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200话 / 2019-11-18 / コトヤマ / 小学館
2024-1-22 / 标签: 2019
追了两年终于完结了。前期的人设和故事营造出十分轻松有趣的阅读氛围,中期虽然有失败的转型尝试却起码没有一路狂飙而在最后圆起来了,开放式结局虽不完美也不算烂尾,总之还是读完完全不会后悔的作品。 -
ReLIFE 重返17岁 ReLIFE
238话 / 夜宵草 / 泰文堂、台灣角川
2024-1-12 / 标签: 2013
让人看着非常舒适的科幻(甚至玄幻)恋爱喜剧漫画,同类型里能做到剧情结构完整,感情描写细腻还有合理的Happy Ending已经很难得了。前面对于谁是1号受试者的诡计叙事也是一个小亮点。 -
欢迎回来爱丽丝 おかえりアリス
40话 / 2020-10-09 / 押見修造 / 講談社
2023-8-10 / 标签: 2020
前期十分有趣,对于青少年性意识的探讨也是从前卫画家梦子延续而来的押见风格了,但最后从38话开始莫名其妙的意识流再到40话的闪回实在太过仓促,从潦草的画风来看像是被腰斩了瞎画一样,明明这个题材还有很多可以探讨的东西,只能说可惜了 -
名前のない怪物 蜘蛛と少女と猟奇殺人
66话 / 2018-09-15 / 万丈梓,子月コウ / 宝島社
2023-4-29 / 标签: 2018
前中期的悬疑和超日常营造得十分出色,最终boss登场以后抽陀螺一样的翻转和庸俗的结尾降分 -
我破碎的真理子 マイ・ブロークン・マリコ
4话 / 2020-01-08 / 平庫ワカ / KADOKAWA / 194
2023-4-23
是先看了电影再看的漫画,可能有点先入为主了但总是觉得画风和节奏都比较乱,没有电影的清新感,故事本身还是很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