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叶草 CLOVER
1997-06-06 / CLAMP / 講談社
2012-4-15
就算现在差不多已CLAMP毕业了,这部作品对我来说仍是无可取代的存在。另外事后好久才知道那个六分半的MV里居然有自家本命…… -
为青年设立的读书俱乐部(单行本) 青年のための読書クラブ
2007-06 / 桜庭一樹 / 新潮社 / 231
2013-2-22
我觉得少女才是樱庭的真正出路。看完这本觉得她还是最擅长写少女——如同她本人投影的文学少女,特立独行、孤僻固执、阴暗又自尊、低调又狂热,毕竟最熟悉的最了解的才容易写得最真实最生动。至于什么黑暗什么推理不强加进去也无所谓,写好少女足矣。顺便,读的台版,翻译很和我胃口。 -
战斗司书 戦う司書
山形石雄 / 集英社 スーパーダッシュ文庫
2013-2-21
山形老师让我做你一辈子的NC粉!出道作+中途才完成整体构思,导致最终3卷与前面有点脱节,留下了较明显的改设定痕迹,但仍是我心中的神作。【】这种天下头字号老掉牙的主题写至如此,神。笔调朴素诚恳,用心讲故事,山形老师真良心! -
孤独公主与神灯恶魔 王女コクランと願いの悪魔
2014-09-10 / 入江君人 / KADOKAWA/富士見書房 / 414
2016-7-25
好看好看!公主我爱你呀!!有点担心后面要怎么写,毕竟到这里收尾就刚刚好,希望二卷不要落入俗套…… -
糖果子弹 砂糖菓子の弾丸は撃ちぬけない
2004-11-01 / 桜庭一樹 / 黄薇嫔 / 富士見書房、台湾角川 / 206
2011-5-21
评分有个人感情因素加成。实弹与糖果子弹的比喻太美,看明白这个之后就不可救药地爱上了这本书。现在看可能会嫌弃它装黑过度,但当时却是爱得无可自拔。另外求樱庭大妈不要硬塞“推理”要素了推理写得那么烂…… -
死神的歌谣 しにがみのバラッド。
ハセガワケイスケ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13-2-21
我到最后都没明白作者的世界观设定(´・ω・`)但还是喜欢。难得喜欢这种治愈系w -
結婚初夜のデスループ~脳筋令嬢は何度死んでもめげません~
2020-02-14 / 焦田シューマイ / 双葉社 / 312
2020-7-25
web版。7星,但读得很开心所以额外+1。成分大概是喜剧>>悬疑>恋爱的感觉?这种豪放果断到简直是莽的女主感觉不大常见,我还蛮喜欢的,看她跟(可爱但也很果断的)女配分别训斥某两个优柔男人感觉非常爽w在loop方面没啥出奇的,保持合格水准,loop产生跟解决的关键点实在没想到wwww后续问题解决有种太轻松的感觉,不过喜剧可以闭一只眼。恋爱戏不多但我还挺喜欢的,求后续发糖(敲锅) -
付丧堂古董店 “不思議”取り扱います 付喪堂骨董店
2006-10-01 / 御堂彰彦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14-7-12
刻也好帅小咲好可爱!后期的主线不错但还是前期清甜日常更萌><请不要客气地闪下去吧! -
隐藏的另一面 ヒメゴト~十九歳の制服~
100话 / 2011-04-28 / 峰浪りょう / 小学館
2018-5-12
剧情跌宕起伏而又毫无刻意感,强。好看,看的时候完全停不下来——以至于我错过了午饭2333有“噱头”并且贵乱,但却没有为了博眼球的低俗感。心理描写流畅自然,节奏紧凑。另外各种象征符号非常有意思。 -
第108年的初恋。 108年目の初恋。
2007-01-29 / 末永 外徒 / 尖端出版、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296
2013-4-15
温馨清甜甘冽的佳作!初恋的心动和纯情都写得非常棒,设定也挺有意思~(第二卷什么的我不知道) -
螺旋时空的迷宫 螺旋時空のラビリンス
5话 / 2015-02-20 / 辻村七子 / 集英社 / 256
2016-7-21
女性向作品中非常!难得!的像样的SF。虽然SF并不是重点……而且也不是很女性向(bgm38)比起轻小说轻文艺更接近一般作品,作者身上有着浓厚的理科系死宅愤青气质,文字略生硬开头可能比较难嚼,然而进入佳境之后谁管他生不生硬。后来写的宝石商不差我也很喜欢但真的是浪费才华(。||人生第一本长篇小说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