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使的心跳!地狱厨房 Angel Beats! Hell's Kitchen
1话 / 2015年6月24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0-11-17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21-7-17 / 标签: 治愈
2019.7.1温馨平淡的故事,适合睡前看一集。//2021.2.22重新捡起来再看一遍,解解压。//rainbow大好评!//2021.5.8//2021.7.17二刷完成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19-5-6
问题很大,叙事主线淡薄、没重点,收尾敷衍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9-1-20
本真的主题,温和的表达方式,consistent(调和)的情节设定,很对我胃口。(不过很奇怪,我的泪点和大多数人不一样w) -
CLANNAD ~AFTER STORY~另一个世界 杏篇 CLANNAD 〜AFTER STORY〜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杏編
1话 / 2009年5月2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0-11-11
-
悠久之翼2 ef - a tale of melodies.
12话 / 2008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9-5-6
艺术佳作,有些情节(如柚子的死)有些突兀。待补游戏 -
星之梦 planetarian~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5话 / 2016年7月7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19-5-6
2019.5.6初看完//2021.3.7补评:改编自前人作品的星之世界和巡星之歌,还有原创的gentle jena,都是让人印象深刻的音乐。本评论同样适用于该系列其他作品。//p.s.网络版跟剧场版对相同事件的叙述并不完全相同,有兴趣可以一看。 -
星之梦~星之人~ planetarian~星の人~
1话 / 2016年9月3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21-3-7
改编自同名广播剧,补充了游戏的后续剧情,丰满了屑屋的形象,也拓宽了整个游戏的主题。/丝游絮散的末世哀歌,幸有等待和希望尚存。 -
星之梦~雪圏球~ planetarian~雪圏球~
1话 / 2021年8月25日 / 玉村仁 / 「planetarian ~雪圏球~」(Key) / 竹知仁美
2021-3-7
记性很好却又不守规定的萝卜头です -
ReLIFE
13话 / 2016年7月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comico)
2022-2-16
利用超现实设定,讲了新环境下成年人的自新历程,算是在探讨人生危机与发展的课题。角色个性鲜明,情感描写丰富外溢,成长也比较可观。不过日代转变的铺垫有点少,略突兀。/海崎好男人 -
ReLIFE 完结篇 ReLIFE 完結編
4话 / 2018年3月2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 (comico) / 山中純子
2022-2-16
relife→life 「全部消えても ただそれだけは ほつれない」 注:过了一下漫画梗概,动画简省了好多 -
sola
13话 / 2007年4月6日 / 小林智樹 / 久弥直樹 / 古賀誠
2021-5-22
引用深层的超自然设定(辅)来对表面的平凡生活(主)进行撕裂和重塑,失在故事发展中切入切出难免有不协调感,但得在回味时能给人带来梦醒时分庄周迷蝶式的感动。具体到本作,结尾一话收束得尤好,但此前几话的展开就能看出有些失控。整体逻辑还是通顺的。/人物的形象刻画得都挺鲜明。/主题和立意可以从解读天空这一意象中抽提,我认为跟《伊里野的天空》有相通之处。(天空,高而远,令人神往。)/七尾人设好评,音乐不错。 -
TARI TARI
13话 / 2012年7月1日 / 橋本昌和 / EVERGREEN / 関口可奈味、副:鈴木美咲
2021-5-17 / 标签: 青春
梦想和青春的画卷,亲情与友情的赞歌/无恋爱,无百合 -
迷糊餐厅 WORKING!!
13话 / 2010年4月4日 / 平池芳正 / 高津カリノ / 足立慎吾
2021-4-30
一群不寻常的人,过着寻常的生活,寻求着寻常的关系。//3部看下来,可谓群像作中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