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tes.
1999年 / 奈須きのこ
2019-8-6
最喜欢的蘑菇作品,他其他作品里没有的那种末世世界观,以及在那种设定之下独有的浪漫相遇。跟型月本身的世界观完全相容,type行星也是至今都会被老粉拿出来调侃的存在。跟后面动不动就拯救世界的fate系列真是天差地别 -
PLUTO ~冥王~ PLUTO
65话 / 2004-09-30 / 浦沢直樹 / 小学館
2020-8-5
直到结尾前我都感觉浦泽直树是手冢治虫最好的衣钵继承者,世界观、立意、剧情发展都无可挑剔,但是真的没想到故事会断在这么个像是没做完的地方。||看完动画,感觉缺点变得更加明显了 -
Present for me 石黑正数短篇集 Present for me 石黒正数短編集
7话 / 2007-08-03 / 石黒正数 / 少年画報社 / 200
2019-6-9
充满了黑色幽默和想象力的SF故事短篇集,荒诞的设定+现实几乎是他的故事的标配了,有几篇看的还挺感动的 -
机器人笔记 赖乃宫美沙希的未发表手记 ROBOTICS;NOTES 瀬乃宮みさ希の未発表手記
2012-11-10 / 海法紀光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58
2018-3-28
感觉比原作好看了不止一点,300人委员会也初见端倪,美沙希如何一步步走向那个结局非常合理。 -
带有艺术气息的芳邻!? ROOM NO.1301 #1 おとなりさんはアーティスティック!?
2003-09-10 / 新井辉 / 富士见书房
2019-11-30
不论是近亲相奸、经常跟人上床还是没有常识到了极点,奇人没有伤害到别人时也仅仅是奇怪而已,而世界上这样奇怪的事情的存在其实就像你在呼吸一般自然。 -
SILENTWORLD
2016-04-28 / ごぉ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24
2019-3-4
和ひまわり一样设定很有意思但没法说活用的很好,关于时间流逝的部分阐述的不错,但最后的剧情发生的过于突然,让人无法产生入戏的情绪。 -
最佳舞者 The Bestest Dancers
7话 / 2021-09-30 UTC (2021-10-01 UTC+8) / Kan Gao、Del / Del / Freebird Games / 70+
2022-3-14
没想到糖会发到这个地步。。毕竟本篇对于未来的暗示并不算美好,最后也提到影子工厂算是这个系列最后一部作品了,以这个收尾真的挺好的。 -
狂熱青春 TOY JOY POP
2008-01-24 / 浅井ラボ / 曾凤仪 / 東立
2017-3-10
就像章节名字一般,快餐般的群像剧,其中有的黑暗也不会超出现实。但喜欢快餐的人就是这么多。。 -
TYPE-MOON学园 迷你同乐会! TYPE-MOON学園ちびちゅき!
華々つぼみ / 角川書店
2020-1-15
搞笑的深度不如幻想嘉年华,但是参与作品的宽泛远远超过。。还有啥好说的呢,你除此之外还能在那里看到月姬和魔夜的角色呢,虽然最近也被fgo侵蚀的相当严重就是了 -
[影]AMRITA [映]アムリタ
2009-12-16 / 野﨑まど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42
2021-11-22
很有轻小说风格的难以分类的作品(指主要靠点子致胜),虽然不知道是谁打的推理tag,但别抱着这个期待去看就是了。硬要分类的话应该算是脑髓地狱的那种奇书?但概念没那么繁杂,属于抓住一个点子去塑造角色的,最原确实吸引人,不过不会吸引我再去看这个作者别的作品了。 -
付丧堂古董店 “不思議”取り扱います 付喪堂骨董店
2006-10-01 / 御堂彰彦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0-9-24
其实虽然有类似魔法道具的存在,这部作品却有很大的推理成分,包括最后一卷的trick,确实很精彩 -
某一天,炸弹从天而降 ある日、爆弾がおちてきて
7话 / 2005-10-11 / 古橋秀之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53
2017-3-10
短篇小说可以做到什么地步?短篇sf设定又能震撼人心到什么程度?看看这本就明白了 -
不哭不哭,痛痛飞走吧 いたいのいたいの、とんでゆけ
2014-11-21 / 三秋縋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70
2017-4-16 / 标签: 三秋縋 轻小说
三秋缒的集大成之作,原本以为他在自己最喜欢的主题之上不会再有突破,但这部颠覆了我的想法。。结尾也选了一个很恰当的位置结束,是他最值得一看的一本小说。 -
消失吧,群青 いなくなれ、群青
2014-08-28 / 河野裕 / 新潮社 / 318
2017-6-19
最初是冲着群青这俩字去的。。果然没太失望,世界观的设计、最后的解迷和结局都可以接受,同样是一个关于救赎的故事。。 -
妹妹人生 いもーとらいふ
2016-07-09 / 入間人間 / KADOKAWA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1-1-28
“我已经彻底明白自己不可能再离开妹妹远去。就算为此付出任何代价,那都不算是损失,这些都是添进火力的薪材,全部。为了两个人能够生存下去。” 超越了癖好、信念,化作了生存方式本身——其实也是一种破灭和虚无,无意义的程度和尸体小偷并没有相差太多。 -
妹妹人生(上) いもーとらいふ (上)
2016-07-09 / 入間人間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96
2017-6-3
光看上半部成为妹控的过程跟加奈很像,但入间人间和田中想表达的主旨在后面的剧情中就很明显地分叉了。 -
妹妹人生(下) いもーとらいふ (下)
2016-09-10 / 入間人間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32
2017-6-3 / 标签: 妹 德国骨科 兄妹 入间人间 纯爱
究极的妹控小说,除了白人间惯有的细腻描写和甜到黏牙的狗粮剧情之外,成为妹控所需要舍弃的东西也尽在其中。将妹控一条路贯彻到底的异类之人的颂歌。 -
早安,愚者。晚安,我的世界 おはよう、愚か者。おやすみ、ボクの世界
2016-09-10 / 松村涼哉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64
2018-4-27
不到最后你不会知道谁才是主角 -
无法成为神明的少女 きっと彼女は神様なんかじゃない
2017-08-25 / 入間人間 / KADOKAWA、台灣角川 / 290
2018-11-8
搞了个宏大的设定写了个百合故事。。我真的不想再看百合了 -
与你相伴直至腐朽未来 きみといたい、朽ち果てるまで ~絶望の街イタギリにて
2016-11-26 / 坊木椎哉 / KADOKAWA / 272
2019-3-29
黑暗不是该如此平铺直叙的东西,除了最后画九相图还算有点想法,其他部分不是很打动人心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
KADOKAWA/角川書店
2016-2-8 / 标签: 搞笑 异世界 三嶋くろね 暁なつめ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轻小说
顺利完结,最终两卷总有点想快速收尾的意思,也算是非常及时地在作品水平差不多要下降时平稳结束了,笑点差不多开始有些重复了。新作那边更方便整活点,期待以后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