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人生还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1939-11-06 / St. Martin's Press
2023-6-30
东快和罗杰疑案即便你读了类似的作品以后依旧会惊奇于阿婆的巧思,但无人生还再看后来的孤岛模式小说之后回来就会感觉如白开水般枯燥。。换言之,它作为开山祖师并没有达到那种垄断的地位 -
欺诈游戏 LIAR GAME
201话 / 2005-09-16 / 甲斐谷忍 / 集英社
2021-12-13
天花板级别的博弈游戏设置与剧情展开,扣一分在于结尾的草率阴谋论。 当然我并不是来看剧情的,我是来看秋山的耍帅的 -
东方快车谋杀案 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
1934-01-01 / Collins Crime Club
2023-6-30
出乎意料的凶手设计,自带专利权的核心诡计,这种诡计就是那种第一个想到的是天才,后面的人就算再模仿也会感觉东施效颦的天才构想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2019-07-04 / 遠藤達哉 / 集英社
2022-5-30
阿尼亚很出彩,爸妈的人设稍微有点脸谱化了,反而配角更吸引我。 让人看的时候很轻松很舒适,就是一部蛮不错的作品了 -
四魔头 The Big Four
1927-01-27(英国) / William Collins & Sons(英国)、Dodd, Mead and Company(美国)
2023-6-30
设定抓人眼球,似乎外国人跟国人一样也习惯搞个双璧三大山四巨头五天王之类的噱头,除此之外剧情俗套了 -
希腊棺材之谜 The Greek Coffin Mystery
1932-04-23 / Frederick A. Stokes
2023-6-30
"From the very beginning the Khalkis case struck a sombre note." -
钟城杀人事件 『クロック城』殺人事件
2007-10-16 / 北山猛邦 / 講談社 / 424
2023-6-30
北山的书主打一个除了物理诡计以外其他的玩意全是天人的想法,和清凉院老师是两种不同的坑爹 -
COSMIC世纪末侦探神话 コズミック 世紀末探偵神話
1996-09-05 / 清涼院流水 / 講談社 / 903
2023-6-30
其实我一直感觉想脑洞的难度比解答的难度要小多了,主要是很多人在头脑风暴的时候就已经在脑海中预设了需要解答这一层限制了。 -
占星术杀人事件 占星術殺人事件
1981-12-14 / 島田荘司 / 講談社、光文社、南雲堂、皇冠文化、新星出版社 / 277
2022-9-18
除了核心诡计以外一无是处,可读性太差劲了,就好像一款只有游戏性的游戏,其他的美术,配音,剧情,人物塑造全是依托答辩 -
姑获鸟之夏 姑獲鳥の夏
1994-09 / 京極夏彦 / 林哲逸 / 講談社
2023-6-30
很别扭,不是京极的铁粉的话感觉读一下魍魉之匣就够了,其他的几本总感觉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用现代科学的观点来解释神秘与超自然现象,喜欢的会非常喜欢,不喜欢的感觉他就在纯扯 -
恶魔的手毬歌 悪魔の手毬唄
1998-05 / JET / 角川書店 / 251
2023-6-30
横沟最大的问题就是作品里的舞台太过于相似了,大家族里的明争暗斗他得写了有十几本,偏偏核心诡计都还不错,但人物塑造实在有点审美疲劳 -
本阵杀人事件 本陣殺人事件
1973-04-20 / 横溝正史 / 角川書店 / 407
2023-6-30
严谨到爆炸的本格密室,具有极高的可行性,这本书与后来横沟写的那些套变格皮的本格的书味道很不一样,没有阴森的氛围和狗血的家庭伦理 -
杀戮之病 殺戮にいたる病
1992-09-21(初版) / 我孫子武丸 / 講談社、獨步文化 / 246
2021-12-13
看这本书,其实就是为了看最后的两三行,但你让我忍两三个小时看前面那莫名其妙的猎奇文,我是有点受不了,其实猎奇倒也罢了,你猎奇都写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