧本模板,更多作为粉丝向动画吧,不过对我而言还是跑团视频有意思一点。 -
机械之声的传奇第二季 The Legend of Vox Machina S2
12话 / 2023年1月20日
2023-7-17 / 标签: 奇幻
第二季制作水平比第一季还高,打斗肉眼可见变好了,狮身人面bro和渡鸦女神这边的战斗分镜还是挺帅的,结尾的suspense不错。本季主要围绕神器-原生家庭人物背景展开,丰富了人物层次(虽然几乎都是俗套的家庭伦理剧但好歹都有展开了呢,就是vex的这个挂未免也太大了又菜又爱装),以及这个配平剧情我真是无语了。身为美漫但剧本改编手法倒是挺王道日漫的,甚至包括保守的家庭伦理,以及好想急死你的少女漫情节= =
看过的标签
- 23搞笑
- 20奇幻
- 12高达
- 10银魂
- 10热血
- 7富野由悠季
- 7战斗
- 6童年
- 6JOJO
- 6治愈
- 5田中芳树
- 5国产
- 4耽美
- 4推理
- 4致郁
- 4猎奇
- 4汤浅政明
- 4今敏
- 3MAPPA
- 3迪士尼
- 3悬疑
- 3恋爱
- 3荒木飞吕彦
- 3游戏改
- 3虚渊玄
- 3Fate
- 3几原邦彦
- 3科幻
- 2押井守
- 2进击的巨人
- 2百合
- 2TRIGGER
- 2动画电影
- 2庵野秀明
- 2JUMP
- 2山田尚子
- 2今石洋之
- 2京阿尼
- 2冒险
- 2秦时明月
- 2魔法少女
- 2神作
- 2历史
- 2乙女向
- 2日常
- 2玄机科技
- 2好传动画
- 2校园
- 2基
- 2智斗
- 2宫崎骏
- 2女性向
- 2职场
- 2赛博朋克
- 1新海誠
- 1幾原邦彥
- 1古典音乐
- 1烧钱
- 1剑风传奇
- 1神奇宝贝
- 1荒木飛呂彦
- 1视美动画
- 1中村明日美子
- 1音乐改
- 1小太刀右京
- 1Netflix
- 1狗粮
- 1石之海
- 1神话改编
- 1奥特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