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7 / 标签: 偶像 7-
槽点很多,最致命的这帮主角们人设过于离谱,矫情,任性,还扭曲。但......唯独ともり还是挺戳我的,所以言止于此吧。/ 7-(-矫情++3D Live作画-3D表情与配音不匹配-腰斩式收尾++ともり+春日影)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3-1-28 / 标签: 猎奇 7-
纯动画党。一方面觉得本作制作各方面都属于上乘,另一方面也确实抓不住原作想表达什么/卖点在哪(除了猎奇),无论是题材人设还是剧情展开都缺少能一锤定音打动我的点。当然也许只是因为我不是目标受众罢了。/ 7- -
见面之后5秒开始战斗 出会って5秒でバトル
12话 / 2021年7月12日 / 新井宣圭 / はらわたさいぞう x みやこかしわ「出会って5秒でバトル」(裏サンデー) / 永作友克、山門郁夫
2022-5-17 / 标签: 智斗 装逼 7-
穷归穷但是没崩,甚至在同行衬托之下都没太影响观感。这个设定真的有点意思,就看后面怎么圆了。/ 7- -
夏目友人帐 夏目友人帳
13话 / 2008年7月7日 / 大森貴弘 / 緑川ゆき
2022-3-27 / 标签: 清流 7-
在我眼里,祖母只是仗着自己的武力而肆意妄为,男主只是依赖他人的温柔而行天真任性之事。鉴于他们的经历,我可以理解但怎么也喜欢不起来。也许是年纪大了,感触最深的居然是男主口口声声说着不想给家人添麻烦,却从没想过自己那么浪哪天死在妖怪嘴里家人该有多难过。唯独最后一集收了个好尾+1。/ 7-(-男主过于天真+收尾+田沼/名取人设)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21-8-21 / 标签: 内涵 群像 7-
在运动爽番中,荒废了幼时天赋的主角“开窍”后在极短时间的努力下战胜成名已久的强敌无疑是最大的“爽点”。但这不是爽番,所以这种用所谓“超强天赋”来否定“(一般的天赋和)积累”的套路,我不喜欢,就算他是英雄也不行。收尾+1。/ 7-(-爽番套路+收尾) -
记录的地平线 圆桌崩坏 ログ・ホライズン 円卓崩壊
12话 / 2021年1月13日 / 石平信司 / 橙乃ままれ / 小坂知
2021-6-6 / 标签: 网游 续作 7-
时隔多年没想到还能出第三季,前面剧情都忘得差不多了导致开始一脸懵逼。前半段“没有反派没有输家”的文戏实在是太橙乃,太对胃口了。后半又回归到稍微儿童向的打副本剧情,可惜还是老毛病战斗画面太不像游戏了。/ 7- (文戏-武戏+续作不易) -
91天 91Days
13话 / 2016年7月8日 / 鏑木ひろ / ヴァネッティファミリー / 岸友洋
2021-4-11 / 标签: 硬核 真实 悲剧 7-
直到11集是干净利落且完整的复仇剧,然而最后两集画蛇添足使得主旨变得模糊且奇怪。/ 原来ep13是SP,那就合理多了,但ep12还是显得多余。/ 7-(虎头蛇尾) -
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 来访者篇 魔法科高校の劣等生 来訪者編
13话 / 2020年10月3日 / 吉田りさこ / 佐島勤(電撃文庫刊) / 石田可奈;副人设:豆塚隆
2020-12-31 / 标签: 装逼 续作 7-
换了制作(导演?亦或是剧情本身?)后,司波大爷的装逼还是缺少了一点灵魂。妹妹也过于“痴女”化了。莉娜的人设倒是真不错。/ 7-(装逼+续作) -
齐木楠雄的灾难 第二季 斉木楠雄のΨ難 第2期
24话 / 2018年1月16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20-8-10 / 标签: 搞笑 续作 7-
想看的时候看不进去,没心情看番的时候反而能看下去了。会出现相卜这种角色还真是意外之喜,op2和ed2有点意思。/ 7-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0-7-5 / 标签: 搞笑 续作 恋爱 7-
质量保持稳定,石上的故事就值7了,只是这个强行感动转莫名其妙的收尾实在是太尴尬了。。。/ 7- -
一拳超人 第二季 ワンパンマン 第2期
12话 / 2019年4月2日 / 櫻井親良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松浦麻衣、前田ゆり子
2020-3-17 / 标签: 爽 搞笑 续作 7-
打戏确实不如第一季,但怎么也说不上差。水龙和饿狼的人设目前来说还不太讨喜,不过依然期待后续。/ 7- -
恶魔高校 D×D ハイスクールD×D
12话 / 2012年1月6日 / 柳沢テツヤ / 石踏一榮(ドラゴンマガジン連載/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19-12-18 / 标签: 卖肉 后宫 搞笑 7-
作为卖肉番,除了男主性格外各方面都没啥可不满的了,然而男主实在是过于龌龊了。/ 7-(除男主以外的人设-男主人设) -
One Room 第二季 One Room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14话 / 2018年7月2日 / SMIRAL / 谷拓也
2019-2-26 / 标签: 恋爱 续作 泡面番 7-
所以说结衣是钦定的女主喽。/ 7- -
樱花任务 サクラクエスト
25话 / 2017年4月5日 / 増井壮一 / Alexandre S.D. Celibidache / 関口可奈味
2019-2-1 / 标签: 温馨 奋进 7-
确实比起另两部有不足,但是这部也不算差。主要问题在于:我可以接受16岁的愣头青四处碰壁后莽出一片天(花开),但很难接受20岁大学(短大)毕业生如此天真而不负责任的情况下还能在职场成功。/ 7-(情感共鸣-剧情过于都合良い+ed1op2好听)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19-1-2 / 标签: 悬疑 神展开 装逼 7-
解锁装逼新姿势“聊天装逼”,男主这是要当新时代的神啊。剧情本身是好的,但总有种故弄玄虚的感觉,有时候出现第一次不把内容放全的叙事诡计也有点对观众不公平。剧中能力没有明显bug很难得,但仔细想其实很多能力都强得逆天,本作中的剧情就有些。。。不够大气。/ 7-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8-12-22 / 标签: 内涵 7-
就算是新手,女主作为探窟家也显得过于没有安全意识;有些下三路的哏在这种故事框架里显得没必要。当然这些都是吹毛求疵,动画制作本身是很好的(尤其结尾的处理相当优秀),只是与我期待不符。/ 7- -
滑头鬼之孙 ぬらりひょんの孫
26话 / 2010年7月5日 / 西村純二 / 椎橋寛 / 岡真里子
2018-9-8 / 标签: 装逼 7-
对“滑头鬼”的误解导致晚看了半个世纪。。。其实还可以,只是你跟我说男主12岁我不太能接受啊。雪女是女主真是意外之喜。ed很有种“妖怪”之风。/ 7-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6话 /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8-8-15 / 标签: 装逼 7-
。。。中国人加一分?/ 7- -
ReLIFE 完结篇 ReLIFE 完結編
4话 / 2018年3月2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 (comico) / 山中純子
2018-8-15 / 标签: 恋爱 真实 温馨 青春 续作 7-
完结了就好。/ 7- -
樱子小姐的脚下埋着尸体 櫻子さんの足下には死体が埋まっている
12话 / 2015年10月7日 / 加藤誠 / 太田紫織 / サトウミチオ
2017-12-5 / 标签: 推理 7-
确实有些像“弱化版的另类冰菓”。抛开剧情,第一集的氛围定下的基调贯穿全片,加分。/ 7-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7-11-23 / 标签: 内涵 逼格 7-
好大概是好的,只是我不喜欢,言止于此。SP加分。/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