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6话 / 2008-01-23 / 貴志祐介 / 講談社
2022-4-30 / 标签: 小说
看完后不得不给满分。无论是前面精彩的剧情,还是仅在最后几十页就把道理讲的既充分又深刻,都让我由衷的敬佩。剧情的优秀不多赘述,所以只表达对结尾的看法:当前的社会秩序是正确的吗?这是作者抛给我们的问题,以及作者表达的关于“生存”的看法,都令我印象深刻。但即使整个作品都充斥着绝望的氛围,作者还是借女主之口表达了对未来的美好愿望—“想象力可以改变一切”,使作品在最后有了积极向上的力量,充满人文关怀。 -
Y的悲剧 The Tragedy of Y
1932-09-11 / Barnaby Ross (Ellery Queen) / 许琼莹、郑秀美 / Viking Press / 344
2023-1-19 / 标签: 小说 推理
最喜欢的推理小说。 -
X的悲剧 The Tragedy of X
1932-04-03 / Barnaby Ross (Ellery Queen) / 康诺、林木、鄭凱云 / Viking Press / 373
2022-8-7 / 标签: 小说 推理
-
Your Song -属于你的歌- ユアソング
11话 / 2019-12-26 / 藤丸 / ワニマガジン社、未來數位
2022-3-20 / 标签: 成年コミック
正如标题所说,这是属于他们的青春之歌,这是属于我们的青春之歌。 -
漫长的告别 The Long Goodbye
1953 / Raymond Chandler / Houghton Mifflin Harcourt / 320
2023-1-28 / 标签: 小说 推理
-
蓦然回首 ルックバック
1话 / 2021-09-03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144
2022-8-27 / 标签: 漫画 短篇
一个简单的画漫画的故事,但因藤本树独特的剧情安排而变得巧妙,让人感到时光流逝和想蓦然回首再看到她时已经来不及的悲伤,这是藤本树的温柔,对自己和业界的温柔。 -
外天楼 外天楼
9话 / 2011-10-21 / 石黒正数 / 講談社 / 234
2022-11-13 / 标签: 漫画 短篇
每个单元剧都独立存在又有联系,作者采用多线叙事,但故事并不乱而是环环相扣,直到谜底揭晓时给人带来强烈的震撼,可见作者的剧情把控能力。另一方面,作品讨论了机器人带来的伦理道德问题,可能因为是短篇吧,呈现的效果是震撼但不够深刻。 -
打造坏坏小心机 アザトメイキング
14话 / 2020-10-16(初回限定版)、2021-01-29(通常版) / みちきんぐ / ワニマガジン社 / 208
2022-7-9 / 标签: 成年コミック
编辑系列好看的,尤其是可以看到安里小姐的心路历程从婊子到一步步被攻略,太棒了。 -
斜屋犯罪 斜め屋敷の犯罪
1982-02-05 / 島田荘司 / 講談社 / 249
2023-2-17 / 标签: 小说 推理
复杂的谜面,“简单”的解答,华丽的犯罪,能够直接体会到新本格天马行空的想象的魅力,但相较于《占星师杀人魔法》,其实本作才更像是一个谜题,而不是小说,这点不太喜欢。 -
星界的纹章 星界の紋章
早川書房
2023-2-1 / 标签: 小说
宏大严谨的科幻设定的严肃和轻小说式的太空冒险轻喜剧完全就是矛盾,结合的很一般,在优秀的设定下写出的故事仅能算平庸,虽说有三本,可实际内容太少,很多是废笔,可以说唯二的看点就是亚维的设定和拉斐尔。 -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3-1-24 / 标签: 漫画 短篇
藤本树作品看多了,果然少了一点新鲜感。//还是藤本树擅长的剧情把控能力和虚实模糊的恰到好处的混乱感,但是对电影式的分镜语言无感,我情感的共鸣程度也不如《look back》。 -
亚人 亜人
86话 / 2013-03-07 / 桜井画門 / 講談社
2022-11-27 / 标签: 漫画
《亚人》的进步是肉眼可见的,前期转折生硬,人物塑造平庸到后面的游刃有余,另外剧情上《亚人》有着不乏的设定,节奏紧凑,不拖泥带水,虽然关于亚人有着很多讨论的空间,但并没有真正讨论很多,而是把重点放在与佐藤的战斗中,在战斗中进行人物塑造,创造了很多性格鲜明的角色,尤其是对主角的塑造,非常成功,让我由衷地佩服永井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