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2019-03-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2-10-17
新一代漫画家里,我对藤本树是最有好感的,一方面因为都爱看电影,另一方面他运用的电影化分镜不只是学个皮毛。我个人肯定是更喜欢绘梨和炎拳的,但电锯人大众化做得更好,搞怪的笑点也很讨喜,第二部更新让我等的好难受。 -
炎拳 ファイアパンチ
83话 / 2016-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2-10-17
藤本树真是顶级影迷,让我对他感到非常亲切,虽然炎拳的内容一点都不亲切。残酷的剧情,残酷的叙事,分镜非常电影化,虚无主义的内核,各方面都很对我胃口,相较于另一部长篇电锯人,至少相较电锯人第一部,我个人更喜欢炎拳,虽然我更推荐周围朋友看电锯人。 -
呼啸山庄 Wuthering Heights
2015-01-20 / Emily Brontë / CreateSpace Independent Publishing Platform / 254
2015-3-10
最后一切都随风逝去,一代人的纠结纷扰也随着希斯克利夫的死而埋在土中。 -
迷宫饭 ダンジョン飯
97话 / 2015-01-15 / 九井諒子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4-3-30
很意外一个本可以做成超级长连载的题材内容,居然很干脆的有头有尾起承转合很不错的完结了,不过这才是健康的创作方式吧,但还是要说,主线后期节奏稍微快了点,其实可以相对放的更慢一点,大体上是个王道故事,但题材真的十年来都很新颖有趣,故事里的细节都刻画的非常棒,整体读完很开心,作画在中后期也非常成熟了,是一部值得过一段时间再重新看一遍的漫画。 -
不义联盟:人间之神 Injustice:Gods Among Us
61话 / 2013-01-01 / Tom Taylor、Brian Buccelato / DC Comics
2015-11-13
让我想到龙珠……年数一多,就成了GT了 -
伪恋 ニセコイ
229话 / 2012-05-02 / 古味直志 / 集英社
2017-7-30
打这分是因为这漫画虽然有很多优点,但我根本不想推荐给别人。当后宫喜剧要走上必须选一的境地时,接下来的情节基本就别想满足大部分读者了。而后日谈也很尴尬,给个下落也不是,不给也不是,万里花这种勉强还能接受,羽姐直接就挺个大肚子,让站羽姐党的人怎么接收?清新风格的后宫喜剧确实是亮点,单个人物线拉出来看质量也挺好,但是当人物全部整合在一起,后宫注定没有办法取舍,如果是多男主的恋爱单元剧,或许评价会更高…… -
圣斗士星矢 THE LOST CANVAS 冥王神话 外传 聖闘士星矢 THE LOST CANVAS 冥王神話 外伝
2011-10-07 / 手代木史織 / 秋田書店、長鴻出版社
2015-5-28
-
悲惨世界 Les Misérables
2011-09-19 / Victor Hugo / Digireads.com / 960
2015-3-10
时代剧变中小人物命运动荡的故事总是那么迷人,如其名一般,所有人物都是悲惨的 -
水仙花 ナルキッソス
2009-12-03 / 片岡とも / ごとP /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 224
2015-8-6
I am the master of my fate, I am the captain of my soul. 被命运控制抑或是摆脱它,柔弱的少女只能用死亡来反抗。 -
机动战士高达UC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UC
2006-12-26 / 福井晴敏 / 角川書店
2016-5-30
相较动画,小说对人物的描写更细致,人物塑造的也更完善。福井晴敏大概是把自己的理念映射在了巴纳吉身上,他天真,但也传达出一种强烈的希望和人性光辉,只是细细思索一下会发现,独角兽描绘的故事对之后的局势没有任何影响,故事里的一系列事件就像伏朗托的命运一样,来的轰轰烈烈,消逝的也悄无声息。这么看,独角兽的故事其实是段悲剧。 -
白兔糖 うさぎドロップ
56话 / 2006-05-19 / 宇仁田ゆみ / 祥伝社、東立出版社
2015-10-1
怎么说呢……中间的喂药很败笔,和之后的衔接也很唐突,结局虽然挺好但是太牵强了……开头还不错 -
旋风管家 ハヤテのごとく!
568话 / 2005-02-18 / 畑健二郎 / 小学館
2017-7-19
从有趣到平庸到最后的混乱,中期虽然毫无故事推进,但逢更新看一话的节奏还是能打发打发时间的,后期故事推进过快各种伏笔都收的很唐突,最后的结局让我看的非常非常不爽快。之前主推的那么多角色,完全没有收尾,雏菊人气那么高,居然连发卡的过程都看不到……玛丽亚的后日谈不明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