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II世の事件簿10 case.冠位決議(下)
2019-05-17 / 三田誠 / TYPE-MOON / 345
2021-9-17
灵墓和heartless的设定真的挺精彩的,但是最后在灵墓中的冒险和最终解决的方式总让人觉得还可以有更精彩的处理。三田诚在魔术设定讲解和严谨性上毫无疑问比蘑菇还强,但是对于魔术师的人物描写就要略逊一筹了。我还是更喜欢魔眼列车那样的故事一点。 -
七つの魔剣が支配する II
2019-01-10 / 宇野朴人 / KADOKAWA / 312
2020-1-30
一路既往普通优秀的群像剧描写,不过偏向于过度卷的感觉,下一卷如何处理走入歧路的学生才是重点(部分设定真是越看越像型月,不过还是略差一筹) -
七つの魔剣が支配する III
2019-05-10 / 宇野朴人 / KADOKAWA / 280
2020-3-1
角色和剧情都无可挑剔,就是虽然读第一卷的时候就觉得跟月世界很像了,这次的绝界咏唱实在是像到有点过分了。。不过能在写一个月世界出来那也是牛逼的,蘑菇自己都写不出那个风味了。 -
七つの魔剣が支配する IV
2019-10-10 / 宇野朴人 / KADOKAWA / 344
2021-6-17
过渡卷,又交代了一些设定补充,不过越补充越有哈利波特和型月的影子,通过新揭露的魔剑可能确定七魔剑应该都是因果系的能力(你管那叫剑),和型月五大魔法的相似度进一步上升,再加上绝界咏唱和固有结界的比较,感觉宇野朴人还需要独创一个概念来镇镇场子(不过这部做成动画应该会很好看) -
七つの魔剣が支配する IX
2022-03-10 / 宇野朴人 / KADOKAWA / 328
2022-7-21
前半继续维持前一本的战斗,每一场都在均势中写出了致胜的理由,打的还是很爽。后半异界敌人的恐怖初显端倪,就是能力。。会不会太像白纸化了一点,宇野朴人是真的不避讳啊。(之前都三卷升一年级干掉一个仇敌,这次估计为了写联赛要拖长了,完结遥遥无期) -
七つの魔剣が支配する V
2020-02-07 / 宇野朴人 / KADOKAWA / 328
2021-8-23
揭开了核心设定异界和异端的一角,尽管八大行星的UO以及异闻带有些相似之处,但也写出了自己独特的风味。和恩利科的战斗以及对他过去的描写都很不错。不过男主在面对七人中战斗力应该不算顶尖的人都交完了底牌,复仇的前途堪忧啊。(另外恩利科的小时候。。也太切嗣了) -
七つの魔剣が支配する VIII
2021-09-10 / 宇野 朴人 / KADOKAWA / 264
2022-2-5
难得一卷没有殉情的支线,但表现力基本也因此跌到了谷底。男主甚至看起来还有点圣母,尤里则是越来越像埃尔梅罗二世了。唯一不那么像型月而是像哈利波特的设定大概就是这一卷出现的死神更像吸魂怪了吧。 -
七つの魔剣が支配する XIII
2023-12-08 / 宇野朴人 / KADOKAWA / 312
2024-2-1
虽然是过渡卷,但绝对是非常优异的过渡卷,尽管没有打斗但这一卷登场的所有角色几乎都迎来了转变。看得出故事已经做好了急转直下的准备,着墨于规则天下这个异界明显会是后面几卷的超级重点。就是这杀老师的部分一托,这本书可能又得延个五卷了。真不知道宇野朴人到底打算让这个故事落在哪里。 -
超自然异象研究社∶沈丁花樱的清唱剧 丘ルトロジック 沈丁花桜のカンタータ
2010-10-30 / 耳目口司 / 角川書店(角川グループパブリッシング) / 313
2021-6-19
狂气、猎奇、黑暗、绝望,最为脆弱的肉体和最为强韧的精神全部浓缩于这一卷的第一章中,如果后续能保持相同的水平绝对是本奇书。||比鬼怪更恐怖的是XX系列,另外男主一点都不异常,不如说是过于正常才会变成这样 -
人生
川岸殴魚 / 小学館
2022-2-17
相比前作而言减少了无厘头的部分,同样也减少了漫才和短剧的桥段。但与之相比的是大喜利的浓度大幅度上升。很多地方说不上搞笑,但莫名其妙地展开到莫名其妙的桥段就会很有意思。算是很另类风格的搞笑作,可以看个一两本试试,对胃口再补到底。 -
人类衰退之后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2007-05-24 / 田中ロミオ / 小学館
2017-3-10
尽管前面很随心所欲,但在最后的主题上能看到很多和最果和rewrite类似的内容。关于人类破灭最美好的幻想莫过于此。 -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⑨
2014-06-18 / 田中ロミオ / 小学館 / 285
2019-2-21
如果说rewrite是对人类比较温柔的美好幻想的话,人退就是对人类破灭的美好幻想吧,不变的都是那留存下来的希望 -
俺が生きる意味 1 放課後のストラグル
2013-03-19 / 小学館 / 323页
2021-9-22
第一卷超展开的离谱程度大概能超过99.9%的其他轻小说,甚至超过了无限回圈游戏,至少看着展开绝不会无聊,很适合找刺激的人看。角色的行动逻辑也没什么问题。 -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15) 黒猫if 上
2020-09-10 / 伏見つかさ / KADOKAWA / 344
2021-9-22
虽然引入了超自然要素,但总的而言伏见老贼水平还在,甜也真是甜到爆炸,补偿了当年if结局老贼只写了psp版的绫濑线。至于超自然元素的原因,得留待下卷揭晓。 -
偏爱管家的恶魔报告 偏愛執事の悪魔ルポ
2022-05-13 / 綾里けいし / 講談社 / 256
2022-8-9
当做搞笑看看还可以,推理。。两种故事风格可以说是后期奎因问题的具现化,整体而言比较偏女性向,图一乐还是可以的 -
我成为七大不可思议的意义 僕が七不思議になったわけ
2014-02-25 / 小川晴央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74
2018-4-27
如何才能迈出失去你后的下一步? -
我的小规模奇迹 僕の小規模な奇跡
2011-05-25 / 入間人間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498
2017-4-17 / 标签: 入间人间 轻小说
经典的入间人间群像剧,他笔下无法实现的奉献式恋爱和命中注定的放闪情侣都能打动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