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1话 / 2008年8月16日 / 平尾隆之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1-2-14 / 标签: 剧场版
有点缺憾(阿鲁巴的咏唱以及橙子的名句),但出色的分镜和编排值得神作之名。从这一部也能看出小说与动画的不同,动画对于小说缺意境,而小说对于动画却缺少一定的描绘。但在看到原作的场面时,我仍然十分震撼,蘑菇笔下所没能说清的感情乃至“冲动”,在这部剧场版中卓越地展现了出来。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六章 忘却录音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六章 忘却録音
1话 / 2008年12月20日 / 三浦貴博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小笠原篤
2021-2-28 / 标签: 剧场版
不能再高了……这和原著差得太远了,无论节奏还是剧情都差一头,对Godo Word一点描画都没有。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四章 伽蓝之洞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四章 伽藍の洞
1话 / 2008年5月24日 / 滝口禎一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滝口禎一
2020-7-12 / 标签: 剧场版
没有讲到什么关键剧情,但很美。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终章 空之境界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終章 空の境界
1话 / 2010年12月18日 / 近藤光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2020-7-17 / 标签: 剧场版
通篇蘑菇语凑齐一部剧场版,我看原著时都没能想到……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1-3-28 / 标签: 剧场版
老虚的人物感情描写始终是一个大问题,没有共情支撑的神展开很难让人产生共鸣。制作是真的神,意识流镜头很好地体现了人物心理。可惜这样的作品再想续上好尾巴几乎是不可能的了。 -
文学少女 剧场版 劇場版“文学少女”
1话 / 2010年5月1日 / 多田俊介 / 野村美月「“文学少女”シリーズ」(ファミ通文庫/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刊) / 松本圭太
2020-8-27 / 标签: 剧场版
即使删减很厉害,很多地方莫名其妙,但总体的想法很好,也很对我的胃口。有空一定会拜读一下原作的。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2-1-28 / 标签: 剧场版
无论是幻想还是真实,我们都在不停地追寻着,即使对象渐渐失去原来的样子,但“追寻”的事实无可辩驳,那颗“追寻”的心灵也没有任何错误。本片表现手法的高超表现在连续分镜的有力之上,但就剧情和氛围烘托上,做得还不够好。 -
古见同学有交流障碍症 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川越一生 / オダトモヒト / 中嶋敦子
2022-1-8 / 标签: TV
原作平平动画出彩,一股浓浓的青春味着实在业界不多见了。 -
古见同学有交流障碍症 第二季 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2期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川越一生 / オダトモヒト(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中嶋敦子
2022-6-23 / 标签: TV
中间两集外包回的质量真的令人绝望,但总体还是保持着吊打其他动画的制作水准。演出还是那么的夸张有意思,新人物的出场还是能带给人新鲜感。但,男女主的感情之后如何发展,女主还要如何成长,在这两季的流水账中没能看出什么脉络来,如果说这是群像剧可能还算得上成功。 -
名侦探柯南 贝克街的亡灵 名探偵コナン ベイカー街の亡霊
1话 / 2002年4月20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3-4-4 / 标签: 剧场版
内地院线重映,在电影院看完了这部剧场版。叙述节奏出奇的丝滑,立意和设定也很有意思。一个是血脉,一个是日本教育问题,在现实和VR的双重案件中被柯南父子的探险破案所演绎,弘树这个角色在最后的心声也很让人感动。但我不认为这些主题被讨论得很深,反而在影片之外有些问题仍然讽刺地存在着。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3 / 标签: 剧场版
因为被置于历史背景而拥有GE的“冷酷仙境”,宫崎骏那一代的EVA终,极具作家性的和解,也囿于作家性而无法给大众更深的共鸣。从现实主义的感伤步入自然主义的优美,这或许是贯穿了宫崎骏一生的东西,也或许是全片包饺子为的那一盘醋,所有的镜头,所有的台本都因虚幻而真实。即使是后面会迎来飘荡的战火,时代动荡里的我们依然会有最自我的人生。恶意的砖块和旧时代的建筑是无法开创什么的,唯有继承期待与爱意,唯有接受残缺,才能开辟一个新的世界。这对于正奔波着人生的我们的确微不足道,但至少宫崎骏以自己的方式把希望传递了下去。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1-3-16 / 标签: 剧场版
我觉得真是吹过了。不过拿来截图不错。情节是硬伤,幻想主义的浪漫我实在接受不能。 -
哪吒之魔童降世
1话 / 2019年7月26日 / 饺子(杨宇)
2021-8-4 / 标签: 剧场版
我对国漫的偏见果然是一座大山……制作不算最强的,剧情漏洞极大,陈塘关人都跟他 妈弱 智一样。很难想象这种电影也能有这么高的票房。加油国漫电影!继续都合主义,在烂片的路上一去不复返!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3-4-5 / 标签: WEB
只是用了正作中的世界观和人设讲了一个短小精悍的故事,但是故事不失正作中那样积极而深刻的内核。真的有种无法从“四叠半”世界中解脱的陶醉感。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3-4-5 / 标签: TV
从一个严苛的角度来讲,四叠半其实没有什么正儿八经的剧情,不见得有多高的格调,从悬念设置来说也称不上一流,但是我爱这部作品,这就足够了。这是一封献给自己的情书。 -
境界的彼方 境界の彼方
13话 / 2013年10月2日 / 石立太一 / 鳥居なごむ / 門脇未来
2020-2-6 / 标签: TV
京阿尼的黑历史之一了,败就败在垃圾剧本上。不过有个神ED加呆萌女主,9话之后还是有点意思(最好玩的是第6话的芬达)。 -
境界的彼方 -I'LL BE HERE- 未来篇 境界の彼方 -I'LL BE HERE- 未来篇
1话 / 2015年4月25日 / 石立太一 / 鳥居なごむ / 門脇未来
2020-2-6 / 标签: 剧场版
套路之作,至少不会睡觉就是了。 -
晚餐 夕餉(ゆうげ)
1话 / 2013年3月10日
2024-4-25 / 标签: TV
“成年女性的动画时间”第二弹第一集。演出上实拍加手绘的搭配有点意味不明,可能是认为这样更能让受众接受吧。剧情上依然是注重女性的细腻心理变化,借由贴合肌理的独白表现,镜头则是相对保守地去配合文本,但是这片的问题和之前“滑过河面的风”其实是一样的,而且可能这部因为最后前夫的强行和解还要恶心一点,假如没有这个都合,本片还能说是半老徐娘借自慰幻想还碰到狗屎运焕发人生第二春,只可惜它还希冀着现实问题真能迎刃而解,可称烂俗。 -
大白日记
19话 / 2022年10月1日 / 游洋
2024-1-27 / 标签: WEB
当一个席卷全人类的灾难给一个民族都带来惨痛的代价时,依然有着这样的政治宣传片以片面的小叙事粉饰着巨大的悲哀,难道我们的历史真的如此将血和泪抹去了吗?记忆是真实的,可伴随生命老去,到时候再回望过去,或许真的该相信什么对于大多数人又是模糊的吧。后现代的现实之历史,就是大家都在演绎的魔幻现实主义大电影啊。 -
大鱼·海棠 大鱼·海棠
1话 / 2016年7月8日 / 梁旋、张春 / 角色设计:张春、赵智成(golo)、王鹏
2020-12-20 / 标签: 剧场版
补标。出色证明了画面是否优秀与剧情是否优秀两者间毫无关系。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6-25 / 标签: TV
就这么看完了这个季度的周指活。制作非常强悍,世界观耐人寻味,剧情没做到高潮,就目前来说还很不错。看看第二季什么时候出呢……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1-3-16 / 标签: 剧场版
诚哥的进步之作……说实话我是个君名黑……与君名不同更侧重于现实,我很喜欢这点。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2-11-15 / 标签: 剧场版
在扬州旅游时看完了这部作品,还是国语配音。很明显地能看出宫崎骏自然主义的立场,剧情很简洁有力,正反派对峙鲜明。但总有一股写命题作文的别扭味,从头到尾都很难让观众搞明白拉普塔的由来和意义。配乐和作画都很舒适,适合大众,可剧情输了一筹。 -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妹さえいればいい。
12话 / 2017年10月8日 / 大沼心 / 平坂読(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木野下澄江
2024-3-27 / 标签: TV
大昭心x平坂读,算是个还不错的组合,尽管受不了平坂这种只有快玩脱了才开始严肃一点点的风格,但大昭心总能化腐朽为神奇,所以整体上看下来还有点意思。至于作画倒是挺一般的,部分集数的动检作监该被拉出去枪毙,和软色情沾边的地方倒是都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