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战士高达 THE ORIGIN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THE ORIGIN
6话 / 2015年4月24日
2023-3-6 / 标签: 高达 富野由悠季
叙事节奏非常好的以夏亚为核心的群像传奇,尽管如此,我还是觉得gto里的夏亚形象太缺乏人性了,卡尔玛也和本篇0079形象出入比较大。尤其喜欢第五部鲁姆会战,波澜起伏鸿篇巨制,无论是战争的残酷、酒馆里哈蒙的歌、养父母身死、兄妹遥遥相见还是最后出击,达到了高潮,非常喜欢。 看完z和逆鸭回来怒评,origin夏亚根本就是违背他本性的ooc产物,明白为什么安彦的这部被称为平行世界了(欲言又止) -
机动战士高达0083 星尘的回忆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3 STARDUST MEMORY
13话 / 1991年5月22日 / 加瀬充子(第1話 - 第7話)、今西隆志(第2話 - 第13話)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3-3-6 / 标签: 高达
画风音乐都非常棒,勉为其难地给了这个分数,实在难以忍受0083的右翼招魂倾向,鼓吹为战争不顾一切地牺牲,突然暴雷的三角关系更是让人无法忍受,把三个人的形象都毁了个彻底,0083在我眼里完全是剧情人物立意整个崩盘的一坨包装精美的狗屎....... -
天书奇谭
1话 / 1983年 / 2021年11月5日(4K纪念版) / 王树忱、钱运达
2023-2-23 / 标签: 童年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重映的时候在电影院看的,尽管剧情比较简单,但是美术风格优美,充满民俗美术趣味,看得出主创确实非常用心,总之是仍然很漂亮的动画。 -
间之楔 間の楔
2话 / 1992年8月1日 / 恩田尚之
2023-2-23 / 标签: 耽美
美到极致,痛到极致。稍显过时,难以忍受赛博朋克背景沦为去政治化的刺激官能用途的通俗化恋爱物语大舞台,践踏个体尊严的腐朽社会制度不值得被合理化和漠视,明明是朋克精神体现的匪帮的反抗要素也仅仅被矮化为争风吃醋的悲剧导火索,千言万语最后也只能叹息最后结尾烟吻永远的神,以及盐泽兼人的声音确实性感。 -
罗德斯岛战记 ロードス島戦記
13话 / 1990年6月30日 / 永丘昭典、牧野滋人、山田勝久、竜大司、水野カズノリ(水野和則)、さかいあきお、川崎博嗣 / 安田均、水野良
2023-2-23 / 标签: 奇幻 经典
美极了,每一根头发丝都透露出精美。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3-2-23 / 标签: 魔法少女 致郁 虚渊玄
精彩,对于魔女幻境与困境的描述令人印象深刻。互相救赎的人们,本是善良与美好的愿望开端,却招致无穷无尽的痛苦与毁灭,互相残杀,多么残酷的故事。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3-2-23 / 标签: 热血
令人憧憬,激荡人心的海的对面。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3-2-23 / 标签: 庵野秀明 科幻 心理
非常喜欢庵野秀明式分镜,在萝卜片里并不一流,胜在对青春期少年心理的挖掘。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3-2-23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非常经典的ova,最好的eva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23-2-23 / 标签: 虚渊玄 科幻 天野明
百脑汇,一生铭记。非常经典的主角与反派对应,以及非常精彩的女主形象设计。 -
JOJO的奇妙冒险 不灭钻石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39话 / 2016年4月1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西位輝実、石本峻一(副人物设定)、三室健太(替身设计)
2023-2-23 / 标签: JOJO
jojo里比较日常的一部,荒木妙就妙在从平凡生活中发掘出不平凡的点,生活被叙述得精彩至极。 -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男子高校生の日常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山内泰延(掲載「ガンガンONLINE」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2023-2-23 / 标签: 搞笑 吐槽
非常经典的搞笑动画!乐得肚子疼,也诞生了诸多名梗~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23-2-23 / 标签: 汤浅政明 永井豪 猎奇 致郁
非常具有汤浅政明个人色彩的现代性改编,经典永不过时。本作更为强调了感官刺激的一面,在欲望与罪恶,在极端的疯狂中,礼崩乐坏的悲剧展露无遗,呈现出出象征意味极强的独特景观。能理解恶魔人对于后世的影响,不过单论故事本身还是比较简单的,本作动画最为加分的仍然在于作画音乐等的形式效果。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6话 /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23-2-23
主角的设计很有意思。 -
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黄金の風
39话 / 2018年10月5日 / 木村泰大、髙橋秀弥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副人物设定]石本峻一、松尾優、[替身设计]片山貴仁
2023-2-23 / 标签: 荒木飞吕彦 JOJO
这一部的主题,命运,因此残酷性也必然会成为本作的重要部分,对称设计的亲卫队与暗杀队,直视命运慷慨赴死与躲避命运苟延残喘之人,高下立分。布加拉提是当之无愧的核心人物,他的光芒照耀了整部作品。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23-2-22 / 标签: 成田良悟
非常精巧的叙事结构,但因为过于强调叙事结构而在剧情整体上没有达到一定高度,人物刻画拓展有限。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3-2-22 / 标签: 猎奇
世界观设定非常有趣,然而第一部还没有完全展示土笔的变态,还是能够忍受的。
看过的标签
- 23搞笑
- 20奇幻
- 12高达
- 10银魂
- 10热血
- 7富野由悠季
- 7战斗
- 6童年
- 6JOJO
- 6治愈
- 5田中芳树
- 5国产
- 4耽美
- 4推理
- 4致郁
- 4猎奇
- 4汤浅政明
- 4今敏
- 3MAPPA
- 3迪士尼
- 3悬疑
- 3恋爱
- 3荒木飞吕彦
- 3游戏改
- 3虚渊玄
- 3Fate
- 3几原邦彦
- 3科幻
- 2押井守
- 2进击的巨人
- 2百合
- 2TRIGGER
- 2动画电影
- 2庵野秀明
- 2JUMP
- 2山田尚子
- 2今石洋之
- 2京阿尼
- 2冒险
- 2秦时明月
- 2魔法少女
- 2神作
- 2历史
- 2乙女向
- 2日常
- 2玄机科技
- 2好传动画
- 2校园
- 2基
- 2智斗
- 2宫崎骏
- 2女性向
- 2职场
- 2赛博朋克
- 1新海誠
- 1幾原邦彥
- 1古典音乐
- 1烧钱
- 1剑风传奇
- 1神奇宝贝
- 1荒木飛呂彦
- 1视美动画
- 1中村明日美子
- 1音乐改
- 1小太刀右京
- 1Netflix
- 1狗粮
- 1石之海
- 1神话改编
- 1奥特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