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晚的水母不会游泳 夜のクラゲは泳げない
12话 / 2024年4月6日 / 竹下良平 / JELEE / 谷口淳一郎;副人设:中島千明、朱里
2024-6-23 / 标签: 原创 百合
动画工房50周年纪念作品,整个这玩意出来,我表示遗憾。59老哥真是大才,很有天赋和潜力,进厂当保安至少4000一个月。他就是站着不动,一个字不写,让剧情空起来,这片子都能比现在高。要不说保安是最符合他的生态位呢。想赶潮流,就得做好被淹死的准备。动画标题其实非常点题。《夜晚的水母不会游泳》:夜晚——看不清自己几斤几两、水母——剧情水得能养水母、不会游泳——没能力。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4-6-21 / 标签: 原创 奇幻
2024年6月17日再开,2024年6月21日结束。//一段漫长的旅途,断了估计得三个月左右,原因就那几个,一瞬间感到无聊,那就暂且放下,等想起来再说。伴随着回忆,看完了漂流,像是经历了一场漂流。清爽的氛围感,我看着看着,时不时却闻到海盐的味道,明明家住华北。坦白说,我看动画时没法高强度思考,所以看这种过于私人化的动画,只get到了很少几个点,存在主义,巴别塔的现代性和后现代性,之类的。感觉像是隔着毛玻璃,总看不真切。但,朦胧也是一种美。有时,比清晰更甚。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 标签: 原创 奇幻 治愈
《你想要活出怎样的人生》,宫崎骏先生写给自己一生的答卷。故事很有厚度,足够承载多种解读的自圆其说,但似乎部分有些过度。印象最深刻的意象,果然是火焰,残暴而温柔的火焰。最心生感触的画面,果然是推门而去,明知结局,却满怀期待,心甘情愿地离去。尽管不少地方还让我抱有“听不懂看不懂想不懂”的想法,但我仍然恳切地觉得这部动画是值得推荐的。不是因为宫崎骏,不是因为影片的噱头和宣发。而是因为真人对母亲们的爱,母亲们对真人的爱。这份爱虽未让我潸然泪下,但却让我的皮肤,我的肌肉,我的心灵都颤抖起来,都呐喊起来。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4-1-12 / 标签: 原创 日常 青春
2024年,第一部能让我看到眼里包泪的动画。也是我动画生涯里,为数不多能让我感动的动画。感谢相遇,感谢陪伴。只是看了之后,忽然察觉自己的高中生活,烂得像腐败的橘子……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3-11-8 / 标签: 今敏 治愈 原创
第三部今敏作品,也是我看过的第五百部动画。很幸运,我看完的第五百部动画是《东京教父》。这部动画,可以完全地解释何为“大道至简”。没有过于新奇的手法,没用喧宾夺主的分镜。《东京教父》选择讲述一个关于“爱”的治愈故事。幸运是贯穿始终的线。一连串的巧合,是命运对清子和主人公们的眷顾。主人公们帮助清子回家,找回了她的幸福。又在这旅途中,收获了自己的救赎与幸福。亲情,是故事的底色。而角色们逐渐在故事发展中涂满颜色,与底色遥相呼应,绘成了一幅名为“爱”的画卷。无比优秀,无比动人,无比温暖。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3-11-3 / 标签: 原创
看过的第二部今敏作品,和《未麻的部屋》风格不同,少了些凌厉的刺激,多了大地般厚重的人文关怀。很明显,今敏在本作中是有所克制的。处女作的叙事和分镜,像是在新手村练野球拳到满级,一出手拳路五花八门,打得人防不胜防。而《千年女优》,导演的个人风格依旧浓厚,相比前作,却成熟且内敛了许多。像是一派宗师,你明知他会如何出手,但却一招接不下来。只能眼睁睁看着被击中要害,抓紧赶在倒下之前,喊上一句:“斯国一三森!” -
心灵想要大声呼喊。 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
1话 / 2015年9月19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3-10-5 / 标签: 校园 原创 恋爱
白开水一样,喝完砸吧砸吧,好像喝了什么东西,又好像啥也没喝,但解了渴的感觉是实在的。总而言之,很超平和的一部动画。 -
避难所 SHELTER
1话 / 2016年10月18日 / 赤井俊文 / Porter Robinson / 河野恵美
2023-8-20 / 标签: 原创 科幻 短片
用爱打造的避难所,为爱打造的避难所。 -
头脑特工队 Inside Out
1话 / 2015-06-19(美国) 2015-10-06(中国) / Pete Docter
2023-6-28 / 标签: 原创 搞笑
补标。小时候看完后脑袋里开始上演小剧场,幻想自己的大褶皱里也塞着个指挥室。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3-5-20 / 标签: 原创
只要坚持下去到明天,一切都会有新的发展。正确的,就是不知道会变好还是变坏……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3-5-19 / 标签: 百合 原创 战斗
爱是自私的,但对爱的人是无私的。羡慕被爱着的人,更想成为一个有能力去爱的人。看完之后有感而发,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合适的方式去爱。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3-4-23 / 标签: 原创 职场 励志
在《白箱》之前,我从未想过一部职场日常番能把我这个脱产学生的鸡皮疙瘩悉数刮下。在此,向全体制作人员致以无上敬意。 -
某人的目光 だれかのまなざし
1话 / 2013年2月10日
2023-3-30 / 标签: 治愈 原创
作为一个在成长过程中父亲缺位的人,这个短片其实并没有让我多有共鸣。但我确实有过一只猫,它也确实地死了。 -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澤潮
2023-3-29 / 标签: 科幻 原创
尽管已经没有约定的地方了,但我们的约定仍将继续下去。 -
中国奇谭 中国奇谭
8话 / 2023年1月1日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胡睿(《鹅鹅鹅》),杨木(《林林》),刘毛宁(《乡村巴士带走了王孩儿和神仙》),陈莲华、周小琳(《小满》),潘斌(《飞鸟与鱼》),顾杨、刘旷(《小卖部》),徐宁(《玉兔》)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顾杨(《小卖部》)
2023-2-26 / 标签: 国产 原创 短片 奇幻
有几集值得推荐,也有几集好似答辩,综合评价6/10.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8 / 标签: 高达 科幻 百合 原创 战斗
看过的标签
- 109战斗
- 104搞笑
- 80奇幻
- 80国产
- 74恋爱
- 58日常
- 52童年
- 49热血
- 48科幻
- 45校园
- 35后宫
- 32治愈
- 30原创
- 22百合
- 20推理
- 18异世界
- 15悬疑
- 7冒险
- 7欧美
- 6催泪
- 6音乐
- 6智斗
- 6剧情
- 5肉番
- 5运动
- 5剧场版
- 4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4短片
- 4泡面番
- 3战争
- 3武侠
- 3爱情
- 3回忆
- 2科普
- 2萌
- 2里番
- 2末世
- 2社会
- 2猎奇
- 2公路片
- 2脑洞
- 2答辩
- 2青春
- 2卖肉
- 2今敏
- 2家庭喜剧
- 1亲情
- 1定格动画
- 1三体
- 1漫改
- 1魁拔
- 1职场
- 1童年系
- 1末日
- 1商业片
- 1战力崩坏
- 1GAL改
- 1OVA
- 1同人动画
- 1可爱
- 1励志
- 1治愈系
- 1萝莉
- 1燃
- 1轻小说改
- 1艺术
- 1偶像
- 1高达
- 1历史
- 1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