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故事的宇治 うじには物語がある
1话 / 2024年3月9日 / 山村卓也 / 成松健吾
2024-4-9 / 标签: WEB
不错,以兔子这个物象来引入女主至历史的虚境,同时还有画面比例的改变来显示,追随着兔子,历史的一幅幅画卷被展开。不过很可惜我对宇治没什么了解,对片中很多文化也是没法深入欣赏,分镜比较绝的是《源氏物语》宇治十帖那里,其他的地方都比较缺乏记忆点。配乐很舒服,配合演出真是一气呵成。//突然想到如果京都来做摇曳露营这种片会怎么样…… -
一脸嫌弃表情的妹子给你看胖次 嫌な顔されながらおパンツ見せてもらいたい
6话 / 2018年8月10日 / 深瀬沙哉(UWAN PICTURES)
2024-4-5 / 标签: WEB
补标,素菜荤卖,图个噱头,除了人设以外没有什么新意,修正记得还不错,但也没法掩盖其质量之平庸。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推糟短篇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ツイヤバ
1话 / 2023年12月10日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2024-4-1 / 标签: WEB
就那样吧,没什么好说的。而且作为特别篇,作画明显放水了。 -
旭日 Sol Levante
1话 / 2020年4月2日 / 齋藤瑛 / 江面久
2024-3-25 / 标签: WEB
在视效上有革新的实验性动画,呈现出来的结果却是事倍功半的,像是描写极尽繁杂却词不达意的垃圾小说,除了好歹摆脱了恐怖谷的脸和每一根发丝都有自己想法的头发,还有飘来飘去的衣服和亮瞎眼的灯光,没有什么印象点,作为动画这一载体的空间感也很差,某种意义上做得像某农某杀的动态皮肤。炒作什么4K手绘的概念之前,希望先把动画本身做做好。 -
夏娃的时间 イヴの時間
6话 / 2008年8月1日
2024-2-26 / 标签: WEB
一人脚本演出监督的WEB动画,以虚构的近未来为背景,讲述了在咖啡厅“夏娃的时间”发生的人和机器人的故事。作为SF作品,本作多少有些失格,全片不仅回避了对机器人何以拥有情感的设定解释,其剧情本身也没有过多深挖,停留在和谐万岁的表层。机器人何以为机器人,与人何以为人的问题,本质上是同构的,讨论其两者的差异也离不开两者存在本身的讨论。很遗憾的是,片中所展现的两者的彼此理解,都是建立于较为庸俗的故事之上,对于机器人三定律的挖掘也显得肤浅,对于人类社会的窥视也无穿透力,便导致了有温情却无感动、有新意却无深度的大问题。另外其分镜演出因为全为一人负责,尽管处处能看出作者性与异质感,但也不全是好事,很多地方与脚本并不贴合,偏灵感而失了稳重。叙事与其包装都存在着问题。//结尾感觉是贬义的戛然而止,总想讲点什么,却只是想象了一下便一笔带过,这是不好的。 -
大白日记
19话 / 2022年10月1日 / 游洋
2024-1-27 / 标签: WEB
当一个席卷全人类的灾难给一个民族都带来惨痛的代价时,依然有着这样的政治宣传片以片面的小叙事粉饰着巨大的悲哀,难道我们的历史真的如此将血和泪抹去了吗?记忆是真实的,可伴随生命老去,到时候再回望过去,或许真的该相信什么对于大多数人又是模糊的吧。后现代的现实之历史,就是大家都在演绎的魔幻现实主义大电影啊。 -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3-5-7 / 标签: WEB
看得我好开心,国人大姐姐做动画好棒!就是篇幅有点短啦,但故事挺完整的。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3-4-5 / 标签: WEB
只是用了正作中的世界观和人设讲了一个短小精悍的故事,但是故事不失正作中那样积极而深刻的内核。真的有种无法从“四叠半”世界中解脱的陶醉感。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PROLOGUE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PROLOGUE
1话 / 2022-07-14(先行)2022-09-25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2-10-8 / 标签: WEB
剧情不能说是出彩,可作为抢鲜的单回可谓是十分吸引人了,节奏相当紧凑,信息量适中,令人很期待正片。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9 / 标签: WEB
新时代日本动画标杆,扳机“重回巅峰”之作。作画没有突出片段但整体实力过硬,设定与世界观在作品中比重也很清楚,人设在当今日本动画界很新颖。ep6演出癫狂,后期各方面差口气。底层小人物的奋斗故事,以悲剧为始,以悲剧为终,虽欠打磨缺篇幅少铺垫,但绝望之外,挣扎依旧美丽,恩仇依旧畅快。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22-9-14 / 标签: WEB
因为和Netflix合作,所以尺度很放得开,一众staff也甚是豪华。音乐是该作硬实力,牛尾是神;争议点在于美术和人设上,个人认为是有点不太适合;至于剧情编排,原作剧情底子非常厉害,但十集还是不能充分发挥剧本的宏大,不过也足够现实冷酷了。汤浅的分镜演出很牛逼,ep8的举枪,和整个ep9,演出都相当出色。相信人性,高举人的伟大,我想是恶魔人想要传达的主题。 -
迷你偶像 2期 ぷちます!!‐プチプチ・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74话 / 2014年4月1日
2022-8-18 / 标签: WEB
因为迷你偶像都到齐了,所以剧情不再显得有水分,作为泡面番短小精悍,作为图一乐的作品恪守了本职。唯一残念的是没有赤羽根P…… -
迷你偶像 ぷちます! -プチ・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64话 / 2013年1月1日
2022-8-5 / 标签: WEB
真的给我乐死,各种奇葩设定。每一集砍掉ED和前情回顾基本就一分钟不到的内容,看起来很膈应。 -
VOY@GER
1话 / 2021年8月25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2022-7-26 / 标签: WEB
《终结马娘四个月令和最强手绘live传说》《再见了,所有的天海春香》《你现在知道偶像大师的老大是谁了》 -
『赛马娘 Pretty Derby』1周年纪念动画短片 ゲーム『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1st Anniversary Special Animation
1话 / 2022年2月22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2-4-7 / 标签: WEB
真不知道是赶出来的还是吊人胃口,如果正片做成这样那就直接寄了……不过还是相信cy爸爸的财力人力…… -
命运石之门 聪明睿智的认知计算 STEINS;GATE 聡明叡智のコグニティブ・コンピューティング
4话 / 2014年10月15日 / 村川健一郎 / 志倉千代丸、MAGES.、 Nitro / 坂井久太
2021-2-12 / 标签: WEB
笑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