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19-3-5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奇幻 青春
很有前途的意象和人物关系浪费的厉害,到底是可以但没必要还是不行,我觉得是不行,意象本身足以调起憧れ,故事的参与度很低,段落间支离感太强,每个关节解锁和老爹先知役都硬得咯牙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8-3-27 / 标签: TV 原创 青春
青春表达分别取自对遥不可及梦想的执着坚守、对程序化生活的不甘反抗和对过去人生挫折的洒脱挥别,话题设置的面面俱到决定了内容不会空乏,但矛盾解决均在内部自发完成,南极这个核心意象实际仅为载体,甚至母亲献身于此的设定都无法打破与南极的疏离感,冲南极而来的观众必然失望;12话煽情设计精彩,其余小鸡汤也不算难喝,为求娱乐性而颇为闹腾的角色互动以及疯屋年轻画师们难以压抑的表现欲常常令情绪沉淀折扣不少 -
想要传达你的声音 きみの声をとどけたい
1话 / 2017年8月25日
2018-11-4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青春
跟心叫声之形扎堆,广播电台意象是要寄托怀旧和坚守,真情唤起奇迹是很成熟的框架,却搞得如此潦草生涩,基本功是真缺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6-12-29 / 标签: TV 小说改 音乐 青春 社团
sophisticated and duplicate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17-5-17 / 标签: 剧场版 漫改 社会 青春
山田整合的思路在于以线带面,把男主的主体情绪变化抽出来而其他角色作为客体依靠同理心做简笔描绘,意思每个人都(和男主同样的)软弱、“温柔”、笨拙于表露真心,呈现方式不同,但大家都不是坏人,交心的障碍不逊于感官的障碍,但这矛盾的疏解方式着实令人作呕。此外这种完全客视含蓄不露的表达与观众同样会产生交流障碍,需要想象揣摩的部分太多 -
花与爱丽丝杀人事件 花とアリス 殺人事件
1话 / 2015年2月20日 / 岩井俊二
2015-8-16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青春 悬疑 搞笑 恋爱
意义在于给纯动画宅尝一下二哥的鲜,roto大约真的是因为優和杏年纪大了,声音都老了不少 -
TARI TARI OVA TARI TARI 曇ったり 輝いたり またいつか歌ったり
1话 / 2014年12月17日 / EVERGREEN
2015-7-2 / 标签: OVA 原创 青春 音乐
平淡,新曲不错,bgm的封面欺诈。 “蛋糕在本能寺”、“不合格发表”、和奏默默戴上鹿耳 -
在盛夏等待 特别篇 あの夏で待ってる 特別編
1话 / 2014年8月29日 / 長井龍雪 / IChiKa / 田中将賀
2014-9-7 / 标签: OVA 原创 青春
衬得柠檬学姐越看越难言不忍细究 -
回忆中的玛妮 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1话 / 2014-07-19
2015-3-23 / 标签: 剧场版 百合 青春 成长
我不知道米林为何要用动画形式来拍一部如此欧式小众调的文艺情感片,普通而异常的少女,敏感与执拗滋生的幻想,若即若离的情爱,记忆的交错与回环,浅浅触及的伦理,绝伦的景致和音乐(就连舒缓磨人摒弃高潮都有学到)若真当欧片看都算可以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14-10-11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恋爱 青春
舒展、自然便是好,削减了TV那些愚蠢造作的互动,几位主角都有令人刮目相看之感,恋爱而外各自对前路的主见亦属长项,仿胶片感也用得合适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14-6-20 / 标签: TV 漫改 竞技 青春
单说不足,汤浅仍是不甘于被完全隐没在原作光芒之下而屡动手脚,然补强并不完美稍显遗憾,丰富配角的代价是减弱主角明显可见,松本笔下人物各自分明的象征意象被分割摊开用后有模糊杂糅之象,有很棒的点子但整体流畅性不如原作,部分段甚有晦涩之嫌,大量分屏透出非余裕,比赛只有VS风间和终战显出本气,孔的结局设计于我是一笔硬伤.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第二季 銀の匙 Silver Spoon 第2期
11话 / 2014年1月9日 / 出合小都美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14-4-4 / 标签: TV 漫改 青春 文化 生活
集内信息分配表意浮沉藏露拿捏之类的一期的问题未有什么改善,大体良只是有本钱做得更优便是,但媒体差异使然总不能让所有人都看漫画于是动画价值仍是不小。二期由指向农业自体的话题渐转向更为普世的问题,角色更显淳正,负能量一丝未染实在太难得,膜拜牛姨 -
Little Busters! 〜Refrain〜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Refrain〜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13-12-29 / 标签: TV 游戏改 青春 泣
问题仍是温吞过甚,从始至终提不起劲,本以为这只应该存在于一期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銀の匙 Silver Spoon
11话 / 2013年7月11日 / 伊藤智彦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13-9-20 / 标签: TV 漫改 搞笑 青春 文化 生活
不愧是牛姨,这种寓教于乐对一个行业细致摹状的作品从来都是大爱,不管是爆漫还是GA都会被作者满溢的爱所感染。动画化水准其实不高,演出过于呆板不论是笑料、思考或是感动之处表现的都缺一口气,若干集数的叙事节奏太缺乏整体性的架构沦为流水账。 -
恋旅~True Tours Nanto~ 恋旅~True Tours Nanto~
6话 / 2013年4月28日
2013-4-30 / 标签: 短片 青春 原创 爱情
前两个故事真甜,第三个最有感触,起承转都驾轻就熟,合那一下都带点狗血但还是让人心动。充分发挥了短片的特点,铺垫、设计噱头、一点发力,使人眼前一亮 -
恶之华 惡の華
13话 / 2013年4月5日 / 長濵博史 / 押見修造(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島村秀一
2013-6-29 / 标签: TV 漫改 青春 心理 变态
文(有)艺(病)青年的世界就是让你看不懂,不管是原作中性铺叙的矛盾阐述还是监督转描机的手法选择。监督的水平没得黑,在原作基础上再创造程度很大,把恐怖谷客观存在的缺陷也充分利用起来实现表现效果,对观众观感的控制达到了过分的程度。 -
剧场版 花开伊吕波 HOME SWEET HOME 劇場版 花咲くいろは HOME SWEET HOME
1话 / 2013年3月9日 / 安藤真裕 / P.A.WORKS / 関口可奈味
2013-10-16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青春
冈田果然做脚本还是有实力的嘛(只要别做系构),人物刻画细致而有风度,而不像TV为造矛盾而失却角色的可爱之处,把TV未表达尽的主题完整传达了出来,四代人人生的辉映给人以恬淡绵长的感动
看过的标签
- 1016TV
- 841漫改
- 506OVA
- 352原创
- 343搞笑
- 305小说改
- 284剧场版
- 241肉
- 229后宫
- 224百合
- 193恋爱
- 190奇幻
- 178游戏改
- 149泡面番
- 137科幻
- 77短片
- 72萝卜
- 70日常
- 66战争
- 61国产
- 60R18
- 60青春
- 53萝莉
- 51妖怪
- 51魔法少女
- 45柯南
- 43治愈
- 41机器人
- 40竞技
- 38偶像
- 35少女向
- 34美国
- 31Type-Moon
- 31战斗
- 31妹
- 31青年动画制作者育成计划
- 31超能力
- 29宅
- 28穿越
- 27萌
- 26神明
- 22爱情
- 21色情
- 20恶搞
- 20吐槽
- 19魔法
- 19热血
- 19恶魔
- 18吸血鬼
- 18pixar
- 18亲情
- 17黑帮
- 17WEB
- 17悬疑
- 16音乐
- 16猫
- 16推理
- 15总集篇
- 15社会
- 15火影忍者
- 14梦工厂
- 14泣
- 14高达
- 14生存游戏
- 14美食
- 14历史
- 13赛博朋克
- 13时间系
- 13职场
- 12冒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