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 Do Androids Dream of Electric Sheep?
1968 / Philip K. Dick / Doubleday / 210
2015-7-25
为何名称是日语…… -
2001太空漫游 2001: A Space Odyssey
Arthur C. Clarke / Hutchinson(英国) 新美国图书馆(美国) / 221 pp (US) 224 pp (UK)
2015-8-29
亚瑟·克拉克和库布里克共同创造出了这个杰作,很可惜库布里克不想亲自把续作给搬上大银幕。对于人类终极问题的沉思,2001太空漫游,小说和电影一样的伟大。 -
悲惨世界 Les Misérables
2011-09-19 / Victor Hugo / Digireads.com / 960
2015-3-10
时代剧变中小人物命运动荡的故事总是那么迷人,如其名一般,所有人物都是悲惨的 -
百年孤独 Cien anos de soledad
1967年 / Gabriel García Márquez / Sudamericana / 471
2015-3-10
孤独的轮回,人永远是孤独的,魔幻现实主义的奇妙风格引人入胜 -
蝙蝠侠:黑暗骑士归来 Batman the Dark Knight Returns
1986-02-01 / Frank Miller / DC Comics
2016-5-24
题外话,这本漫画打脸打到自己国家头上了,弗兰克米勒厉害,DC也厉害啊,但最厉害的是能包容这种作品存在的美国啊……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三部 星尘斗士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3『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152话 / 1989-10-09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8-2-1
替身的加入带来了非常多战斗以外的解决方式,各种奇妙的能力非常有趣,主线也非常丰富,最后吊爷出场继续回到前两部的团灭模式。 -
迷宫饭 ダンジョン飯
97话 / 2015-01-15 / 九井諒子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4-3-30
很意外一个本可以做成超级长连载的题材内容,居然很干脆的有头有尾起承转合很不错的完结了,不过这才是健康的创作方式吧,但还是要说,主线后期节奏稍微快了点,其实可以相对放的更慢一点,大体上是个王道故事,但题材真的十年来都很新颖有趣,故事里的细节都刻画的非常棒,整体读完很开心,作画在中后期也非常成熟了,是一部值得过一段时间再重新看一遍的漫画。 -
呼啸山庄 Wuthering Heights
2015-01-20 / Emily Brontë / CreateSpace Independent Publishing Platform / 254
2015-3-10
最后一切都随风逝去,一代人的纠结纷扰也随着希斯克利夫的死而埋在土中。 -
人间失格 人間失格
1948-07-25 / 太宰治 / 许时嘉 / 小畑健(集英社版) / 筑摩書房、集英社 / 271
2015-8-6
放在其出版时代来看负有相当沉重的内涵。太宰治出书极少却都很有艺术价值,特点极其鲜明,但是风格太过阴暗,不适合多读。 -
机动战士高达 闪光的哈萨维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閃光のハサウェイ
富野由悠季 / 角川書店
2016-5-23
富野的小说功底是相当扎实的,但是故事本身太闷了。哈萨维可以是马夫迪,其他人也可以成为马夫迪,哈萨维是反抗联邦的殉道者,他知道自己的结果,他也完全不畏惧死亡,即使他自己都明白他的做法是错误的,他也依旧配得上高达机师之名。小说结局非常可悲,联邦高颂布莱德的大义灭亲,重塑EFSF的形象,却完全掩盖了自己的卑劣行径。哈萨维被处死了,但就算凯奈斯不成为下一个马夫迪,也必然会有另一个马夫迪出现。 -
炎拳 ファイアパンチ
83话 / 2016-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2-10-17
藤本树真是顶级影迷,让我对他感到非常亲切,虽然炎拳的内容一点都不亲切。残酷的剧情,残酷的叙事,分镜非常电影化,虚无主义的内核,各方面都很对我胃口,相较于另一部长篇电锯人,至少相较电锯人第一部,我个人更喜欢炎拳,虽然我更推荐周围朋友看电锯人。 -
蝙蝠侠:致命玩笑 Batman:The Killing Joke
1988-05-29 / Alan Moore / Brian Bolland / DC Comics、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 64
2016-5-24
DC的商业头脑莫名不行,但是就是良心啊,在国内连续引进自己最棒的作品,引进完最好的就上致命玩笑这样的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