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地球的运动 チ。―地球の運動について―
62话 / 2020-12-11 / 魚豊 / 小学館
2024-1-18 / 标签: 历史 青年漫画
【8】确实是少见的题材,几代人为地动说而献身故事令人动容,结局的处理出人意料(虽然个人不是很喜欢);不过作者的画工还是差了点,作品的说教感也略重 -
空之境界 空の境界
2004-06-08 / 奈須きのこ / 講談社
2023-12-27 / 标签: 空之境界
8+ 语言确实很独特,总的来说还是有利有弊,部分章节还是有形式大于内容的嫌疑,不过5-7章的故事还是相当厉害的。 -
象之首 エレファントヘッド
2023-09-26 / 白井智之 / KADOKAWA / 384
2023-12-24 / 标签: 悬疑 推理
【9】设定确实很新疑,诡计的设计几乎完美,逻辑上也完全自洽(至少在本人看来),不过那么多象山实在让人看得迷糊,最后两章的逻辑反复几次才勉强理清。 -
守望者 Watchmen
1986-05-13 / Alan Moore / Dave Gibbons / DC Comics
2023-12-23 / 标签: 守望者 冷战
【9+】从各方面来说无可挑剔,细节丰富,有很多可以深挖的点;不过也许是我对结局的预期过高,感觉结尾还是差了口气。 -
乐与路 ソラニン
28话 / 2005-12-05 / 浅野いにお / 小学館
2023-12-2 / 标签: 浅野一二〇 现实 青年漫画
【7+】画工很好,但整体画面显得很狭窄压抑,看得时候感觉不太舒服;另外后期情节非常平,比起作者选择的走向对种田不*所可能发生的故事更感兴趣 -
大剑 CLAYMORE
155话 / 2002-01-05 / 八木教広 / 集英社
2023-8-28 / 标签: 奇幻
人物形象分明,剧情有始有终,伏笔基本回收,也没有明显的缺点,算是佳作中偏上的一档。 -
怪物 MONSTER
1995-06-30 / 浦沢直樹 / 小学館
2023-8-27 / 标签: 悬疑 人性 神作 青年漫画
画功、分镜、剧情、人物塑造都是顶尖,虽然逻辑上可能有不少bug,但整个剧情并不太受影响。不过结尾的略显潦草使它离满分还差了一步。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6话 / 2008-01-23 / 貴志祐介 / 講談社
2023-5-28 / 标签: 神作 科幻 悬疑
真正意义上的科幻大作,全书无论是情节的排布亦或是节奏的把控都做到了顶尖:前期娓娓道来,伏脉千里;后期酣畅淋漓,同时又兼具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