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다시피는 꽃
16话 / 2020-07-10 / 김용회 / 카카오웹툰스튜디오、시커뮤니케이션 / 240
2024-1-17 / 标签: 现代 历史 战争 日殖 治愈 短篇 KR-RAW
Fin。作者原意是想用伤痕累累的题材写出充满善意与温暖的故事,因此从奶奶们现在与未来的生活着手刻划其精神风骨。然而读起来善意与温暖是有了,故事核心却一度跑到年轻人配角群及其生活线上面,主角路人化。对此后记中虽给出理由,但比较牵强。作者过度重视配角的问题还一直延续到结尾:安排太多贵人出现反而让本作中的善意增添一分不真实感。//创作期间适逢朴槿惠政府送头,实在讽刺…//失忆,想不起来当初建这个条目的原因… -
草 풀
15话 / 2017-08-14 / 김금숙 / 보리 / 488
2024-6-24 / 标签: 近代 历史 二战 日殖 EN-RAW
Fin。笃道义,巩志操,誓发扬国体精华,可期不后于世界之进运。 -
仁川登陆作战 인천상륙작전
71话 / 2013-12-06 / 윤태호 / 한겨레출판
2023-11-17 / 标签: 近代 战争 二战 日殖 韩战 历史
Fin。尹胎镐的韩国近代史学堂。考据札实,除了大量引用历史影像及文献资料外,平民的生活境况也是历历在目。解放后欲望的门闩被打开,亲日抗日左翼右翼美军苏联,各个势力依次粉墨登场,了不起的人物逐个冒出头来,无论何者,在作者笔下始终都与民生保持距离,没有明显偏倚,冷静地以小人物视角写尽了历史伤痛,虚构角色为了活下去在绝望中用尽全力却仍无济于事的模样让人动容。但这些加分项同时也有着些许副作用:对漫画而言,二次元浓度与文字比例都有点失调。而在偏重历史叙事的结构下,配置为市井小民的主角一家很难跟紧时事致生割裂感,并且结尾选择的时点也让人感觉没收满。 -
거기, 내가 가면 안 돼요?
50话 / 지윤 (Ji yoon) / 스르륵코믹스
2023-10-19 / 标签: 近代 历史 二战 日殖 幼驯染 橘味 养娃 萝莉 毁经典 EN-RAW
Fin。原作如果9星,那么本作前期改编剩7星,后期改编剩5星。我感觉这个改编的定位比较像是粉丝向IF线,给意难平的原作读者一个HE?尽管如此也不能魔改乱编啊岂可修B38//本作是以朝鲜亲日子爵家为起点开展的故事,这个角度在二战题材的创作中相对少见(+0)。主角塑造有一定水准,傲娇蛮横的大小姐和坚强好学的侍女都刻划得还算不错,两人价值观的冲突和互动稍有可看性(+1)。不过这些大概都是原作留在本作的最后一点余光。改编不仅时间线的流速有点诡异,后期还完全偏离了原作故事,可能是为了照顾读者情绪不敢深入,又或者是对于笔下角色的温柔,不得而知,总之强行从BE转向HE大团圆+百合结局,老爷夫人奶妈再也没出现过,原作戏剧性的替身情节被搞成命题作文,实在好奇是怎么拿到改编权的(-2)。
读过的标签
- 112现代
- 72短篇
- 60欧风宫廷
- 48惊悚
- 45校园
- 40极短篇
- 40纯爱
- 39狗血
- 36犯罪
- 34治愈
- 33搞笑
- 32EN-RAW
- 31TL
- 27古风
- 26奇幻
- 26养娃
- 26短篇集
- 23复仇
- 22悬疑
- 21萝莉
- 18怪谈
- 17灵异
- 17SF
- 16历史
- 15Furry
- 14武侠
- 14探险
- 13白毛
- 13KR-RAW
- 13末世
- 12正太
- 12童话
- 12家庭
- 11时间
- 11血腥
- 11动物
- 11副本
- 11不完全体
- 11霸凌
- 11医卫
- 10幼驯染
- 10创作
- 10近代
- 9脚本在睡
- 9海洋
- 8丧尸
- 8求生
- 8神秘
- 8战争
- 8脑洞清奇
- 8灾难
- 7职场
- 7主笔换人
- 7法律
- 7吸血鬼
- 7青春
- 7JP-RAW
- 7出道作
- 7百合
- 7日常
- 7NP
- 7传记
- 6励志
- 6宗教
- 6游戏
- 6神话
- 6Scalie
- 6民俗
- 6日殖
- 6文娱