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混物语 混物語
12话 / 2016-01-08 / 西尾維新 / 講談社 / 484
2024-3-4
光是还能看到新本格魔法少女莉丝佳和崩坏世界系列的角色登场就够回本了。另外西尾可能是真的喜欢戏言,所有篇章里有一半都是戏言的角色。 -
弹丸论破十神 ダンガンロンパ十神
2015-11-27 / 佐藤友哉 / 講談社
2019-6-25
作者荒谬的文风和弹丸这个世界观完美契合,登场的原作角色基本也没有任何OOC的情况,还补完了一部分一代前面的剧情。。比弹丸3真不知道强到哪里去了,很完美的外传小说 -
十二大戦
2015-05-19 / 西尾維新 / 集英社
2021-1-12
虽然已经看过动画,但在看过小说后不得不说决定拍板把这个做成动画的人决策非常有问题。一章死一人的节奏在小说里非常合适,但做成动画的一集显然是信息量严重不足的。故事本身是很有西尾风格的“没法推理的Trick”,不过兔子实在太强,导致这本战斗观感不佳。 -
絶深海のソラリス II
2015-03-24 / らきるち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 325
2022-2-17
这一卷玩了一个非常俗套的手法,而且男主变成了那种非常经典的苦大仇深式的人,说实话相比于第一卷对于我来说观感下降了非常之多。最后留了一个类似于“我们的战斗才刚刚开始”的尾巴。没有后续也是正常情况,不如说算是保留住了这部还算不错作品的晚节。 -
ねじ巻き精霊戦記 天鏡のアルデラミン (7)
2015-03-10 / 宇野朴人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504
2021-7-24
美丽而强大的雅特丽希诺,终究是在命运和自身的信念的指引下迈向了终点。这已经不是用命运和战争的残酷就能概括的了的剧情了,从这里开始,失去了真正意义上的灵魂半身的伊库塔恐怕也只剩下迈向破灭这一个结局了。 -
Lord·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II世の事件簿
2014-12-30 / 三田誠 / TYPE-MOON/TYPE-MOON BOOKS、KADOKAWA
2017-6-24
应该说三田诚不愧是资深月厨,作为现在设定的整理者,他对于月世界的理解之高和解释能力都是最高的水平,甚至有时候能超过蘑菇本人,这本书也确实在魔术的世界里写出了悬疑推理的感觉,庞大的设定解释堆积起来也很令人信服,角色的塑造能力也不错,还能看到相当多的其他角色客串,月厨不可不看的作品。 -
B.A.D. ChocolateDays (4) B.A.D. チョコレートデイズ (4)
2014-12-26 / 綾里 けいし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376
2018-3-1
几个短篇故事还是熟悉的味道,最后的后日谈也是极为合理地为这个系列收了个尾,不论是小田桐还是茧墨,都没有改变 -
紅 ~歪空の姫~
2014-12-19 / 片山 憲太郎 / 集英社 / 225
2020-8-24
时隔多年把整个系列又读了一次,这本有生之年的填坑作品,结果反而挖下了更大的坑,关于当年的恐怖袭击逼格越拉越高,我怀疑片山自己都填不了了。歪空家的能力和事业都很有意思,最后战胜的方法也挺有想法,就等那天片山把剩下的里十三家都遍历介绍完了。 -
始まらない終末戦争と終わってる私らの青春活劇
2014-12-19 / 王雀孫 / 集英社 / 277
2022-2-17
很有王雀孙日常风格的作品,不过看中文翻译,外加剧情展开还没正式开始所以也说不出个啥。从台版没出第二卷以及整本书就两卷估计反响不咋地就是了。。 -
不哭不哭,痛痛飞走吧 いたいのいたいの、とんでゆけ
2014-11-21 / 三秋縋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70
2017-4-16 / 标签: 三秋縋 轻小说
三秋缒的集大成之作,原本以为他在自己最喜欢的主题之上不会再有突破,但这部颠覆了我的想法。。结尾也选了一个很恰当的位置结束,是他最值得一看的一本小说。 -
掟上今日子的备忘录 掟上今日子の備忘録
2014-10-15 / 西尾維新 / 講談社 / 338
2017-4-30
要不是看了这本书都快忘了西尾是以推理小说出道的了,久违的西尾不电波,顶多有点话唠的作品,推理虽不算惊为天人,但也都是很有创意,看起来很有趣的谜题。 -
冰冷的臭氧 つめたいオゾン
2014-09-10 / 唐辺葉介 = 瀬戸口廉也 / KADOKAWA/富士見書房 / 315
2018-1-30
故事虽然仅仅就只是个故事,不过唐辺葉介的文笔和描写还是摆在那里没话说的 -
消失吧,群青 いなくなれ、群青
2014-08-28 / 河野裕 / 新潮社 / 318
2017-6-19
最初是冲着群青这俩字去的。。果然没太失望,世界观的设计、最后的解迷和结局都可以接受,同样是一个关于救赎的故事。。 -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⑨
2014-06-18 / 田中ロミオ / 小学館 / 285
2019-2-21
如果说rewrite是对人类比较温柔的美好幻想的话,人退就是对人类破灭的美好幻想吧,不变的都是那留存下来的希望 -
无尽深海的索拉利斯 絶深海のソラリス
2014-03-22 / らきるち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 294
2019-4-7
虽然前半像是极其无趣又套路的超能力校园小说,但后半开始的展开对得起这本轻小说真厉害前十的位置 -
我成为七大不可思议的意义 僕が七不思議になったわけ
2014-02-25 / 小川晴央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74
2018-4-27
如何才能迈出失去你后的下一步? -
电力马戏团 電気サーカス
2013-11-21 / 唐辺葉介(瀬戸口廉也)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484
2018-8-25
放别的作家笔下只会充满颓废感的故事,在濑户口廉也笔下就会变得无比的扭曲。他用自己冷彻得仿佛一切都理所应当的笔触写下那段时期一群人光怪陆离的人生,让人不禁感觉喜欢阅读这种故事的读者就像是做着精神性割腕一样。 -
重启人生 スターティング・オーヴァー
2013-09-25 / 三秋縋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42
2017-4-16
三秋缒的作品里的主角们总是抱着类似的感受,有着类似的关系,这本就是他开始这种写法的原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