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21-7-18 / 标签: OVA 雪代巴 剑心 悲剧 古桥一浩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0-12-27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山田尚子
-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20-12-31 / 标签: 偶像大师 神前暁 A-1Pictures 励志
ep7 8 15 20 23~26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前半部稳定的作画质量,有趣可爱的点子,以及后期即使作画有些崩坏,以出色的分镜和构图补足的优秀场景,恰到好处的配音构成的抒情,以及锦织gg的最高水平的人设,我觉得好!主线剧情的羸弱并未带来太多的不适。 更新:知道桃邪气p的事情再看ep21和26,我泪了。 -
旋转少女 ローリング☆ガールズ
12话 / 2015年1月10日 / 出合小都美 / 北田勝彦、协力:松浦麻衣
2021-9-7 / 标签: 原创 WITSTUDIO 出合小都美 蓝心
最后三话的多场景多线并行的流畅演出,略显“废萌”的人设,唬烂但是有趣的设定,“地域黑”的怪异笑点,富有特色的油彩背景,以及蓝心的曲子,这似乎是第一部真正完全对上我电波的“电波作”。比起真正想要讲一系列故事,本作却像是这些蓝心经典歌曲的mv一样,将其中含义诠释。是一部情怀的大杂烩。 -
小魔女DoReMi おジャ魔女どれみ
51话 / 1999年2月7日 / 佐藤順一、五十嵐卓哉 / 東堂いづみ / 馬越嘉彦
2023-9-10 / 标签: TV 1999 五十岚卓哉 佐藤顺一 马越嘉彦 东映
孩子眼中的世界,再加上一些魔法的调剂。这部作品可以唤起自己尚在童年时,兴奋、恐惧、惶惑又好奇混合的感受。正如见习魔女们使用魔法却处处碰壁,我也曾经作为孩子中的其中一员,对着永远层出不穷的未知,挥舞着手中刚刚获得的魔法。“人生中有些出神入化的时刻,当前偶然获得的感觉使过去重现,于是我们快乐地感到自身存在地持久性。”小魔女doremi成功地唤回了我孩童时的体验。在这个意义上,我非常喜爱这部作品。//但是个人觉得山内重保老师在第一季中发挥相当不佳,おんぷ的转变关键回在他老人家的手笔下非常大喘气,一定程度上折损了后期50、51集的构成上的魅力。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2-1-23 / 标签: 京阿尼 音乐
由於銅管樂與演出過於有感染力,以及劇情節奏得當,再者黃前久美子的形象實在是太完美太讓我喜歡,所以我可以忘掉其中一切可能讓我不適的内容。以及這個獨特質感的作品,可能再難有後續了吧。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21-5-5 / 标签: NHK GONZO NEET 牧野由依 TV 轻小说改
作画为剧情服务,就算是崩坏竟也成了演出效果。音乐很棒。 男主角的人格和态度有很多能让人共情的部分,可能是最让我心如刀割的作品。剧情都合和突兀的部分淋漓尽致地传达了荒诞感。至于这是不是作品的优点,个人觉得见仁见智www 首尾呼应,合同,nhk,阴谋的处理都感觉是作品结构的精妙之处。天使般的中原岬虽然也有人格的缺陷,但是让我难以共情。我还是没有觉得天使降落到了地面(可能是文化差异的原因)。 -
新子与千年魔法 マイマイ新子と千年の魔法
1话 / 2009年11月21日 / 高樹のぶ子(「マイマイ新子」マガジンハウス・新潮文庫刊)
2023-6-2 / 标签: 片渕须直 剧场版 MADHouse 2009 百合
赶紧赶在新片出来前看掉,真棒。虽然我会觉得最后20分钟的篇幅有点过速……主要还是たつよし的塑造方式有点太克制了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2-1-21 / 标签: 京阿尼 音乐
能够传达铜管乐魅力的作品,且能够把握主角一行人的大致性格。但要是还有什么值得挑剔的地方,我觉得黄大叔的画外独白和其情感激烈的场面有一些奇妙的撕裂感(可能如果每周收看的话不用快速消化这么多黄大叔的形象),以及和麗奈的关系接近的过于快速。以及感情线。。。老实说这种冈妈剧情还是蛮恶意的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1-11-25 / 标签: 今敏 平沢进 小说改 林原めぐみ
大片感,高制作,不过可能最明显的感觉是它不很文艺(或者说没有很宏大的主题),冲突非常明显,感情刻画着力较少,对于酸唧唧的观众来说(比如我),也许不是最能产生共情的作品。而且游行场景的复用也让我在片末产生了一定的审美疲劳。(也可能是因为我在看片之前已经loop近一年平泽进的曲子了)不过从动画体裁本身而言,这部作品算是集大成之作。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22-10-3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混沌武士 Manglobe jazz-hiphop
补标,待重看之后再评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25话 / 2017年1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吉成曜
2020-11-21 / 标签: TRIGGER 吉成曜 小魔女学园
有趣+富有诚意的细致作画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2-12-29
补标 -
打,打个大西瓜 打,打个大西瓜
1话 / 2008年12月31日 / 饺克力 / 饺克力
2022-12-28 / 标签: 短片 国产动画 打,打个大西瓜
为了童年回忆打分吧,当初在小破笔记本上播放这部片子一起观看的亲人也不在了。 -
交响诗篇 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50话 / 2005年4月17日 / 京田知己 / BONES
2020-12-28 / 标签: BONES 交响诗篇 骨头社
应该是我少年阶段最喜欢的动画之一,喜欢主线,也喜欢佐藤直纪的音乐品味 -
少女革命剧场版 思春期默示录 少女革命ウテナ アドゥレセンス黙示録
1话 / 1999年8月14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2-11-15 / 标签: 剧场版 幾原邦彦 少女革命ウテナ
-
西蒙 シムーン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西村純二 / 小山田風狂子(會川昇)/篠吉祥、美原轟 / 西田亜沙子
2022-10-4 / 标签: 百合 TV studiodeen 2006 科幻 佐桥俊彦 西村纯二 会川升 岡田麿里 tango
人设美,美术风格好,佐桥俊彦发挥登峰造极,冈妈的少女主题用到了刀刃上,以及西村使用台词和音乐来联系时空的转场方式,用静止背景进行克制而又暗流涌动的表达(虽然也有很多场景表达能力不足,但给作品整体静美而苍茫的印象)。最后船上的几幕,估计此生无法忘怀(如果锦织哥哥画跳舞那卡该多好)。缺憾是米老鼠和奈比利尔的心路历程有些仓促(冈妈),以及世界观挖坑不填(会川升),超想看世界观补全,又觉得结局够好了……
看过的标签
- 14原创
- 13剧场版
- 9TV
- 9百合
- 5SUNRISE
- 4BONES
- 4几原邦彦
- 4漫画改
- 4高达
- 4京阿尼
- 3MADHouse
- 3东映
- 3音乐
- 3短片
- 3治愈
- 3GAINAX
- 3山本裕介
- 3萝卜
- 2新房昭之
- 2泡面番
- 2偶像
- 2TRIGGER
- 2虚渊玄
- 2大河内一楼
- 2意识流
- 2光之美少女
- 2回转企鹅罐
- 2A-1Pictures
- 2OVA
- 22018
- 1WEB
- 1偶像大师
- 1漫改
- 1幾原邦彦
- 1生存战略
- 1法国风
- 1会川升
- 1平沢进
- 1平井脸!!!!
- 1武侠
- 11985
- 1小说改
- 1打,打个大西瓜
- 1加藤久仁生
- 1山田尚子
- 1岡田麿里
- 1五十岚卓哉
- 1动画电影
- 1矶光雄
- 1致郁
- 1神前暁
- 1实验动画
- 1宫泽贤治
- 1交响诗篇AO
- 1宮本浩史
- 1蓝心
- 1BNPictures
- 1押山清高
- 1雨宫哲
- 1輝きの向こう側へ!
- 12014年7月
- 1M・A・O
- 1高桥未奈美
- 12022年10月
- 1tango
- 12023年1月(笑)
- 1DDF
- 1闪光的哈萨维
- 1少女☆歌剧
- 12020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