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9-12-24 / 标签: 京都动画 2009年4月 TV 漫改
真好啊…… -
黑社会的超能力女儿 ヒナまつり
12话 / 2018年4月6日 / 及川啓 / 大武政夫(『ヒナまつり』/KADOKAWA刊) / 神本兼利
2018-6-23 / 标签: 2018年4月 漫改 日常 及川啓 Feel.
作者的脑回路有趣,动画化水平也很高。意外的还是个作画番23333 -
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 ポプテピピック
12话 / 2018年1月6日 / 大川ぶくぶ(竹書房「まんがライフ WIN」)
2018-3-25 / 标签: 2018年1月 神風動画 漫改 AC部
电视动画新形式,优秀的实验动画合集。因为没有传统意义上的情节,不在任何现有动画故事片的评价体系之内,但 meta 元素贯彻始终,所以在此打一分作为对本作 meta 的一种延续。这样的作品不太会有什么可复制性,不过确实可以(各种意义上的)扩宽思路。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7-12-23 / 标签: 2017年10月 漫改 WHITEFOX 尾崎隆晴
设定和剧情不多谈了,演出和音响监督尤其棒。年度最佳,BD box 预定,再期待一波漫画改编补完。 -
怪力少女 アッセンブル・インサート
2话 / 1989年12月21日 / 知吹愛弓 / ゆうきまさみ
2017-11-14 / 标签: OVA 1989 漫改 知吹愛弓 島田満
对于老片还不太有评价标准,就不打分了。吐槽很有趣,歌也很有时代感很好听,动画插入真人广告的操作真是神奇( -
漫画家和助手 マンガ家さんとアシスタントさんと
12话 / 2014年4月7日 / ヒロユキ
2017-10-2 / 标签: 2014年4月 漫改 松岡禎丞 钉宫理惠 早見沙織
下流梗太多了,不过看到最后还是感受到了爱徒的一些闪光点。声优都很棒,ED加分。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7-10-1 / 标签: 漫改 2017年7月 小島正幸 KINEMACITRUS
恢弘大气的本格冒险作,充满电影感的配乐,精良的动画制作。面对未知世界的渺小和好奇都被充分地描绘出来。动作戏演出不足,希望二期能有所好转了。 -
徒然喜欢你 徒然チルドレン
12话 / 2017年7月4日 / 金子ひらく / 若林稔弥「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住本悦子
2017-9-22 / 标签: 2017年7月 漫改 若林稔弥 Studio五組 水瀬いのり 佐倉綾音
感觉这是纯爱动画应该有的样子了。动画片嘛,来点天马行空的东西总归要有意思一些。 -
笨女孩 アホガール
12话 / 2017年7月4日 / 玉木慎吾 / ヒロユキ(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石川雅一
2017-9-20 / 标签: 2017年7月 漫改 Diomedéa 悠木碧 杉田智和 玉木慎吾
这种极端的设定和搞笑题材很容易让人和齐木楠雄做对比,人物上我也就把女主当成是女版燃堂来理解了。不过搞笑功力相比那一作是差了几分,有些地方有一种用下流梗挠人痒痒的感觉。后期演出一路走高,看着越发有意思了。再多一分送给悠木碧放飞自我的声优出演,心疼她的嗓子。 -
进击的巨人 第二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2
12话 / 2017年4月1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17-6-21 / 标签: 2017年4月 肥塚正史 WITSTUDIO 泽野弘之 漫改
大片感依旧,即便是静止画也能靠摄影做得很刺激。挺喜欢这种剧情展开的节奏的。 -
杀老师Quest 殺せんせーQ!
12话 / 2016年12月23日 / 仁昌寺義人 / 「殺せんせーQ!」松井優征・渡邉築・青戸成(集英社 「最強ジャンプ」連載) / 山形孝二
2017-3-10 / 标签: 漫改 Lerche 岸誠二 2017年1月
看着玩,融合了 8-bit 风格感觉不错23333 -
齐木楠雄的灾难 斉木楠雄のΨ難
24话 / 2016年7月1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6-12-27 / 标签: 2016年7月 J.C.STAFF 漫改 神谷浩史 横手美智子
原作基础+横手的水平成就了这部,吐槽玩梗都相当到位,有趣有趣。 -
这个美术社大有问题!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12话 / 2016年7月7日 / 及川啓 / いみぎむる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電撃マオウ連載 / 大塚舞
2016-10-11 / 标签: 2016年7月 Feel. 漫改 东山奈央
可爱就很好了啊~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16-7-13 / 标签: 湯浅政明 2014年4月 松本大洋 漫改 noitaminA 伊東伸高
汤浅和伊东,这理由就足够了。孔哥的中文配音大好评,剧情有点弱。 -
暗杀教室 第二季 暗殺教室 第2期
25话 / 2016年1月7日 / 岸誠二 / 「暗殺教室」松井優征(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森田和明、黒澤桂子(副人设)、樋上あや(副人设辅佐)
2016-7-13 / 标签: 2016年1月 岸誠二 漫改 Lerche 上江洲誠
比前作好看。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16-6-6 / 标签: 漫改 noitaminA 梶浦由記 伊藤智彦 2016年1月
想推荐给最好的朋友们看的一部片子。原创的 boss 战虽然没有漫画好,但是雪里桥下相遇的结局太美了。爱梨可爱。 -
那年那兔那些事儿
12话 / 2015年3月5日 / 十一 / 逆光飞行 / 梁圆
2015-11-22 / 标签: 2015 漫改 WEB
澜映画的制作有亮点,不过不多。这个题材和做法还是值得点赞的。 -
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 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24话 / 2014年10月8日 / 清水健一 / 岩明均(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 平松禎史、副:小丸敏之
2015-9-6 / 标签: 2014年10月 MADHouse 岩明均 漫改
也是白箱之前看的片子,冲着猎奇去的。当时看下来很入戏,漫画也补了,主要归功于岩明均的剧情吧。动画本身没什么可多评价的,为了顺应时代做的改编,能看出诚意,不过不是很自然。人设上更喜欢原作80年代画风的女一女二一些,不论是乖乖女还是不良都有那时独特的气质。 -
暗杀教室 暗殺教室
22话 / 2015年1月9日 / 岸誠二 / 「暗殺教室」松井優征(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森田和明、黒澤桂子(副人设)
2015-9-6 / 标签: 2015年1月 岸誠二 Lerche 漫改 上江洲誠
冲着岸诚二、上江洲和 Lerche 看的,之后也补了漫画。中规中矩吧,没什么可评价的,岸导做这类片子的功底确实很深。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15-9-6 / 标签: 2013年4月 泽野弘之 WITSTUDIO 荒木哲郎 大河内一楼 漫改
应该说是第一部认真看的深夜档TV动画,完全是跟风,被班里同学安利来看的。当时的直观感受,一是真烧钱大手笔,二是3D结合的挺舒服。至于什么荒木哲郎,什么泽野弘之,什么 WITSTUDIO,剧本上的制作上的等等事情就都是后话了。总的来说对我来讲是纪念意义比较强吧23333
看过的标签
- 53原创
- 26剧场版
- 23P.A.WORKS
- 22漫画改
- 21漫改
- 19轻小说改
- 17A-1Pictures
- 16TV
- 11Lerche
- 10岸誠二
- 9OVA
- 9小说改
- 8J.C.STAFF
- 8TRIGGER
- 7游戏改
- 7水岛努
- 7WITSTUDIO
- 6湯浅政明
- 62016年4月
- 62016
- 52020年10月
- 52017年7月
- 52019年10月
- 52019
- 52017
- 5冈田麿里
- 52016年7月
- 52017年4月
- 5伊藤智彦
- 5森見登美彦
- 5noitaminA
- 42018年7月
- 4MADHouse
- 42016年1月
- 42017年1月
- 4伊東伸高
- 4安藤真裕
- 4梶浦由記
- 42017年10月
- 42018年1月
- 42013
- 42018年10月
- 42020年1月
- 42019年1月
- 3樱井孝宏
- 32020年4月
- 3小野学
- 3大河内一楼
- 3久石让
- 3宮崎駿
- 32016年10月
- 3Studio3Hz
- 3大野敏哉
- 3CloverWorks
- 3吉卜力
- 3WEB
- 3中村健治
- 3Feel.
- 3横手美智子
- 32022年4月
- 3今石洋之
- 3篠原俊哉
- 3荒木哲郎
- 3国产
- 3京都动画
- 3梅津泰臣
- 3龙之子
- 32013年7月
- 3泽野弘之
- 3岡田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